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集体创优点评小结汇报范例

时间:2022-09-04 04:32:00

村集体创优点评小结汇报范例

根据镇党委《关于抓紧做好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我村在月日组织召开了由全体党员和部分群众代表参加的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座谈会,镇党委统战委员、武装部长同志负责点评。

在我村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座谈会前段时间,X部长结合工作调研、督促检查等经常性工作,深入我村实际,深入我村群众当中,真实掌握了我村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措施、进展和实效,使领导点评具有了客观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座谈会上,我村党支部和党员就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了认真地总结,并向镇党委和点评领导作了书面汇报。点评领导分别对我村党支部和党员进行了如下点评。

一、对我村党支部的点评重点

1、首先肯定了我村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所做的工作,要求我们继续组织抓好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立足本职,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确保我村业务工作和重点任务的完成。

2、我村党支部认真开展了公开承诺,切实兑现承诺。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根据实际情况,我村党支部承诺事项7件。目前已完成5件,还有2件正在兑现中。

3、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们群众。今年以来,我村党支部从道路建设、清洁工程、土地治理、农业生产等方面想方设法为群众多办实事。

4、党支部履行管党职责,解决制约基层党建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积极创建“五个好”党组织,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5、党支部加强班子建设、加强民主管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6、党支部开展了“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主题教育活动,加强了党性教育,组织了集中学习,开展了征文活动。

二、对我村党员的点评重点

1、积极投身创先争优活动,立足岗位争优秀,特别是完成急难险重任务表现突出。在今年的防汛抗洪中,我村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为群众做出了表率。

2、认真开展了公开承诺,切实兑现承诺。我村党员通过共性承诺、岗位承诺和实事承诺等方式,56名党员中有能力承诺的21名党员共承诺事项47件。承诺事项绝大部分已经兑现,余下的事项正在完成中。

3、全体党员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想方设法为民服务。

4、我村党员同志都能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5、我村党员能认真提出工作思路、努力强化执行能力,提高工作效率业绩,自觉做到廉洁自律。

6、我村党员能积极参加“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主题教育活动,注重党性锤炼,深化理论学习,积极撰写学沈浩征文。

领导在点评过程中,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总要求,结合“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从履行职责、兑现承诺、发挥作用作为主要内容进行了点评,实事求是地肯定了我们取得的成绩,客观公正地指出了我们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了努力的方向,督促我们整改提高。我村党支部对领导提出的点评意见进行了认真地研究讨论,明确了整改措施,加大了整改力度,务求整改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