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信社个人实践小结

时间:2022-09-08 09:23:00

农信社个人实践小结

对农村信用社的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农村信用社是集体所有制的地方性金融机构。农民自己的银行。由农民集股办起来的集体所有制的金融机构。通过近段时间的学习教育。

包括点钞、捆钞、输入法、数字小键盘使用等。这似乎给了一个下马威,最先开始学习学习银行工作必需的基本技能。本来自以为银行业务相当的简单,却没发现我原来有这么多基本的技能不会操作。经过一段时间的苦练”虽然还不能熟练操作银行的基本技能,但大致也掌握了其中的技巧,所谓熟能生巧,主要是靠以后勤加练习了随后,进入柜台,从储蓄业务学起。每个柜员都可以办理所有的储蓄业务,即开户、存取现金、挂失、解挂、大小钞兑换,受理中间业务等。每个柜员单独进行帐务处理,记帐。但是每个柜员所制的单据都要交予相关行内负责人先审核,然后再传递到上级行“事后稽核”而学习柜员间每天交接工作时的对账是必不可少的对账时除了要核对现金账实是否相符外,还要查看重要空白凭证是否缺失,传票是否连续等等。而柜员间对账也是很有程序的一般先清点现金,然后再是清点重要空白凭证如存折,银行卡,存单等。会计部门的核算(主要指票据业务)主要分为三个步骤,记帐、复核与出纳。这里所讲的票据业务主要是指支票,包括转帐支票与现金支票两种。对于办理现金支票业务,首先是要审核,看出票人的印鉴是否与银行预留印鉴相符,方式就是通过电脑验印,或者是手工核对;再看大小写金额是否一致,出票金额、出票日期、收款人要素等有无涂改,支票是否已经超过提示付款期限,支票是否透支,如果有背书,则背书人签章是否相符,值得注意的大写金额到元为整,分则不能在记整。对于现金支票,会计记帐员审核无误后记帐,社会实践然后传递给会计复核员,会计复核员确认为无误后,就传递给出纳,由出纳人员加盖现金付讫章,收款人就可出纳处领取现金(出纳与收款人口头对帐后)转帐支票的审核内容同现金支票相同,处理上是由会计记帐员审核记帐,会计复核员复核。

觉得在学校和单位的很大一个不同就是进入社会以后必须要有很强的责任心。工作岗位上,首先。必须要有强烈的责任感,要对自己的岗位负责,要对自己办理的业务负责。如果没有完成当天应该完成的工作,那就必须得加班;如果是不小心弄错了钱款,而又无法追回的话,那也必须由经办人负责赔偿。其次,觉得工作后每个人都必须要坚守自己的职业道德和努力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正所谓做一行就要懂一行的行规。这一点上我从实习单位同事那里深有体会。比如,有的业务办理需要身份证件,虽然客户可能是自己认识的人,也会要求对方出示证件,而当对方有所微词时,也总是耐心的解释为什么必须得这么做。现在银行已经类似于服务行业,所以职员的工作态度问题尤为重要,这点我有亲身感受。

熟悉信用社日常业务的操作流程以及工作制度等。相信这会给我以后生活带来很大的方便。锻炼自己的对金融方面的能力。同时也从中发现了一些问题,此次我掌握了信用社业务的基本技能。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或以颇多,很荣幸做了此次社会实践,相信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对我以后帮助是很多的感悟的比较多。实践中有苦有甜,平坦的大道上多个门槛是种挑战也是一种机遇,这个门槛也许是障碍也许是通向另一个世界的门票。如果你能为自己的成长而工作,就超越了芸芸众生,也就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会珍惜学校组织的每次实践机会,积累社会经验,迎接我最终的工作。以丰富的知识回报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