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敬老院见习报告

时间:2022-09-08 09:15:00

大学生敬老院见习报告

从中我解到目前有120余名老年人在城北街道敬老院安享晚年,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敬老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其他相关注意事项。其中大部分都是七、八十岁的知识分子,而年纪最大的已经一百岁了

还帮助养老院的工作人员做了一次大扫除,为养老院的老人们带去了水果。随后我挨个看望了老人们给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即将干完活时遇见一位体弱的老奶奶,前一晚因憋气难受一夜没睡,难以忍受的奶奶拿着一张不知保藏了多久的写有“儿子”电话号码的旧纸去打电话,见奶奶心急便用手机帮忙,竟想不到那个号是敬老院一个公共电话的号码,然后由院里的一位阿姨接电话,掩饰过去,让奶奶一直以为可以与自己的儿子联系上,明白后的心里好不是滋味,奶奶紧紧拉着我手,说着昨晚难受无法入睡的事时眼中泪水也不禁溢出,望着奶奶,心好痛,好痛…奶奶的不断感激让我不知该如何是好,已无词以表我当时的感受。奶奶,愿您的病能好起来。

父母牵着我手,小时候。教我走路,教我系鞋带,教我说话,从不厌烦,从不要求什么回报,只是一心的希望我好。怎么当他老了却厌烦他抱怨,厌烦他迟钝了呢?关爱老人就是关爱我自己的明天,正如古社会实践代先贤所提倡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要像对待自己长辈一样,善待天下所有的老人,尊老爱幼是应该做的事。

老龄化的加剧,这一代的孩子从小都是被爷爷奶奶宠着长大的很少会想到去关心老人们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老人越来越多,而子女陪老人们时间却越来越少,于是有更多的老人来到养老院。但是老人们最需要的还是亲人的关爱。活动虽然不能从根本上给老人们心理上的安慰,但从活动的反响上也起到给老人关爱,陪老人解闷,给老人带来欢乐的作用。同时在与老人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耐心和爱心也都得到提高。

增加了同学们爱心,这次社区实践活动不仅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并且通过这次的活动我深刻的理解了雷锋精神的伟大意义,大家都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把雷锋精神继续传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