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个人工作小结汇集6则

时间:2022-08-17 10:38:00

各种个人工作小结汇集6则

《一》宣讲经验总结

在昨天的市理论政策宣讲座谈会上,有13位同志分别发了言。之后,市委书记同志作了总结。可以说,书记的总结还是比较精辟到位的,博得了全体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同。现把一些比较有价值的经验总结一下,以便在以后的宣讲过程中借鉴,进一步提高宣讲的效果。

1、做到三“真”。即:“真学”、“真懂”、“真信”。

2、做到三“贴近”。即“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

3、增强三个“意识”。即增强“责任意识”、“机遇意识”、“基层意识”。

4、紧扣主题,合理安排逻辑结构,前后自然连贯、一气呵成。

5、观点正确,不能偏颇。

6、抓住重点问题,分清轻重缓急。

7、举例适度、恰当、生动、形象。

8、语言表达要有节奏,准确、流畅,富有感染力。

9、分析透彻,讲清要害,富有震撼力。

10、要有互动,能够产生共鸣。

作为宣讲人员,要像书记说的那样,一定要成为群众的理论翻译、政策向导。而要实现这一基本要求,就要结合上述经验,切实在选题、内容、技巧上狠下功夫。但凡事往往都是说的容易,做的难,这需要自己在这些面长期不懈地努力,坚持不断地提高。

《二》三下乡个人总结大学实践

十一个人十一天,这肯定是我人生中难忘的一段旅程、一次经历!从我跟着大家怀着一腹热情、一副期待的面孔和一堆行李踏上远去市中心小学的路途开始,到我们兴奋却又带有一丝丝不舍与遗憾地离开、向着家园启程结束。这已经成为了记忆,但这是一段值得回味的记忆,只因它实在、它充满意义。

第一是体验生活。我们远离大城市,走进大山,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开始另一种生活。就像适应大学生活那样,我们需要很快适应那里的生活。虽然还不是自食其力、自力更生,但对比起家里的生活和大学里的生活,我们在宋声小学的生活自主得多。每天砍柴煮饭、手洗衣服,饿了没有楼下超市、渴了煮水来喝。少了一份自在,多了一份实在;少了一份慵懒,多了一份勤劳。

第二是感悟生活。到了大山里面生活,在那样的条件下,我不能没有一些人生的感悟。在那里,很多平时唾手可得的东西都变得很难得。比说生活用品和零食,这里附近没有超市,而去最近的商店也需要半个小时的步行;再比说三餐,在学校我们可以到食堂餐店吃,在家里自己煮也很便,可是在那里条件不允许,我们只能自己动手烧柴煮饭,那时候是能吃饱并且吃自己煮的东西就很开心了;又比说水,我们平时的生活中,水再平常不过了,一拧开水龙头张手即来,到了那里是间歇性断水,有时候没水洗澡,甚至于没水喝。其实我们平时的生活好幸福,但我们有时候却身在福中不知福!第一次支教,为人师表,面对一些调皮捣蛋的小家伙有时会束手无策。他们有时候会给我们带来一些麻烦事,更让我回想自己在这个年龄的时候是否也有时候调皮捣蛋呢?真的要感谢我的小学启蒙老师们,他们的事业是伟大的!

第三是思考。我们支教的学校在山里面,这几年很多有条件的孩子都出去到县城里读小学,剩下的孩子大概都是些留守儿童,或者没有条件到县城里读书的。孩子们在大山里面长大,很少接触外面的世界,眼界也受到限制;在大山里面读书,得不到良好的基础教育,对日后的学习造成基础性的影响……这些差距的沟壑要填平是经年累月的。而我想开阔他们的眼界也是我们支教的目的之一,告诉他们外面我们所认识的世界,教会他们教科书里学不到的东西,分享我们的生活经历和人生感悟。因为一个星期内我们不可能给他们带去良好的教育。记得初中学过一篇《在山的那边》,“山的那边还是山”“山的那边是海”,希望他们能翻过一座座山,克服一道道难关,到达理想的海洋!

三下乡是一个共同成长的过程,也是我人生中难忘的一段旅程、一次经历!收获了成长,更收获了友谊。之所以说回程的时候有一丝丝遗憾,是因为我们缺乏了一次集体出游,也缺失了计划中的一部分。但是我觉得不要紧,只要我们十一个人在一起就很开心,就会充满欢声笑语。这样的一段旅程,可一可再。

《三》宣传委员大一下学期工作总结

光阴似水,岁月如梭。当我们满怀激情地迎接大二的到来时,大一的脚步已离我们远去……

本学期组织了两次团日活动:“地震主题团日活动”和:“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主题团日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时间很紧,从最初商定,材料准备到最后举办活动共历时三天。团支书把任务明细地分配好,当我看着资料图片不知道怎么把水印弄下去时,当的选择题的答案总不出现在括号中时,我们有一种感觉特别强烈:书到用时觉少啊!周五,活动举办,我们进行了团知识的学习,观看了地震的相关资料,为玉树祈福。在观看地震的ppt时,很多同学哭了。当一支支燃烧的蜡烛围成一个心形时,我们围在四周,默默祈福……

