水泥厂见习小结

时间:2022-09-15 09:50:00

水泥厂见习小结

通过生产实习,实习目标生产实习的目的解工厂的生产工艺、生产设备和生产组织机构。掌握水泥材料的具体生产过程,掌握水泥熟料的形成过程,掌握各种生产设备的工作原理和作用,为以后工作中补充知识,同时认识社会,培养独立思考、独立工作的能力,为以后的毕业设计收集必要的资料和数据。

国水泥行业最早的企业之一,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07年。被誉为中国水泥工业的摇篮。华新1993年实行股份制改造,中国建材行业第一家AB股上市公司;1999年,与全球最大的水泥制造商之一的瑞士Holcim集团结为战略伙伴关系。年2月公司完成A股定向增发后,Holcim集团持有华新水泥的股份由26.11%上升为39.88%成为华新水泥的第一大股东。

企业资信为“AAA级,华新水泥是国内水泥行业中首家通过质量体系认证的企业。生产的全部15个水泥品种均为国家首批质量免检产品,华新堡垒”为中国驰名商标,全国水泥质量评比中始终名列前茅。北京20世纪50年代的十大建筑、北京亚运村、葛洲坝、京珠高速公路、长江中下游10多座公路和铁路大桥、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等国家重点工程,均选用华新水泥。

华新抓住我国水泥工业结构调整带来的发展机遇,进入21世纪。坚持走“低能耗、低排放、高技术、高效益”可持续发展之路,发展水泥主业的同时,以水泥主业为轴心,充分发挥主业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大力发展预拌混凝土、水泥设备、水泥包装制品、废物处理等的生产与销售,具有世界一流的技术,一流的设备,一流的信誉和一流的服务,生产着国内最优良的产品。

大部分原料要进行破碎,1破碎水泥生产过程中。如石灰石、黏土、铁矿石及煤等。石灰石是生产水泥用量最大的原料,开采后的粒度较大,硬度较高,因此石灰石的破碎在水泥厂的物料破碎中占有比较重要的地位。

运用科学的堆取料技术,2原料预均化预均化技术就是原料的存、取过程中。实现原料的初步均化,使原料堆场同时具备贮存与均化的功能。

每生产1吨硅酸盐水泥至少要粉磨3吨物料(包括各种原料、燃料、熟料、混合料、石膏)据统计,2生料制备水泥生产过程中。干法水泥生产线粉磨作业需要消耗的动力约占全厂动力的60%以上,其中生料粉磨占30%以上,煤磨占约3%水泥粉磨约占40%因此,合理选择粉磨设备和工艺流程,优化工艺参数,正确操作,控制作业制度,对保证产品质量、降低能耗具有重大意义。

稳定入窖生料成分是稳定熟料烧成热工制度的前提,3生料均化新型干法水泥生产过程中。生料均化系统起着稳定入窖生料成分的最后一道把关作用。

代替回转窑部分功能,4预热分解把生料的预热和部分分解由预热器来完成。达到缩短回窑长度,同时使窑内以堆积状态进行气料换热过程,移到预热器内在悬浮状态下进行,使生料能够同窑内排出的炽热气体充分混合,增大了气料接触面积,传热速度快,热交换效率高,达到提高窑系统生产效率、降低熟料烧成热耗的目的

与高速上升气流的冲击下,1物料分散换热80%入口管道内进行的喂入预热器管道中的生料。物料折转向上随气流运动,同时被分散。

被迫在旋风筒筒体与内筒(排气管)之间的环状空间内做旋转流动,2气固分离当气流携带料粉进入旋风筒后。并且一边旋转一边向下运动,由筒体到锥体,一直可以延伸到锥体的端部,然后转而向上旋转上升,由排气管排出。

设燃料喷入装置,3预分解预分解技术的出现是水泥煅烧工艺的一次技术飞跃。预热器和回转窑之间增设分解炉和利用窑尾上升烟道。使燃料燃烧的放热过程与生料的碳酸盐分解的吸热过程,分解炉内以悬浮态或流化态下迅速进行,使入窑生料的分解率提高到90%以上。将原来在回转窑内进行的碳酸盐分解任务,移到分解炉内进行;燃料大部分从分解炉内加入,少部分由窑头加入,减轻了窑内煅烧带的热负荷,延长了衬料寿命,有利于生产大型化;由于燃料与生料混合均匀,燃料燃烧热及时传递给物料,使燃烧、换热及碳酸盐分解过程得到优化。因而具有优质、高效、低耗等一系列优良性能及特点。

下一道工序是进入回转窑中进行熟料的烧成。回转窑中碳酸盐进一步的迅速分解并发生一系列的固相反应,4水泥熟料的烧成生料在旋风预热器中完成预热和预分解后。生成水泥熟料中的等矿物。随着物料温度升高近时,等矿物会变成液相,溶解于液相中的和进行反应生成大量(熟料)熟料烧成后,温度开始降低。最后由水泥熟料冷却机将回转窑卸出的高温熟料冷却到下游输送、贮存库和水泥磨所能承受的温度,同时回收高温熟料的显热,提高系统的热效率和熟料质量。

也是耗电最多的工序。其主要功能在于将水泥熟料(及胶凝剂、性能调节材料等)粉磨至适宜的粒度(以细度、比表面积等表示)形成一定的颗粒级配,5水泥粉磨水泥粉磨是水泥制造的最后工序。增大其水化面积,加速水化速度,满足水泥浆体凝结、硬化要求。

注意从事与电气的维修与管理工作水泥厂实习期间。

使我从理论到实践上的一个飞跃,两个月的电工实习期过去了这短暂的两个月中。这次电工实习,使我深刻地理解了实践的重要性,理论无论多么熟悉,但是缺乏了实践的理论是行不通的现在终于明白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句话的含义。本次电工实习的目的使我队电工工具、电器元件及线路安装有一定的理论和实践基础,解一些初步的线路原理以及通过线路图安装、调试、维修的方法;对电工技术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做初步的理解;培养和锻炼我实际动手能力,使我理论知识与实践充分地结合,作到不仅具有专业知识,而且还具有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能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高素质人才。

都是围绕书本的理论知识展开的而很少会关心我自己的实际动手能力,这一次的实习,让我自己去发现问题,去想问题,去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去亲手操作,实践,这个过程使得我觉得自己完成了一次质的飞跃,更加明白了其实我电工之路还是很漫长的还有着很多很多的东西我没有接触过,一山还有一山高的道理,现在才真切的体会到学校我学到很多都是书本上的理论知识,从考试到学习。

老师对电路进行介绍,开始的时候。还以为电工实习非常简单,直至自己动手时才发现,看时容易作时难,人不能轻视任何事。连每一根电线,都得对机器,对工作,对人负责。这也培养了责任感。

而且从理论到实践的这个过程并不想想象的那样简单,实习的时候的确觉得很累。从开始就不断地遇到问题和困难,但是这样更锻炼了自己的思维,如何去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许多事情经过了自己去想,有思考,有实践,就会有收获,收获就意味着我电工技术有了提高。

个人收获颇丰,通过这两个月的电工技术实习。这些都是平时在课堂理论学习中无法学到主要的收获有以下几点:

1.掌握了几种基本的电工工具的使用。导线与接线柱的连接方法,解了电路安装中走线、元件布局等基本常识;

2.了解了简单照明电路的安装方法。日光灯、导线开关的安装;

3.认识了许多在控制电路中的电器元件及其作用。

4.GCK低压抽屉式配电柜的原理及接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