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自动化员工履职小结

时间:2022-08-25 04:11:00

机械自动化员工履职小结

一年的时间很快过去了,我在自动化分公司的领导及同事们的关心与帮助下圆满的完成了各项调试工作,在思想觉悟方面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本年度的工作总结主要有以下几项:

1、思想品德、素质修养及职业道德方面

能够认真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通过报纸、书、书籍积极学习政治理论;遵纪守法,认真学习法律知识;爱岗敬业,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积极主动地学习专业技能知识和企业文化,工作中态度端正,认真负责。

2、专业知识、工作能力方面

在这一年,我本着“把调试工作做的更好”这样一个目标,在调试工作中不断积累新的知识和调试技能,并在工作中总结工作经验,并尝试用新的方法对高压电气设备进行试验,并归纳成文字资料在全分公司进行推广。经本人总结的几种试验方法对高压试验时的精度有所提高,并大大缩短了试验所需的人力和时间。在平时的工作中,把所掌握的调试技能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新来的员工,做到了一名老员工应尽的责任。

3、工作态度和勤奋敬业方面

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能够正确认真的对待领导分配的每一项工作。工作认真、投入,在工作中遵守纪律,有效利用工作时间,坚守岗位,需要加班完成工作时,加班加点,保证工作能按时完成。

由于本人工作努力,技术成熟,能够服从组织的领导,在工作中团结同事,协调能力强,现已成为分公司的“游击队员”、“救火队员”、“突击队员”。哪个工程工期紧、任务重、有技术难题,哪个工程就有我的身影。

本人在开展工作之前做好个人调试计划,有主次的先后及时的完成各项调试任务,达到预期的效果,并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工作效率高,同时在工作中学习了很多东西,也锻炼了自己,经过不懈的努力,使工作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开创了调试工作的新局面,为公司调试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4、创新和QC活动方面

年机电公司和清华大学机械系合作开发了2万吨液压机项目,该工程是中冶京唐第一次制造重型液压机,公司把2万吨液压机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开发任务交给我,本人利用平时所掌握的知识和技能,加班加点,不分白天黑夜,根据2万吨液压机工艺完成了PLC程序的编制和组态画面的编制。在本人的努力下,2万吨液压机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成功应用于2万吨液压机。在月份,该2万吨液压机正式投产,运行稳定,工作效率高,节能显著。该2万吨液压机的开发系统申报了部级创新开发和专利。2万吨液压机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的成功应用,为中冶京唐今后液压机电气控制系统的设计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为中冶京唐重型设备制造市场打开了新的局面。

本人为了响应机电公司和自动化分公司的创新型企业的号召,现正在开发基于单片机的“数字式模拟信号发生器”和“热处理温度控制系统”。前者应于与现场仪表的调试和PLC模拟信号的给定,后者将应用于现场机械设备安装的热处理。

本人在工作期间还积极参与QC小组活动,并在小组活动中收集和积累小组活动经验,并了多偏QC成果论文,并多次获奖,其中本QC小组在年获得全国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

总结一年的工作,尽管有了一定的进步和成绩,但离本人的要求还有一段的距离。在新的一年里,我将认真学习各项调试技能,努力使思想觉悟和工作效率全面进入一个新水平,为公司的科学发展做出更大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