“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主题团日活动”是在月日,团委和心理委员负责了这次活动的策划,心理委员毕林林去石家庄民兵训练基地参加了心理集训。这次活动的中心牢牢地扣住了什么是潜力,如何去发展潜力。活动当天我们进一步学习了团的知识,观看了心理视频和集训时的资料,最后我们以游戏的形式发掘大家的潜力,当一次失败队长受罚后,我们竟能在短短37秒内完成了“不倒森林”。当全班同学,导员,学姐一同喊出“11电子最棒”的时候,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无穷的力量……

两次活动举办的都比较成功,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这包括活动组织者的精心准备,包括全体班委的忙前忙后,最最重要的是全体同学,导员和学姐的大力支持。

在本学期的工作中,我有很大的收获:

1.对于一个活动来说,需要有一个整体的把握者。在“玉树地震主题团日活动”中,团支书王泽玉组织计划,分配任务,对活动的每一个细节都有深入,细致的把握。在“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主题团日活动”中,心理委员毕林林把活动的流程,时间,都把握的细致入微,这是活动能正常,高效举办的前提。

2.要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这不是一句空话,这需要活动的组织者要了解同学,带动同学。活动要有亮点,让同学们都愿意去参加,而不是一味的去要求同学,试想,一个连活动组织者自己都不愿意参加的活动又怎么能让同学们积极参加呢!

3.本学期班委组织了不少活动,我们的出发点都是能通过活动,让11电子变的更好。我们不去为了活动而活动,我们真真切切地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活动认识到什么,感受到什么,学习到什么。

4.活动离不开大家的支持,也许最初的组织者就只是几个班委,但同学们在其中扮演的是更重要的角色。班委也是同学,大家都是11电子的一员,要树立起主人翁的意识。

5.本学期的工作中还有很多的不足,作为宣传委员,宣传当然是我的责任,但本学期的很多活动宣传没有做到位。在团日活动中曾忘了带挂团旗的胶条,活动时佩戴的团徽,没有能够及时的收回去……也许有的只是一些小事,但细节可以决定成败。

回首大一一年,我要感谢导员,学姐对我们的照顾,对活动的支持,感谢博敏带领大家不懈的努力,感谢头儿的支持帮助,感谢的信任理解,感谢亚磊一起布置场地,抬起那巨重的桌子,感谢总是帮忙挂团旗,感谢不辞辛苦地为活动买东西,感谢冬梅学习上的帮助,感谢毕林姐的耐心,感谢徐颖总是带给大家轻松和快乐,感谢同我们一起打扫活动现场,感谢学习小组的成员引导学习的氛围,感谢课代表总能让我及时的交上作业,感谢女生宿舍的精彩话剧……感谢,感谢,……感谢11电子,我们共同的家!

《四》采购个人工作总结

1、收集产品信息:我不熟悉这个产品(家具材质),但是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寻找懂得这个产品信息的人,从别人那去学到自己本来不知道的东西。那怕是一丝丝信息都算是学习和进步。

2、做事有条理。我基本上会每天记录下来,我所做过的工作,处理的事,对没有处理好的事,要求次日,或紧接处理,尽量做到问题不推迟,尽最快解决。

3、工作有计划:在每一天结束前我会在头脑里打旋我什么事没完成,明天的主要事情是什么,做个计划。很重要的,或事情较多,我会记录下来,逐个或交叉处理。grgzzj/

4、学会主动与人沟通,交流:经常与供应商品质面的相关人员接触,这样便于自己了解产品,跟踪需要,减少工作失误,提高工作效率,并保持与各部门同事之间的友好相处,便协助工作。

5、难点重点有总结:对工作中的难点,事后尽量做个简短的书面总结便于自己以后总结经验。要求厂家处服务处理的事得交书面说明。

6、尽量做好工作总结:对所做的工作,每个月至少做个简短的总结。从工作量、工作内容、完成事项,要事处理,问题解决,工作失误,工作计划等面做个简短的总结。

7、供应商的管理:尽量用条款有效的文件去约束牵制他们,让他们能主动争取配合我们工作,及时解决问题,让其感受有压力又有动力。

8、订单的跟踪:工作要有责任心,要严谨,要主动出击,不要寄希望于供应商肯定没有问题,要及时做好跟催工作,要分析供应商的每一次看似合理的理由,是否隐藏着丝丝供货风险或其它东西。要做好记录,便于查询和统计,及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工作。

9、问题处理:反应要快,汇报要及时、处理问题要敏捷果断,要有自己较好的处理建议提供,并能与供应商做个合适的谈判结论。

10、职业习惯:要让自己有一个好的职业习惯,有成本概念,有利润思维,有风险意识、有统筹能力、有交流沟通好习惯。这些都有助于自己向一个更优秀的采购靠近,作一名真正优秀的采购人。

《五》大学班干部个人工作总结

首先,要感谢11秘书8班的同学们,是你们的支持让我有机会在班长这个职位上得到更多的锻炼,也因为你们的积极配合让每一项班工作都能得到更好的完成。

在这一年里,我的工作主要是参加每月两次的例会并完成相应的工作,发通知,参与班团活动的策划,团结班上同学及参与、维持各项班工作的正常进行等。事情是琐碎而繁重的,但是我努力让自己充满热情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希望自己能带个好头,让整个班朝着一个好的向发展。

