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言手语社工作述职小结

时间:2022-08-30 04:25:00

心言手语社工作述职小结

光阴荏苒,时间飞逝。从漫长的冬季直接过渡到了炎炎夏日,就像手语社经历了漫长的磨练呈现出一片不断蓬勃热情的景象。顶着烈火骄阳,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暑假,我们心言手语社本学年的各项教学任务及活动也将告一段落。

现对年上半年度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具体活动内容

1.手语课堂

(1)年月日至年月日每周六下午两点到四点,晚上六点半到八点半分别在开设手语课程,邀请特殊教育学校专业手语老师授课,教授日常手语知识。

(2)开设手语课堂期间,月日周五晚七点到八点在大学生活动展厅举办“手语角”,由爱心服务小队教授自编手语歌曲《星月神话》、《星光游乐园》《蝴蝶飞啊》《我们在一起》《爱的华尔兹》《五月天》《大城小爱》等,提高了社员的手语技能及创新能力。

2.公演活动

(1)年月15日由爱心服务小队代表心言手语社参加文学部汇报演出表演手语歌曲《爱》,欢快的节奏活跃了现场的气氛。

(2)年月17日,应经济学院华信学院手语社的邀请,参加了其三周年校庆表演《我们在一起》,极富表现力的表演,使台下观众的心在温馨的氛围中紧紧的凝聚。

(3)年月21日由团体联合会举报的社团展演拉开帷幕,心言手语社表演了自编自导的音乐剧《爱的华尔兹》,这对心言手语社是一个创新。社员把各人物表演的淋漓尽致,手语表演优美而且带有活力,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4)年月27日,在团体联合会带领下心言手语社走进了法商学院,表演了《星光游乐园》,优美的节奏,和谐的韵律带领大家进入了梦幻的世界。

3.大型社团活动

(1)为解决盲人朋友盲人纸短缺问题,心言手语社用爱呼吁大学生对盲人的多一份关怀,继续开展“收集阳光”活动为盲人朋友收集旧挂历等硬纸代替盲文纸,为贫穷盲人朋友的学习生活提供了保障。

(2)年月日心言手语社与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政法学院等各大高校手语社进行联谊,在游玩中增进了各个社团之间的了解,增强了各个学校手语社团的联系,推动了社团活动的开展。

(3)随着年月日第届“国际助残日”的到来,心言手语社开展了特教之行活动,使社员们更深入的了解了聋哑人的生活,更好的为残疾人服务,播洒爱心。并且得到了《晚报》的大力支持,对本活动进行了追踪报道。并对本社团进行了专题访问。

二、改进工作

1.努力创新改进教学内容及形式,提高社员对手语的兴趣。

2.加强社员之间与部长、社长之间的沟通与了解,建立友谊,使社员们团结合作。

3.开展尽量多的活动,丰富社员的课余文化生活。

4.使社团各部之间加强了解、协作、配合。

5.增强各个社团之间的联系,为更好的推进学校和谐文化作出贡献。

这一路走来,心言手语社旨在推广手语、传递爱心,通过对手语的展示,让同学们在欣赏与娱乐中对于手语有了更深的理解。也让社员们在学习和了解手语的过程中,对于聋哑朋友、对于自己的生活,有了更积极的态度。当然手语社所取得的成绩也离不开学院领导及干部对我们的大力支持。我们会本着“提高自我、服务他人”的宗旨,把心言手语社办的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