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局秘书述职小结材料

时间:2022-08-24 03:55:00

药监局秘书述职小结材料

通过一年的工作和学习,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支持下,我努力完成了我的岗位工作任务,并在各方面都有了一定的进步。

一是当好“文员”和“服务员”。文秘工作本身的性质决定了它的辅助地位,它的大部分工作内容是做好服务工作,其特点是繁杂、琐碎、成果无形,不能量化。一年来,我尽量克服本身不拘小节的性格弱点,努力做好文秘工作。基本上做到每天提早半小时上班,做好烧开水、打扫卫生等工作;做好文件收发工作,将来文一一登记、送签、传阅、分类存档,将发文按规范送签、制发、存档,基本上能做到收发文有据可查、及时分发传阅,但是也由于事多繁杂、有些文件资料没有全部归到办公室,及因为后来查找、使用等,导致最后存放位置不正确,给再次查找带来困难,所以我建议以后有文件资料先归集到办公室,查找时尽可能正确放回到原抽屉,给下次带来方便。我想在这项工作上我以后要尽可能改善,减少差错,缩小与专人管理效果的距离;及时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如送文件报表、打印文件、统计数据等,当然我能力有限,只能做好力所能及的工作,所以也没有把领导交办的事一一做好,比如办公室杜主任安排的事,有时候就没有很好完成。在此向杜主任表示歉意,我认为我知道我来不及完成,那还是提出来比较好,你可以另作安排,免得耽误工作。总得来说,在这个角色上,我尽力而为了,但做得还是很不够,原因总是先天不足和今天不够努力、加班加点不够。

二是当好“信息员”和“统计员”。信息工作对一个单位很重要,各级领导也很重视信息工作,虽然我们单位各个都是“信息员”,但填表上报的是我,其实信息工作杜主任、阿姨都做得比我好多了,所以我想我有点名不符实。今年共上报信息30余篇,发表刊登12篇,其中省级3篇、市级5篇、县级4篇,采用率不高,分析其原因总是质量不够加上联系不够;今年还有一个先进性教育信息联络员的工作,向县先进性教育领导办公室上报有关信息和材料,做好学习记录。关于案件统计和其他季报快报及向线上统计工作是宛露和锋刚在做,我主要是向县里有关单位报送一些统计数据,如劳动工资统计报表、经济普查报表、资产清查报表及其他有关部门下发的不定期报表。在统计上面,我尽可能做到及时上报、数据准确,以反映我单位实际情况。

三是当好“报帐员”和“公开办理员”。财务工作是我工作的一块主要内容,它既是一块专项工作也是一块日常工作。在财务工作中,严格遵守财务制度,做到勤记帐结帐,保证账面清晰、帐帐相对、帐证相符;严格把好第一关,审核报销票据,按程序报销;做好单位的财务预决算报表,确保单位收支平衡;及时向领导汇报财务情况,给领导提供决策信息;按财务制度办事,不做违法违规的财务工作,同时在财务制度允许内,积极为干部职工增加福利而努力。做好“两公开一监督”、“点题公开”等工作,根据公开工作要求将有关数据及时予以公开,并保存公开资料。

四是当好“学员”。一是当好先进性教育学习活动的学员,作为一名中员,我至始至终参加了第一批先进性教育学习活动,按要求认真听党课、做笔记、写体会文章、进行自我剖析、整改提高,还参加了市局组织的“恪尽天职、争创一流”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演讲比赛。二是当好提高业务能力,增加知识的学员,我参加了浙江大学法学专业(本科)的远程教育学习。通过一年来的学习,我利用业余时间已经参加了八门课程的学习和考试,有了一定的法律专业知识,明年下半年可以毕业。同时,积极参加公务员初任培训和人事部门组织的知识更新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