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作小结合集5篇

时间:2022-08-11 05:04:00

个人工作小结合集5篇

《一》培训班学结

两个月的培训学习收获颇多,受益匪浅,概括起来,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一是武装了头脑。党的大精神是指导我国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大精神,对于每一个领导干部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原有的学习基础上,并通过此次老师的辅导学习,我对大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认识更加清醒,精神实质把握更加准确。

二是加强了党性修养。党校是培养干部的摇篮,是党性锻炼的熔炉。这次学习使我的党性修养有了显著的提高,进一步增强了宗旨意识和与群众的血肉联系,进一步强化了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的意识。

三是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对于省委、市委在广大干部中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认识更加深刻。在学习过程中,我结合桥东区实际,特别是个人工作实际,对在加快发展中的一些思路、思维观念等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对一些影响加快发展的思想观念有了更深的认识。如对张家口市区位的优劣势有了重新的认识和定位,对于我们在实际工作中最大限度地挖掘和发挥潜在优势,研究和深化工作思路,制定措施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四是提高了实际工作的能力。学习的目的在于提高工作能力,促进工作的深入开展。科学发展、以人为本是我党的执政理念,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提高统筹协调能力。桥东区是主城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拆迁、盘活土地、企业改制等工作都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所以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带着感情去做工作,不断提高改革创新、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把各种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要着力解决民生问题,最大限度地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五是扩大了知识面。这次脱产学习,虽然只有两个月,但课程安排丰富、合理。它为我们充了“电”,加了“油”,扩大了我们的知识面,开阔了眼界,思想方法和思维方式得到进一步转变,培养了战略思维和理论思维,有助于把自己培养成复合型干部。

《二》学生干部工作总结

转眼本学年的工作就要结束了。每每回顾上一学期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我的感悟、感想、感受都非常的深刻,许多工作生活的场景都依然深记在我的脑海之中。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这段时间内,我感悟到作为学生干部为班级同学服务的重要性,与同学们的朝夕相处让我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和彼此间的友爱,从班级日常工作中得到锻炼,使我对学习、工作都有了更加深层次的认识。

学生干部的形象是一种无形的力量,无声的召唤。一名党员是一面旗帜,时刻反映出一个组织的先进性。通过上学期的学风建设活动,让我意识到了高年级的学生更应该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必须让大家真正在思想上重视、行为上付诸实际才是最为根本的。作为班长的我,更应该以身作则、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动大家参与学习竞赛等各方面的积极性,遵守学院的日常行为规范。因此,上学期我上课总是专心听讲,从来不无故旷课、迟到。我将一如既往的严以律己,起到预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

在党组织生活方面,我积极参加党组织开展的一切活动,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方针政策,在理工基础类学生党支部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校长在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在母亲节快要到来的时候,我完成了党组织交给的为院有关女领导和教师书写贺卡的任务,并且在母亲节当天在生活园区分发倡议书。在学期即将结束的时候,我积极参加组织上开展的新老党员联谊活动,并和汪、钱一起负责物品搬运和场地清洁的工作。通过在党组织的磨练和向其他优秀党员学习的过程中,我的各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在党组织的号召党员帮扶有困难同学、寝室结队活动中,与我结队的是一位成绩较差的同学,通过我与他的交流、开导以及每周两三次的一起学习,使得他的期末考试成绩全部通过。在监督他学习的过程中,我也学到了许多,懂得了怎样做好一名优秀的党员。

在班级活动方面,为了响应学院的号召,我积极发动同学们为我院身患疾病的同学捐款,奉献自己的爱心,为他们的治疗出了绵薄之力。由于大三的学习任务和压力都比较大,所以在征得同学们的同意之后,我们班确定了以学好专业课知识为首要任务,一切以学习为主、适度参与院、校学生会等部门举行的活动为辅。作为班长,我和其他班委积极组织策划各种有意义的班级活动,通过策划活动,锻炼了我的决策能力;通过组织开展活动,锻炼了我的组织协调能力;通过与同学、老师的交往,锻炼了我的交际和口头表达能力----更为重要的是担任学生干部增强了我的工作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虽然在工作的时候会占用比较多的学习和休息的时间,但只要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我认为是值得的。

