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协会述职小结

时间:2022-08-30 04:07:00

书画协会述职小结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晚上好!

我叫,来自级电子商务班。首先,让我仅代表我们书画协会全体成员,向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我们协会发展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最诚挚的感谢!现在由我来介绍一下我们协会。

阳光学院书画协会成立于2002年9月,是阳光学院成立最早的社团之一,是广大书画爱好者学习、提高及审定自身水平的组织,是同学们在课余发挥一技之长的场所。协会以“沟通艺术,弘扬国粹”为宗旨,成立志今与学院共同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书画人才,为学院赢得了许多荣誉。在代表我院参加福州大学第17届文化艺术节书法比赛中,我们协会会员获毛笔书法一等奖;在参加第18届文化艺术节包揽了毛笔书法前三名和第五名,漫画作品获得三等奖;在第六届全国高校书画艺术大奖赛中,由协会特聘教师,全国金融书法家协会会员陈金木老师为指导的,以黄胜蓝同学为主的协会四位学员代表我阳光学院参赛,不辱使命,分获大学书法组一、二、三等奖,大展我阳光学院学子的艺术风采。书画协会作为阳光学院一大明星社团在学年以及学年连续两年被评为阳光学院“最佳社团”。年度,荣获“最佳人气社团”称号,学年我们又荣获“星级社团”称号,赢得学院老师及同学们的一致肯定。

社团应该是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学生组织,而不应该是某些同学获取私利的工具。自工管的同学创办书画协会以来,每一位继任的书画协会会长都牢牢秉持着协会的两大原则,一是“协会决不以商业化模式运作”,二是“协会决不为纳新不惜名誉虚假宣传”。书画协会成立至今之所以能长盛不衰,就是基于牢守这两大原则,从而一直在同学们中保持着较高的评价。赢得了良好的信誉,这也保证了我们协会良好的运作及更好的发展。

上学期,我们协会除了常规活动--也就是每周天晚上七点到九点半在商学楼的会员书法培训课和美术培训课以外,还举办了第届现场书画大赛,组织了会员参观省美术馆举办的松溪版画展等活动。在老师和同学的支持下,这些活动都取得了圆满成功!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的工作中可能还存在着较多的缺陷和不足,但是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和最大的热情把书协工作做得更好。

有信念,才会有动力,有动力,才会出成绩。

下学期,我们协会的工作重心将会放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常规培训课的完善和改革,努力为会员提供一个更加良好的学习平台。同时,增设一个视频培训课,着力提高会员的字外功。第二、通过加强协会会员之间的交流,共同促进书画水平的提高,增强协会内部的凝聚力,为营造出一个“书画之家”而努力;第三、举办协会八周年庆系列活动。在这里,我们希望能够更多的与其他协会合作,为营造一个更好的阳光文化艺术氛围而一起努力。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