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自我报告10篇

时间:2022-08-11 08:58:00

党课自我报告10篇

2011年党课自我报告(一)

此次党课培训,让我明白从一个普通的大学生,成长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这是一个质的飞跃。它意味着党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我在组织上入党后,要在实践中不断地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思想上真正入党。因为我知道一个人在组织上入党一生可能只有一次,但要真正在思想上入党却是一生一世的事。作为学生党员首先应该是普通党员,应该用自己的言行表明自己是中国工人阶级的代表,是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今天的学生党员,特别是像我们这样的学生党员应该具有时代的使命感,从而激发我们努力学习,全面发展,肩负起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在党课期间老师主要围绕党的性质来阐述。了解党的性质和宗旨,是端正入党动机的前提条件,是立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必须前提,努力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对党的认识,关系到党的指导思想,宗旨的确立和贯彻,关系到党的纲领,路线的制定和坚持,关系到党的建设方向.党的性质包括两个基本的方面,一是它的阶级性,一是它的先进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要坚持不断的加强党风和廉政建设,做到忠实地代表人民的利益.其中老师还讲述了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我们要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前,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努力把我们党建设成为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核心。

通过老师的生动演讲,在我的脑海里更深刻地体会到党员的责任。我深深地懂得共产党员意味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加入共产党是为了更直接地接受党的领导,全身心透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潮中!要使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永远立于不败之地。那么,怎样才能体现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呢?我觉得应该包括一下几点:一、大学生党员应具备较高的理论水平。必须坚持以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总书记提出的“三个代表”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善于运用邓小平理论和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研究新问题,解决新问题,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严守党纪国法,坚决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这些都是原则问题,无论如何都不能动摇。2.,现代社会的开放性要求大学生党员具有现代意识和创新精神。现代意识与创新精神源于开放的思想方式和思想的解放。邓小平曾指出“解放思想就是使思想和实际相结合,就是实事求是”。他要求大学生党员从实际出发,而不是从本本出发,要彻底摈除陈旧僵化的思想方式和思想意识,用开放的眼光看待新事物,接受新观念。这就要求大学生党员更应该注意提高自己共产党员的素质和修养,特别是思想上的改进,才能在将来的工作和生活中经受住更大的考验。

这次党课培训给我的启示远不止这些,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一定会进一步地做好思想总结。我深知我还远没有达到一名共产党员的要求。今后我会以党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不断地努力,不断地完善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因此,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我要努力做到以下几点:1、不断加强自己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思想水平,积极与周围党员就党的理论进行讨论、学习()。2、经常主动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学习()、工作和有关的问题,主动和入党联系人进行交流,使自己更快的进步,也使党组织时刻了解自己的发展情况。3、在平时的工作中勤奋努力,积极进步,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努力钻研专业知识。4、尽自己所能帮助周围的人,以集体利益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乐于奉献,勇于自我牺牲。以上就是我参加完这次党课学习()后的几点心得体会(),可以说,每一节课的党课学习(),都使我对党的认识更进一步,都更加坚定了我加入党组织的决心。虽然这次党课学习()结束了,但它对我的鞭策作用,却是无穷的。今后,我要继续加强自身的理论修养,提高思想觉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自己的誓言,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2011年党课自我报告(二)

通过对照学习,结合本人工作实际情况,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学习情况,有收获也有不足。现将我一年来的思想、工作和学习等方面的情况给大家汇报如下:

一、思想上

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各种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等精神,在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科学发展观、正确政绩观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努力把改造客观世界同改造主观世界相结合,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加强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内监督条例》和《党纪处分条例》,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宗旨和精神的了解和理解,结合“Xx先锋”工程和加强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认真思考,努力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和觉悟,让自己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入党。

在坚持学习邓小平理论、深入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基础上,紧密结合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给我无限的信心的同时也有更多的压力。时刻提醒着我注意,什么是一个党员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更促进了我的进步。首先,我深刻而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并在生活中循序渐进地改善。使我感到自己还有很多事要学。因为我是一名党员,就应该拿出吃苦耐劳的精神,如果连自己的缺点都不能克服还谈什么先锋模范作用。我积极响应支部党员活动,配合当前的理论前沿,为自己补充新鲜血液。当然,加强理论学习仍将是今后工作和生活中的一项主要的内容。不断加强学习,以适应学校发展的需要,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素质。