在学长辅导方面,我和陈同学继续着为期一年的学长辅导活动,由于自己现在是大三且学习压力比较大,因此花在学弟、学妹身上的时间就相对少了。但是由于这是担任学长辅导小组的第二年,我们多少在这方面积累了一些经验和工作方法,再加上平时有意识地接触了很多这个班级的同学尤其是班干部,所以我们开展起工作来相对方便的多。为了真正起到“导学、导管、导教”的作用,我们先后开展了晚自修监督、走访寝室、团日活动等活动,为整个学长辅导活动出一份力。

时间过的很快,一学期的工作学习同时也让我了解自己在其中的不足之处,有时候真的觉得自己做的还不够好,工作方法不是很恰当,有时候工作量大的话就比较心烦意乱而且会无意中伤害到某些同学,还有创新意识不足,花在学习上的时间相对不够多,希望进入大四的我能改进以上不足。充实自己,完善自我。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将会继续努力,大胆创新,争取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学生干部!

《三》评职称教学工作个人总结

年,我在工作中,坚持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和教学业务能力,新的时代,新的教育理念,教育也提出新的改革,新课程的实施,对我们教师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丰富知识面,结合本校的实际条件和学生的实际情况,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使教学工作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开展。立足现在,放眼未来,为使今后的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不断努力,现对近年来教学工作作出总结,希望能发扬优点,克服不足,总结检验教训,继往开来,以促进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

一、坚持认真备课,备课中我不仅备学生而且备教材备教法,根据教材内容及学生的实际,设计课的类型,拟定采用的教学方法,并对教学过程的程序及时间安排都作了详细的记录,认真写好教案。每一课都做到“有备而来”,每堂课都在课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并制作各种利于吸引学生注意力的有趣教具,课后及时对该课作出总结,写好教学后记,并认真按搜集每课书的知识要点,归纳成集。

二、努力增强我的上课技能,提高教学质量,使讲解清晰化,条理化,准确化,条理化,准确化,情感化,生动化,做到线索清晰,层次分明,言简意赅,深入浅出。在课堂上特别注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加强师生交流,充分体现学生的主作用,让学生学得容易,学得轻松,学得愉快;注意精讲精练,在课堂上老师讲得尽量少,学生动口动手动脑尽量多;同时在每一堂课上都充分考虑每一个层次的学生学习需求和学习能力,让各个层次的学生都得到提高。现在学生普遍反映喜欢上语文课,就连以前极讨厌语文的学生都乐于上课了。

三、与同事交流,虚心请教其他老师。在教学上,有疑必问。在各个章节的学习上都积极征求其他老师的意见,学习他们的方法,同时,多听老师的课,做到边听边讲,学习别人的优点,克服自己的不足,并常常邀请其他老师来听课,征求他们的意见,改进工作。

四、完善批改作业:布置作业做到精读精练。有针对性,有层次性。为了做到这点,我常常到各大书店去搜集资料,对各种辅助资料进行筛选,力求每一次练习都起到最大的效果。同时对学生的作业批改及时、认真,分析并记录学生的作业情况,将他们在作业过程出现的问题作出分类总结,进行透切的评讲,并针对有关情况及时改进教学方法,做到有的放矢。

