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司法行政个人小结

时间:2022-09-09 10:16:00

机关司法行政个人小结

本人在上级和法局及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今上半年以来来。大家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刻苦努力、勤奋工作、遵守纪律、爱岗敬业、圆满完成本职工作和局级交办的各项工作。现就任职半年来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如下,请各位领导批评指正。

一、不断加强学习。

为适应新形势的需要,本人平时注重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拓展学习领域,改进学习方法,讲求学习效果。一是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新颁布的中华人民供各国人民调解法”及党风廉政建设。二是认真学习与业务工作相关人民调解法律法规和科学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三十在工作中相同仁们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提高自身素质。增强了业务技能,能够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当地党委政府旗司法局高度一致。为出色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四是按时参加局各种培训班和党委集体学习活动。半年内学习笔记本2万字以上,撰写信息12份调研,调研报告1篇,交流材料1分。

二、求真务实、积极做好本职工作

本人积极完成所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转变传统的思想方式,半年来。积极探索司法行政工作的新方法,开拓进取,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做自身工作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确实做到所里安排的各项任务。每月15日前积极深入基层认真指导(村)调委会调处矛盾排查工作。把矛盾纠纷从根源、源头上来抓,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对调查的矛盾纠纷认真梳理汇报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今上半年共排查出矛盾纠纷265件,涉及金额103万元。

今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来临之际,2为了预防刑释解教人员和社区矫正对象的重新犯罪。本人22个行政村进行拍照相,录入电脑软件资料库,与上级联网,便于掌握思想动态及活动范围,落实安置帮教政策。三年以外的刑释解教人员作为调点,摸清其目前生活、经济状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目前为止,无一人重新违法犯罪。对安置帮教及社区矫正人员进行走访排查登记造册。今上半年辖区内共安置帮教12名,其中回归社会服刑人员3名,社区矫正对象7名,其中解除社区矫正3名。

三、深入基层。

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认真把握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意识。做好一切工作的动力基础,也是本人在学习工作中长期的追求和努力方向。特别是今上半年“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本人积极履行党和政府的法律保障、法律服务。每月采取多种普法宣传工作,积极耐心引导村委对外出务工人员的劳动,核桃哪个法律知识宣传,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上半年解答法律咨询56人次,法律援助3件,确实解决了群众的难点问题。本人树立严谨细致,勤奋敬业的良好工作作风。

四、廉洁自律。

本人在公正执法,今上半年以来。廉洁自律、遵守规章纪律扎实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本职工作后,积极落实党委政府布置的各阶段的工作。扎实有效地协助村圆满完成政府下达的中心工作车船使用税、巴新铁路征地补偿、村)换届选举工作灯等。等。

本人认真遵守党委政府统一规定的作息时间,本人今上半年以来。按时上下班,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加机关组织的各个活动及义务劳动。

今上半年在领导的支持和同志们帮助努力下,总之。做了一定工作,但与上级和群众要求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和不足。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克服解决,切实转变工作方法,探索工作的创新,力争司法行政工作在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