二、学习刻苦,积极参加各种活动

作为新世纪的高等学府的学子,我很骄傲,当然压力也从来没有离开过。研究生的课程学习并不是很重,但是老师的宽松对我来说就像是无形的压力。突然感觉自己好像有好多东西需要学习,所以我不敢放松学习,希望在有限的学生生涯中更多地学到点东西,为将来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作准备。所以,我从来不旷课,课上也是认真听讲,当然学习之余也应该劳逸结合。

我深知当今时代是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没有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是很难指导实践,很难顺应时代的发展,很难为人民作出大的贡献的。在这种形势下,要时刻都有紧迫感、使命感、危机感,及时吸收和拥有最新成果,占领科学文化的制高点,就能走在时代的前列。为此,我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以此来锻炼自己。除了老师所讲的课程外,还自学了有关计算机软方面的其它知识,以便进一步完善自身的知识结构。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注意及时的与其他同学进行交流,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第三,工作和生活方面:

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用“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来警醒自己,踏实进取、认真谨慎,忠于职守、尽职尽责,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和对自己负责、对单位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党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使命意识,努力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在每个细节中;以改进工作作风、讲求工作方法、注重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量为目标,积极努力,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没有再担任班级的班干部的我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责任,继续为班级服务、为同学服务,鼓励团结同学。在尽自己的力量服务于班级同学的时候,我始终不忘我们在支部的责任,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剖析如下:

1.学习不够深入。当前工作形势对我们的综合素质提出了更大挑战,学习是刻不容缓的事情。但是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上都不够深入细致,对于一些新知识、新理论,只是一知半解,缺乏刻苦专研的精神,尤其是在工作繁忙的时候,忙于一般性的事务工作,学习还不够深入。在各项政治理论学习中,还存在有一定的走过场的做法。今后要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进一步探索学习方法,在理论深度上下工夫。

2.小节问题需要改进。比如:工作方法有时比较简单;工作中有时情绪急躁、爱发脾气。

这是我的一些感想和对自身不足之处的看法,当然,这些感想还比较粗浅,我身上存在的问题也不仅仅是自己总结的这几方面,还有许多没有察觉的缺点,需要在与同志们的进一步交流中发现和改进,需要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给予批评指正。总之,今后我愿和大家一起在开拓中前进,在前进中开拓,保持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状态;和大家一起团结奋斗、发挥优势,使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走向成熟!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一直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积极思考,力求在工作、学习上有进步,在党性修养上有提高,在党员模范作用上有发挥,争取作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2011年党课自我报告(三)

在创先争优活动期间,我认真履行自己在党员承诺书中的几点要求,主要有以下几点:

1、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工作纪律,认真学习《党章》,按照党员的标准约束自己的言行,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2、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在思想上、政治上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时刻关注党的有关事项,关注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阅读十七大材料,学习十七大精神;关注近期两会的召开等;

3、积极参加党的活动,去年12月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去上海参加了党员活动,参观了中共一大、二大的会址,重温入团誓言,宣读入党誓词,并且与交通大学国际贸易管理学院党支部进行交流,学习他校的优秀党员建设思想和成果。通过该次上海之行,使我对党了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对党支部的建设有了大致的概念和更为宽广的思路;

4、在学习上明确了学习目标,端正了态度,也收获了成果,取得了校二等奖学金的成绩;在学生工作中运用管理学、人力资源等知识,结合学生会实际工作,开展人事考评等工作。通过锻炼,获得了更为实际的知识,对理论与实际的结合有了更好的认识;

5、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了真诚待人、勤俭朴素、尊重老师,关心同学;切实遵守法律和学校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等。

在某些方面我还做的不够,比如学习的刻苦性,坚持性,因为自己的懒惰而没有持久坚持;在专业学习方面,还欠缺对于专业知识的系统把握和运用;在思想沟通方面,与支部的联系还不够密切,没有及时与培养人交流思想,在今后的时间里,我会逐渐改变自己的陋习,对学习要有坚持性,不能“三天晒鱼两天打网”,一定以养成良好的习惯;在专业的学习上面要更加的钻研,不懂的问题要及时向专业老师请教;在思想上面要及时上交思想汇报,与培养人多多沟通,争取获得更大的进步。

2011年党课自我报告(四)

2010年12月20日至25日,我参加了中共大学食品学院分党校第六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学习。对于这次学习,我十分重视,每次课都按时参加,上课认真听讲,做笔记,积极参加讨论。我认为,理论学习是加强党员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作为大学生预备党员更应牢记学习的光荣使命,在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和理论素养,我将本次学习的体会、思想理论收获和提高、今后努力方向以及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报告如下。