五、做好课后辅导工作,注意分层教学。在课后,为不同层次的学生进行相应的辅导,以满足不同层次的学生的需求,避免了一刀切的弊端,同时加大了后进生的辅导力度。对后进生的辅导,并不限于学习知识性的辅导,更重要的是学习思想的辅导,要提高后进生的成绩,首先要解决他们心结,让他们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之对学习萌发兴趣。要通过各种途径激发他们的求知欲和上进心,让他们意识到学习并不是一项任务,也不是一件痛苦的事情。而是充满乐趣的。从而自觉的把身心投放到学习中去。这样,后进生的转化,就由原来的简单粗暴、强制学习转化到自觉的求知上来。使学习成为他们自我意识力度一部分。在此基础上,再教给他们学习的方法,提高他们的技能。并认真细致地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后进生通常存在很多知识断层,这些都是后进生转化过程中的拌脚石,在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时,要特别注意给他们补课,把他们以前学习的知识断层补充完整,这样,他们就会学得轻松,进步也快,兴趣和求知欲也会随之增加。

六、积极推进素质教育。新课改提了的,要以提高学生素质教育为主导思想,为此,我在教学工作中并非只是传授知识,而是注意了学生能力的培养,把传授知识、技能和发展智力、能力结合起来,在知识层面上注入了思想情感教育的因素,发挥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让学生的各种素质都得到有效的发展和培养。

在教学工作中,我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所任班级成绩突出,受到学校领导的肯定,我会继续努力丰富自己,提高自己,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努力奋斗。

《四》县委书记党风建设工作总结

在当前,由于经济社会迅速发展,制度建设相对滞后,中央强调要更加重视制度建设,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创新。更加注重制度建设,这是基于反腐败形势的科学判断,对制度建设这个“短板”的补强,并不意味着教育和监督可以放松。

技术性的制度缺陷是容易解决的,但与人心及社会风气直接相关的时弊却不是靠制度设计能够改变的。礼义崩溃、世风贪鄙,则制度的漏洞层出不穷,再精致的设计也会由于人的问题而出现问题。对制度和惩处作用的局限,古人已有清醒的论述:“法能刑人而不能使人廉,能杀人而不能使人仁。”我们要用中国传统的儒家思想来治心,用法律制度来治世,首先强调公务员的人生信仰、道德操守,然后才是外在的法纪约束功能。当前呈现的同一岗位前“腐”后继、窝案串案增多等现象的出现,则暴露了单纯依靠制度来打击腐败的弊端。没有教育筑牢防线,任何制度和惩处的效力都是有限的,所以我们要一以贯之地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

第一,要在思想上真正解决“为什么抓”的问题,做到认识到位、思想统一。

关于驾驶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首先要抓好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就会上行下效,必收“其身正,不令而行”之功效;领导干部党性不纯、作风不正甚至违纪违法,就会纷纷效尤,必酿“上梁不正下梁歪”之恶果。我们要从抓党性修养这一“根本”入手,从抓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这一“关键”突破,形成领导干部的“龙头”示范带动效应,进而从整体上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推进政风、行风建设和社会风气建设。

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治理工作。中央针对工程建设领域市场运作不规范、违纪违法案件易发高发等突出问题,专门下发的这个反腐倡廉的重要文件,目的在于促进工程建设项目高效、安全、廉洁运行,保证中央关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促进科学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追究制度。对党政领导干部实行问责,是“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受追究”原则的基本要求。并指出问责制有利于加强党政领导干部的管理和监督,有利于增强党政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有利于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有利于更好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有利于加快辰溪新一轮发展。

第二,要在工作上真正解决“抓什么”的问题,做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

如何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提出要把握六条原则,一是着力增强宗旨观念,切实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多办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的实事,努力把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工作落到实处。二是着力提高实践能力,切实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工作实践,不断提高干事创业能力,不断增强应对复杂局面能力。三是着力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把工夫下到抓落实上,兢兢业业完成组织上交付的工作任务。四是着力树立正确政绩观,切实按照客观规律谋划发展,努力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努力实践共产党人高尚的人生价值。六是着力增强党的纪律观念,切实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自觉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保证中央政令畅通。

对怎样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工作。他提出,一要认真自查,切实抓好整改。二要强化监管。三要不断深化改革。四要坚决查办案件。

