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部工作述职小结

时间:2022-08-30 04:10:00

实践部工作述职小结

数数日子,从去年的月到今年的月,也快一年了,这一年,在我们实践部中,确实发生了很多事情。演讲比赛、附幼运动会、家电下乡调查、辩论赛,这些活动都刻上了我们的足迹,见证了我们旅途中的努力。

记得“新生风采月”系列活动的演讲比赛,从国庆期间我们就开始准备了,部长呢,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份策划的样本,让我们学习学习,提出一些意见,唉,那个时候哪见过什么策划啊,翻开后才知道是把活动从主题到目的再到具体过程写一遍,不过最后好像都没提出剧什么意见。我正式接到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和卓娜一起去街头采访,问他们关于演讲方面的问题,我们将目标订在了校区,在东方红广场、体育馆周围和机载院那里找了几个人,有的还挺合作的,有的人害怕曝光,打死都不让拍,那时我才知道,原来拿着数码相机采访人还是挺可怕的。

比赛报名前期,部长给每个班的宣传委员都发了通知,为了加强宣传效果,让我们再去寝室宣传一下。还记得我去一个寝室,咚咚咚的敲门,门开后,便很郑重的说:“你们知道实践部举办的演讲比赛吗?”结果那同学莫名其妙的看着我说:“我们宣传委员正在说……”搞的我很无语的跑出去了。还有一个寝室,因为我敲错了门,敲到别的院里去了,当我说:“你们知道法学院的演讲比赛吗?”那个同学更莫名奇妙的看着我说:“我不是法学院的。”当时那个尴尬啊……

很快,演讲比赛的初赛开始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宣传效果很好,报的人很多,本来我没报的,结果那天上午光荣的被卓娜同志给报上去了,我负责对下午选手的分数进行统计,然后到了早上,很无奈的要去演讲,现在想想,就我那普通话的水平并且还没有背演讲稿,当初怎么就上去说了呢,好像是照着读的,我还加了几个没放开的手势,下来时我同学说我的动作特猥琐。初赛后,有十个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可以说是演讲比赛最精彩的阶段,在开始之前,对赛场要进行布置,当时的场面其实挺壮观的,买东西的人跑进跑出,贴标语的站在梯子上,还吹了气球……

比赛进行的还挺成功的,原来比赛也不是那么简单嘛,这是我那时的想法。

沉默了一段时间后,我们迎来了第二个活动,去幼儿园为他们举办运动会当志愿者,我那时是去给他们当裁判,幼儿园老师说要上身穿白色衣服,下身穿黑色裤子,然后我很傻的把我同学参加辩论赛的衬衫给穿上了,那天其实还挺冷的,站在那一手拿着笔,一手拿着记录单,脖子上还带着秒表来给他们计时。本来字就写的挺差的,在那种情况下更加难看了,活动结束后,我们那一群人和一杆旗子很光荣的离开了。

离开时,我挺恍然大悟的,原来这就是当裁判啊。

上学期基本上就这两个大型的活动,到了下学期普法的时候,我们弄了一个家电下乡活动的调查,当时我们找到了一个村子,然后问了一些关于家电下乡的问题,考虑到语言交流的问题,在活动前,我还特意让我宿舍里的同学说长沙话给我听,觉得还挺懂的嘛,结果到了那个时候才发现有的话非要他们说几遍才懂。不过那些大娘大爷们还挺很好的,在中午的时候,我们的任务基本上已经完成了。

回宿舍后,我想,看来懂得一门外语也挺重要的嘛。

最后一个大型活动,就是辩论赛了,这次活动中,我觉得挺遗憾的是没有在其间做一些真正的事,除了选择辩题之外,没有干过很多事。其实我对分配给自己的任务还挺积极的,但对于其他的时却没有过多的关注。辩论赛经过的时间还挺长的,每场比赛。我固定的工作就是吹哨子,拿着秒表好像又回到了当裁判的时候。这次比赛中,大家配合的都挺好的,这也应该是大家最后一次合作了吧!

对现在的我们来说,过去到底干了什么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们一起努力过。实践部在部长的带领下至少已经不是那个只会搬椅子和桌子的部门了,我们也已经有了自己的骄傲,我们部里的成员也不像其他部里那样一盘散沙,是非常有凝聚力的。

总体上,这一年过的都挺愉快的,在以后,我们这些人的记忆里都会珍藏的同样的活动,那就是在实践部的日子。

最后,送上一首《光辉岁月》,纪念我们一起走过的光辉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