在本次培训班的第一讲中,韩振芳老师给我们做了关于加强党员忠诚意识教育的报告,加强党员忠诚意识教育我们应当做到三点。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特别要加强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理解,把科学发展观的本质含义领会深了,就会进一步坚定对党的信念,强化对党忠诚的自觉意识。二是注重感情培养。树立对党忠诚意识,就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光荣历史和传统,牢记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丰功伟绩,深刻认识党是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在潜移默化中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感情根基。三是加强导向引领。第二讲中陈江华老师做了关于预备党员义务和权利内涵的报告。我们青年大学生是掌握先进科学文化知识的青年群体,我们肩负着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向前推进的伟大使命,我们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直接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大学生党员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应该在激烈的国际竞争和复杂多变的社会生活中,按照党员的标准和条件,正确履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为实现党的纲领、路线而努力。第三讲中仇永民老师做了关于创新型国家建设与预备党员的发展的报告。这次讲座不仅使我了解了创新型人才培养和创新国家建设,更清楚认识到自己肩负的重任,深刻体会到国家创新型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国家对创新型人才的迫切需求。我们一定要树立起远大的理想,勇于承担振兴国家和民族的历史重任,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祖国需要的创新型人才。第四讲中蔡闯老师做了关于坚持信念不动摇、保持党员先进性的报告。这次报告中我体会到了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必须体现坚持远大理想与模范执行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路线、方针、政策的统一;必须体现忠实履行党员义务与积极行使党员权利的统一;必须体现注重政治形象塑造与注重社会职业形象塑造、加强党性修养与提高道德水平的统一;必须体现先进性认知形态与实践形态的统一等。

今后我会结合本次的学习,通过理论的提升来指导自己的努力方向。第一,重视理论学习,加强理论修养。主动阅读理论文献,积极思考有关社会热点问题,做到学必有所思,思必有所得,逐步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第二,进一步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强思想意识修养。忠于共产党人的信仰,树立起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始终坚信“两个必然”。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尊重人,关心人,努力为人民服务,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第三,提高政治素质,坚定政治立场,端正政治态度,提高政治修养。第四,模范遵守纪律和法律,加强组织纪律修养。第五,努力培养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加强作风修养。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始终带着问题去学习和实践,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和水平。密切联系身边的同学,倾听大家的心声,积聚大家的智慧,尊重群众的价值。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主动查找自己身上的缺点和错误,努力改正,对同志们的缺点和错误,大胆直言,开诚布公。第六,自查自省,提高道德修养。我将时刻反省自己的言行,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牢记“做事先做人”的警训,一身正气做人,一丝不苟做事。

我会更加严格的以一个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一是我会继续找自己的不足,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二是我会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我会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毅力。三是我会更加明确自己的使命,作为明天的建设者,我应敢于超越、追求卓越的胆魄,做事精益求精,严肃认真,不迷信权威,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性,做行业的领袖。

2011年党课自我报告(五)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又到了桂子花开的时节。对于这个时节,我总是特有感触。这不仅是因为她标志着新学年的开始,更是因为这个时节见证了我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时的光荣与自豪。正如我在学年鉴定中所说的,能有幸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人生的一个大事件,也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算算到现在,成为预备党员已经将近一年了,在这一年里,我时时刻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尽自己的全力去为他人服务,为社会做贡献,唯恐因自己的懈怠和不作为给我们党的形象带来不良影响。

下面我将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四个方面将一年来的情况向党组织进行汇报总结。

首先是思想方面。由于受家庭环境和后天教育的影响,我对党有着无比浓厚的天生的好感,一进入大学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以极大的热情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在思想上端正自己。特别是成为预备党员以来,我更加注重理论知识的丰富和学习,除了重新学习党章和党的文件以外,我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读报,看新闻,学习党的重要报告,关系国家大事和时事政治。通过反复学习,我觉得自己的政策理论水平有了明显提高。通过学习,我重温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通过学习,我更加深了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宗旨观念和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更加牢固,自身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有了较大的提高。我深知,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仅要有正确的理论知识,更要勇于去实践。要活学活用,把先进的思想化做先进的生产力和先进的创造力,把党的思想同自己的实际工作生活紧密联系起来。