对《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我认为,《暂行规定》内函丰富,必须把握其四个方面的新特点,其一,是将党委系统纳入问责体系。其二,是将问责制与党纪政纪处分、刑事处罚紧密地联系起来了。其三,是对问责决定的公开。其四,是明确了党政领导干部被问责后的考核与使用。

第三,要在方法上真正解决“怎么抓”的问题,做到措施有力、务求实效。

他强调,学习贯彻三个文件精神,关键是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我们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富民强县”总体目标和今年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两保一促”工作重点,做好“四个结合”的文章。一要坚持抓重点与抓全面相结合。既要重点抓好中央和省委关于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重大战略部署的监督检查,又要全面开展教育、制度建设、监督、改革、纠风、惩治等工作,不断完善具有辰溪特色的开放、动态、创新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二要坚持抓廉政建设与抓作风建设相结合。既要严肃抓少数党员干部的腐败问题,又要重视抓涉及多数人带有普遍性的风气问题。三要坚持抓惩治与抓预防相结合。既要认真抓事后问责惩处,又要重视抓事前教育防范。四要坚持纪检机关专门抓与发挥责任主体作用相结合。各级党委政府要发挥责任主体作用,把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落实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工作和措施上,贯穿于党员干部教育、培养、使用、管理全过程。各级纪委要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专门抓的职能作用,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加强党内监督,严格执行纪律,促使党员干部提高党性修养水平、养成优良作风。

《五》应届公务员工作总结

年大学毕业之际,我怀着为家乡人民工作的热情和施展个人才能的雄心,参加了省委组织部公开选拔优秀应届毕业生的考试,如愿以偿的回到了我的家乡——。

回首往事,感慨颇多。在毕业三年多的时间里,我先后在西闫乡、组织部工作,在不同性质的环境中、在不同层次的岗位上、在忙碌而充实的工作中,我学习到许多知识,也洒下了不少汗水。

现将参加工作以来的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事无大小,点滴积累,不断丰富基层工作经验

著名作家柳青曾说过,“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从学校到社会,从都市到乡镇,是一个很大的反差,也是很关键的一步。作为被组织选派到基层锻炼成长的年轻干部,西闫乡是我参加工作的第一站,报到后,我被安排在乡党政综合办公室工作。我十分珍惜这难得的锻炼机会,虚心向身边的领导同事学习,向投身参与的实践学习,在较短的时间内熟悉了情况、进入了角色,较好地实现了高起点和低落点的“软着陆”。也正是迈好了这一步,在以后的几年中,我才能在实践的广阔天地里经风雨、见世面、受教育、长才干,有了一个持续的、较快、较大的提高。

我深深地明白:无论在任何地方,任何工作岗位,最重要的是放低自己的位置,只有肯静下心来,努力学习,虚心求教,才能够找到自己的位置。因此,刚到西闫乡时,尽管感觉到无所适从,但是并不迷茫。我常常提醒自己“不当先生当学生;不当内行当外行;不当客人当主人;不当教练当队员”,始终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领导学,向群众学,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我抓紧一切时间,学习有关农村工作的政策法规,在理论知识上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平时注意观察,逐步了解办公室工作性质与运作;坚持记写工作心得,把每天的所做、所得、所思记录下来,及时总结,不断提高。时时处处做个有心人是我工作良好开端的基础。

办公室的工作杂、碎、多,工作中我给自己定了一个标准:鹰眼、兔子腿、古道热肠,事无大小,积极以待,不论份内份外,主动发现工作,抓住工作。对于来人接待、电话记录、传阅文件、卫生、值班等日常工作,努力做到统筹兼顾,有条不紊。同时,利用一切机会,深入农村第一线,增强对当今农村现状的了解,增进与群众的感情,为自己进一步全面了解农村状况、做好乡镇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我先后参与了村两委换届、农村小流域治理、坡耕地改造、计划生育集中月摸底、税收突击小组的收税等中心工作,协助领导处理日常事务,撰写上报材料,通过自己的努力,逐渐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肯定和信任。