秘书班的情况较其他班要特殊一些,主要表现在学生居住地比较分散,37个同学29个宿舍,无论在信息交流还是管理上都有一定的难度。再加上目前课程较少,只有部分课程是小班教学,所以在课堂上通知或是加强班内同学彼此的联系都有做的不足的地。这些也是在下一任班干需要改进的。

本学期班里的班会开得较少,主要是考虑到同学们的社团活动较多,在开班会的时间上不容易统一,所以能用飞信通知的都用飞信通知了,最大限度地保证了同学们的自由支配时间。另外,我希望在班上营造的是一种内在的凝聚力,而不是过多形式上的东西。比如在需要搞活动的时候,我希望我们班的同学都能热情、积极地参与其中,并且能体会到11秘书8班是一个温暖的、密不可分的整体,然后真正地收获到一些东西。而在其他的时间里,则可以专心去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

在班委面,目前的分工较上学期要明确地多,而且所有的班干都会很认真、负责地将自己的工作完成。但是有一点需要指出的是,有一些工作是需要大家共同合作,共同分担的,不要以为不是份内的事情就将某些工作完全地交给某个班委完成。比如说班团活动,这些事所有的同学都可以出主意、策划案。所以希望班委在工作上能更主动些,一个人的价值在于能为别人做多少贡献,我们要尽量杜绝推卸,不然在需要发动班上同学的时候,同学们可能会因为担心承担过重的责任而不敢参与。

在这一学年的工作中,也暴露了自己不少的缺点。比如在协调工作的时候,有时会过多干涉班委的工作,反而不利于调动各班委的工作积极性,但有时又将事情放的太开,导致对某些工作的进度缺少认识,这两者之间的平衡把握的不够好,需要改进。其次,在收到新的工作任务的时候,有些工作可以分配下去的尽量分配下去,事必躬亲效果并不一定好,要学会一些基本的人力资源调配。

最后,我觉得在11秘书8班的日子工作并快乐着,我希望现在换届之后,下一任的班干能够比我们这一任做的更好!我曾经说过,只要用心去做了,就会后悔。回首这一年,我想说,我没有什么值得遗憾的了,接下来的生活,我也一样会很用心的去过.祝福下一任班干,也祝福我们的11秘书班!

《六》学习委员工作总结

回望过去的两年学习生活,有收获,有失落,有喜悦,有叹惋。但不管怎么说,进取是真。在过去的一个学期里,本着服务同学,共同进步的基本原则,众班委成员与我讨论制定了几项工作计划:

1)积极开展基本功课。

2)计划组织一次年级组英语专业比赛

3)开展一次旅游活动

4)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

5)做好各种通知事宜,包括考试等。

这几项工作有的实行得很是不错,但也有的很不尽人意,为能从根本上为同学们服务,现就对以上几点总结如下:

1)基本功课:基本功是每名合格师范生的必修课,包括三笔的练习,普通话的练习,英语口语的练习,讲课技巧的练习等。但回顾这过去的一个学期里,基本功很是不成功,从人数渐渐地变少可见一斑。因此开展基本功课是一个挑战,对班干的挑战。开学初是我们四班首倡的新基本功课,革新是从我们班开始的,可最终的结果是其他班是有声有色,而我们班却默默无闻。有好的点子不一定能有好的成效,因此,如下学期继续开展基本功,新班干应从“民心”开始。

2)关于比赛:比赛是从上学期就准备好的,由于各种原因未能实行,这个学期总算是成功地举办完毕,一面是老师的支持一面也是各班同学与班干的相互合作。此次的口语比赛成功地联合了商务英语教育,为本次比赛增添不少竞争气氛。作为比赛的首倡者之一,有些经验很值得学习,一是首先要有明确的活动目的,二是明确目的后各班班委甚至是各班同学的分工合作,三是为活动指定明确的前、中、后活动安排,四是准备一套紧急案,以备突发情况。

3)旅游活动:本学的的开学初,我们班开展了一次较为成功地旅游活动,地点是惠州潠寮湾,遗憾的是不是每个班级成员都参与了此次活动,这应该是活动的最不成功之处,不过每个同学都能尽兴而归,这是班干很欣慰能看到的。举办一次成功地旅游活动着实不易,一要联系旅游地点,交通式,最难得莫过于统一班级意见。因此新班干如要举行旅游活动可多准备几套不同地点的旅游案并咨询上次活动的策划人。

4)校园活动:本学期学校举行了很多的活动,但班里成员并不是很踊跃,我想这和班干的宣传工作有关,因此下学期的校园活动很有必要加大宣传力度,甚至以身作则,参加活动。

5)通知事宜:大学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天天相见,而很多通知又要及时下达,因此鉴于现在的通信式的便及过去我作为学委的经验,班干中应至少有一人有全班的通讯式,最好是全都加为飞信好友。大三有很多重要的通知,班干应在这面的工作不能有一丝延误,否则后果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