其次是学习方面。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现阶段重要的核心任务还是学习。正如总书记所说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最大的爱国”。Xx同志也再三要求“学习,学习,再学习。”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在平日的学习中,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迟到,不早退,遵守课堂纪律,除了做到上课认真听讲,认真完成作业,牢固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外,我还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开阔自己的视野。我会经常叫学习不太积极的同学一起去上自习,以促进他们的学习;对于学习有困难的同学,我也会积极主动地帮助他们。

第三是工作方面。大三这第一学年,我担任了班级宣传委员一职。尽职尽责,积极主动完成自己的工作,并尽量协助班长和团支书处理好班内的各项事务,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热情帮助他人。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所以我在一入学就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多次参加志愿活动,并利用假期时间去湖北十堰山区进行了支教活动,为当地的孩子带去知识和欢乐。

第四是生活方面。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我抱着一颗真诚的心与大家相处,在碰到生活上有困难或者心里有苦恼的同学,我会毫不犹豫的帮助他们,同时关心身边需要帮助的同学,及时的解决他们的需要;遇到个人与同学利益发生冲突时,首先考虑的还是他人利益。做到真正体现一名党员的作用,切实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心全意付出的同时也获得了大家真诚的心,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我始终抱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在生活中主动帮助他人,严格要求自己,用我的行动影响周围的人,更好的体现一名党员应有的先进性,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以上是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照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标准,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有以下几点不足。

一、表达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综合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服务意识还有待于进一步增强。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还不够,还没有自觉地把人民对我们的满意程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

三、坚持学习还不够自觉,学习毅力有待进一步加强,学习成绩有待进一步提高。由于自己主观方面的一些原因以及一些客观因素,大三上半年,学习积极性不够,态度有所松懈,成绩下滑厉害,虽然下半年及时觉醒,学习很努力,还是挡不住下滑的趋势,以至于学年综合测评直接降到班级第七名,与“三好学生”的荣誉无缘。

四、工作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工作技巧有待进一步提高。在担任宣传委员期间,工作技巧性不强,处理问题时还存在考虑不周的情况,直接影响的工作效果。有时只是满足于完成上面布置的工作,而对完成的效果和质量没有重视,作为一名党员,这是很不应该的。此外,工作争强当先的意识不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更新观念,大胆工作的思想树立得不牢固,工作中没有新的亮点;还不善于创新,不能够很好的灵活掌握方针政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争强当先。

针对自身的问题和不足,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一定会更严格地要求自己,加强锻炼各方面的能力,增强服务意识,虚心向先进的党员同志学习,注意克服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争取在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有更大的进步。我会不断汇报我的所思所想,希望组织不断教导、帮助我,使我党这个大家庭中茁壮成长。

以上是我一年来基本情况的小结,不妥之处,恳请组织批评指正。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知自己还存在很多不足,但我有恒心,有毅力,我会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使自己不断完善,一步步向着优秀党员的目标前进!

2011年党课自我报告(六)

2010年6月9日下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五优共产党员”活动(即“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在此次党员创先争优活动中,本人保持党员的先进性,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了解彼此,关爱彼此

6月10日下班后,园长、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同志一起走访了远离家乡、在外租房的外聘教师,并送去了一些生活用品。在这个炎热的夏天,为六位新教师带去了园部党、政、工、团的关怀和丝丝清凉。走访过程中,我们党员同志和新教师们促膝谈心,从生活到工作;从人生到理想;从爱好到专业发展,大家各抒己见,表达自我,在民主融洽的氛围中了解彼此、关爱彼此。

二、规范落实,实事求是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的89岁生日,我再次举起拳头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入党的誓言又一次震撼着我的灵魂,荡涤着我的心灵,一种神圣和庄严在心里激荡。之后,我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作了以下承诺:一、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二、爱岗敬业,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三、字斟句酌,保持咬文嚼字的精神;四、在作风上,谦虚谨慎,讲真话,不图虚名,不弄虚作假;五、在生活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要求约束自己,不欺骗领导和同事,不作假事。承诺书的内容都充分地结合实际,选择可操作性强,并遵守宜小不宜大、宜近不宜远、宜少不宜多的原则,避免了走过场和形式化,使广大群众可检查、可监督,将承诺做到实事求是。

三、外树形象,内练修养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修养,创树良好的师德形象,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工作又好又快地发展,我为团员教师上了一堂《新教师如何靠近党组织》的党课,让新教师清晰地了解如何从在认识上和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

在这次的创先争优活动中,我能认真对待,并对照承诺书努力做到承诺的内容,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工作,积极进取,以最饱满的热情为家长、孩子服务!