作为一名老百姓期望很高的选调生,对老百姓没有感情不行,只有感情也不行,还必须切切实实地为老百姓谋利益、办实事。无论身处何种岗位,工作无论繁简轻重,我都能踏踏实实地做。征收农业特产税期间,包村干部都下村收税,为配合征税工作,我将有关的法规政策配以事例,形成板报,张贴标语,加大宣传力度,同时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税收政策,有力地配合包村干部开展工作。首游式期间,单位团体络绎不绝,人多事杂,宣传和接待工作尤显重要。为避免疏漏,在此之前,我和办公室的同事们昼夜加班,备齐各种宣传材料和所需物品,对各个环节可能出现的情况都进行了周密部署。首游式当天,我使足劲在景区百余级台阶上来回奔波,全力做好接待工作,同时,留心观察各种情况,及时做好记录,向领导详细汇报,提出合理建议。国庆节景区异常热闹,我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在奔忙中渡过紧张又有意义的假期,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褒奖。

二、发挥优势,勤学笃志,充分运用所学知识

年元月,我被调回组织部,在组织部的工作经历使我受益匪浅。在这样一个责任与牺牲常常为人所忽视的时代,部里的领导同志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工作着,可他们的热情并没有被时间所磨蚀,依然早到晚归,兢兢业业。他们对事务的精心组织和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都在日常的潜移默化中教育着我,感化着我,使我逐渐学会严谨的工作态度,学会如何得体到位的待人接物。

考虑到我所学的专业,部领导先安排我在干部科负责干部信息管理系统的创建。接受任务时,手头没有任何相关资料,如何创建,怎样利用管理系统,成了我昼思夜虑的问题。每天,我抱着厚重的档案往返于八楼档案室和二楼微机室之间,对照原始记录,逐个输入信息,苦苦思考系统的精确性和简易性,若某个环节思之不得,我便四处查阅资料,反复调试,不知疲倦。经过5个月单调、费心的工作,系统顺利创建成功。

通过这项工作,我更加体会到身处知识经济时代,自主学习的重要性。工作之余,我更加注意学习计算机知识,提高专业水平。同时也深刻认识到,做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大学毕业生,更应学以致用,充分发挥现代科技知识对办公室工作的辅助作用。年月,我和另外两名同志为部里全体同志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计算机基础知识培训,使大家能够熟练操作计算机,提高了工作效率。随后,在干部年报时,我按照上级要求使用了干部人事统计系统,解决了以往手写报表、费时费力、数据不易平衡的难题,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了工作任务。

三、坚持原则,严守纪律,认真做好干部工作

干部档案管理系统建成后,我开始接触干部管理业务,才真正体会到组织部工作的艰辛与不易,感觉到组织部工作的重要性与灵活性。我没想到这里的工作是那么的繁杂,人少工作艰是不争的事实,有时真想把自己分成好几半儿,以至于不误工。

除了与同事们一起做好中心工作外,在科室内部分工上,我具体负责干部档案管理、一般干部行政职务任免和有关下派大学生、青年干部、妇女干部的工作。在严格遵守档案管理制度,认真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按照上级组织部门的统一要求和部领导的安排,我对干部档案重新进行了规范化整理,申报了中组部干部档案目标管理一级单位,并顺利通过了检查验收。在审批一般行政职务任免的材料时,我认真核对个人档案,严格审查把关,材料不规范的,坚决不收,条件不符合的,坚决不批。身为选调生的一员,同时也是年轻干部、妇女干部,对自己所负责的这个特殊群体的有关工作,我更加留心。平时注意收集有关资料,调查分析干部队伍的现状,上报一些有参考价值的信息和调研文章,按照上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