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班主任个人小结

时间:2022-08-30 10:03:00

2011班主任个人小结

言行上与党中央和各级政府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上。认真参加政治学习,并作好读书笔记。注重言传身教,尊重教育对象,严格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能顾全大局,工作中。服从学校领导安排,认真细致地做好份内的工作。教学中注重学科特点,认真钻研教材,提前备课。课堂上,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努力营造学习氛围,点燃学生思维的火花,让兴趣成为他先导。认真学习洋思经验,打造高效的课堂教学。狠抓学习习惯的培养,坚持一天一练字,一周一篇周记,坚持用圈点批注法做课外阅读,每周做两次读书笔记,并开展评比。规定学生每学期必须完成三本名著的阅读摘抄,并写读后感。还另外向学生推荐了35本名著,以适应不同学生的需要。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深知多读多写是语文学习的关键。认真做好备、教、辅、批、改,工作扎实有序,教学效果好。

既严格要求他又耐心细致的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班主任工作中。真诚的关心他面对面的和他交谈,让他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把精力放在学习上,关爱学生,关注每位学生的身心发展。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充分发挥的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增强班级凝聚力,让每位学生真切的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有针对性的开展班会活动课,及时解决班级中存在问题,让班级良性发展。班级中开展对手赛,有竞争就有活力,班上形成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相信,只要有一颗爱心,就不怕明天的风雨。这一年的学生巩固率达100%。

能坚守工作岗位,一年来。坚持出满勤。

一直坚持自学,一年来。注重自身专业水平的提高,认真参加培训学习。积极投身于教研教改活动,活动中,教科研意识不断增强,教科研能力不断提高,九年级校本研修活动中,做了如何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专题讲座,并在校内上“公开课”4节。获镇级骨干教师展示课一等奖,并获县级精品课二等奖。积极参加“三教”征文活动,撰写的德育论文《让后进生转化成先进生的美丽“神话”荣获省级二等奖,爱生敬业,永远的追求》获县级三等奖。校园文化艺术节中获“优秀领队”称号。

吾将上下而求索”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路漫漫其修远兮。能发挥骨干教师的带头作用,和同行们一道切磋学问,砥砺思想,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