2011年党课自我报告(七)

自我写入党申请书至今,思想上、工作上都有一定进步。现将我的思想、工作和学习等方面的情况作一个简单的汇报,请党员同志们多批评、指教。

一、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提高个人师德修养

在思想上,我始终与党中央在思想、路线、方针、政策上保持高度一致,利用电视、电脑、报纸、杂志等媒体关注国内国际形势,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有关政治思想文件、书籍;积极参加党委组织的各种政治学习及教育活动;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明白自己所肩负的责任。

二、教学工作

在工作上,我深知教育教学工作是作为一名教师的基本职责。为了能充分钻研教材,我总是提前备课,通过网络下载与教学相关的音像、课件资料,在课堂教学时,力求建立一个和谐、快乐、充实的课堂氛围。利用活动课和同组教师组织操练电声乐器队,至今已经有两组能进行合奏。

三、在生活上

我尊敬领导,团结同事,爱护学生,认真遵守学校作息时间,不迟到,不早退。能够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帮助别人,努力和大家处在一个和谐的生活氛围之中。

四、不足之处

1、政治学习和专业知识学习没有计划性,没有系统性,抓得不够紧。

2、在新课标中探究力度不够,课前准备不充分

3、对学生的关心及沟通做得不够好,对后进学生的帮扶工作还得做的更细。

针对以上不足之处,本人将努力整改,不断提高,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真正符合党员要求的教师。作为党员教师,事事应该走在前列,不怕吃苦,不怕吃亏,不求索取,做好本职工作,起到模范先进作用。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仍将不断加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对工作加倍认真负责,积极思考,开拓创新,使自己成为一名实事求是、自信乐观的优秀的共产党员!

2011年党课自我报告(八)

一年来,本人能不时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在思想上按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作风上艰苦朴素、务真求实,较好地完成领导和各级部门安排的各项任务。为学校尽心尽力,努力工作,主要情况汇报如下:

在思想上,利用电视、电脑、报纸、杂志等媒体关注国内国际形势,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有关政治思想文件、书籍;积极参加党委组织的各种政治学习及教育活动;积极向广大员工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及精神;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明白自己所肩负的责任;积极参与基层建设,在工作中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同时,认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

教学上,我总是运用多种教学方法,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思维,使学生有举一反三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课余对学生进行辅导,及时查缺补漏,适当留一些有利于学生能力发展的、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的作业。

工作上,积极配合学校领导的安排,服从分配,与同行相处,我谦虚谨慎,坦诚待人,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生活中发扬勤俭耐劳、乐于助人的优良传统,始终做到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严格要求自己。

通过反思,本人还存在以下方面的不足之处:

1、政治学习和专业知识学习没有计划性,没有系统性,抓得不够紧。

2、在工作中还存在不够细致,有时也存在应付的现象。

3、在新课标中探究力度不够,课前准备不充分。

4、安于现状,缺发进取,上进心。

5、对学生的关心及沟通做得不够好,对后进学生的帮扶工作还得做的更细。

针对以上不足之处,本人将努力整改,不断提高,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真正符合党员要求的教师。

总之,我时刻铭记自己是一个共产党员,一个党员教师,应该走在前列,不怕吃苦,不怕吃亏,不求索取,做好本职工作,起到模范先进作用。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仍将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加强师德师风,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对工作加倍认真负责,积极思考,主动进取,使自己成为一名实事求是的优秀的共产党员。

2011年党课自我报告(九)

一年来,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使自己努力站在同行前列,起到一个共产党员的模范先进带头作用。

思想上,我继续学习了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认真全面地学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党章;我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更加坚定了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只有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能在当前的大好形势下,永远保持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共产主义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工作上,积极配合学校领导的安排,服从分配。继续从事初二语文教学的重担。我尽力找出学生语文学习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强化训练。比如,纠正书写潦草的习惯、加强文言功底、指导写作技巧、培养语感、提高语文学习兴趣等等。我还根据学生的不同特点,因人施教,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一视同仁。学生的试卷,不论优生差生,我宁可放弃自己有限的休息时间,坚持亲自批阅,决不打马虎眼。此种做法,使我得到了学生的尊敬和同行的认可。

担任班主任,注重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课堂上,我会根据文本内容,及时巧妙地进行理想教育、修养教育,让学生既学到知识,又学会做人;课后,我利用课余时间,与学生谈心,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摸清学生的思想动态。因为我明白,作为一个教师,不仅仅只是一个知识的传授者,而更应该是一个人生的引路人。

平时相处,能谦虚谨慎,坦诚待人。遇到自己手头有些有价值的资料,毫不吝啬地与同行分享;在我的心里,拥有的是“大家”,没有“小家”,因为只有大家的共同进步,才是真正的进步。

不断加强自我学习,勇于承担。我时刻铭记自己是一个共产党员,应该走在前列,不怕吃苦,不怕吃亏,不求索取,做好本职工作,起到模范先进作用。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仍将不断努力争取再创佳绩。

2011年党课自我报告(十)

本人能够积极参加每次的政治学习,自觉学习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章的要求。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科学发展观第一要意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这四个基本要素。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如何在本职岗位践行科学发展观,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呢?深入学习,发现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认真进行了剖析总结,以便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得更好。

平时,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自觉交纳党费,并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注意加强自身的政治道德修养。做到带头遵纪守法、自尊、自重、自爱,团结同事,关心爱护学生,一言一行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学生的表率。

充实提高自己,从不放松业务学习。平时积极参加校本培训,认真阅读各种教育教学刊物,学习教育学、心理学的理论,认真学习新课程标准,领会新的教学理念和学习别人的先进经验,做好笔记,写好心得体会,运用新的教学理念去指导自己的教学工作,改革旧的课堂教学模式。在课堂教学中,运用“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并认真总结教学经验,写好教学札记,通过不断的反思、总结,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爱岗敬业,以高度热情、真挚的爱心和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想方设法把工作做好,从中获取人生的快乐感和幸福感!对自己所带的班级,首先从宏观上把握教育的原则,确定教育的目标,然后在平日的常规中和学生一起去验证我们定下的班级奋斗目标及班训。让孩子快乐生活,快乐学习,快乐做人,真正成为心中有爱的孩子。注意做好后进生的转变工作,根据学生的特点,采取各种不同的教育方法,做到因材施教。特别是注意对“双差”学生的耐心教育,尽量找出他们身上的闪光点,做到少批评,多鼓励,对于学生的过错,尽量采取无伤痛有效果的教育。在教学中本着激发兴趣的原则,和体验中获取知识的原则抓好课堂教学与作业落实环节。

一、观念的转变

我认为学习型组织作为一种先进的管理模式,她的创建首先是一个观念的转变问题。

“态度决定一切”从每个人的言行举止中可以反映出他的思想,学习型组织作为一种理念,一种检验团队的标准,把它融入到自己的思想与工作中去,解放思想、开动机器。

学习型组织所强调的学习,并不是通常我们在学校所接受的那种灌输式学习,是自己以一种积极的心态主动去学习。“谦受益、满招损”,我们首先得有一个谦虚的态度,才能在日常工作中、生活中、团队中去发现新事物、新知识,这其实也是培养与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

“工作中学习,学习中工作”,学习型组织的学习讲究的是感悟,是主动的去撷取,去开拓未知的领域,达到创新,以提高效率创造更多的效益。

二、融入学习型组织

融入学习型组织的前提,我认为首先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胜任自己的本职岗位,这样才有去追求更高目标的基础。

学习型组织的核心是创新,如果你连基本技能都没有掌握,何言创新?

三、制定计划

每一个人针对如何融入到学习型组织的创建中去,都应根据自己的实际状况,制定一个切合自己实际,对自己来说可以实施的学习计划。有了计划然后坚持不懈的去执行与实现。

四、快乐工作

有一个企业有这么一句标语:工作着是快乐的,工作着是美丽的。

其实,快乐就是一种心态,也是一种信心的体现。“今天我做了什么?学到了什么?”每天的工作中我们不断的问自己、不断的总结,从辛勤的劳动中去体现自身的价值。只有保持这种心态,我们才能去体会成功的乐趣,从紧张工作中找到一种成就感;具有这种成就感,我们才能体会到工作、生活中的快乐。

确实,我们只有快乐的学习、快乐的工作,才能有清醒的头脑和饱满的热情去面对工作中的难题,才能毫无畏惧的去面对挫折与困难,才能持之以恒、才能务实高效地去解决出现的问题。充实自我、冲破瓶颈、超越自我,最终达到超越领先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