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作总结参考4则

时间:2022-08-05 04:36:00

个人工作总结参考4则

《一》大学生学期末个人总结

今年是我进入大学的第三年。两年来,在各级领导和同学们的关心、帮助下,通过自身不断努力,各方面均取得一定的进步。现总结如下:

思想政治学习方面。始终保持与党中央高度一致,认真学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七一”讲话精神,积极参加学院及班上组织的思想政治学习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坚决拥护独立自主原则及“一国两制”的方针,反对任何形式的霸权主义和分裂主义。政治上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满足于党校内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所获得的党的基本知识,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增强自身的党性原则,按照新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来要求自己,虚心向身边的党员学习,并结合国内国际政治生活的大事,定期作好思想汇报。

工作作风方面。在学生会的工作中,我始终以广大同学的共同利益为最基本的出发点,这一点正是符合了“三个代表”中的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一条:要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所以,处处从同学们的需要出发,为同学们服好务。两年来,自己也严格遵守学校制定的各项工作制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虚心向有经验的同学请教工作上的问题,学习他们的先进经验和知识。敢于吃苦、善于钻研,能按规定的时间与程序办事,较好地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同时积极主动配合其他部门工作的开展,不断提高工作效能。

知识学习方面。学习刻苦,态度认真,只是在学习方法和能力上有些欠缺,在今后的学习中需要改进。作为21世纪的接班人,新世纪在悄悄降临之际也给我们带来了新的要求,经济日新月异,科技翻天覆地,所以更多、更快、更广的吸收新知识即成了放在我们面前必须解决的一个问题,我通过这两年的大学学习,对于专业方向、节奏、程度、难易度等等,也有所了解,投入了不少时间再学习上,每次考试也发挥的可以。在大学的后两年中,对学习任务有了更高的要求,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我会加倍努力学习,把更好的成绩带进大四。所以,如果说这是对我的压力,到不如说是对我的考验,我一定会全力以赴。

总之,过去的两年,是不断学习、不断充实的两年,是积极探索、逐步成熟的两年。由于参加党校的时间不长,政治思想觉悟还有待提高;对大学学习的规律仍需进一步适应,方法也尚需改进;在学生会的工作中,也要弥补不足,尽最大的努力为同学们服务。新的一年里,我一定认真要向党员同学学习,戒骄戒躁、勤勉敬业,在平凡的工作和学习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二》幼儿教师个人工作总结

一、认真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

这个月我们开展了“石头大玩家”“热和冷”的主题活动。我们以“石头”为主要学习材料,以玩“石头”为脉络设计了各种各样的学习情境。在倾听关于石头的故事、拼叠石头、敲击石头、图染石头画等一系列活动中,幼儿认识了石头的自然属性,也感受到了石头的人格化特征;在丰富多样的活动中,幼儿萌发了对石头的兴趣,发现毫不起眼的石头竟然是我们玩耍、学习的“宝贝”。

我们积极创设机会,带领幼儿一方面亲身体验夏日的炎热,一方面感受冰的温度和融化过程,冷与热的反差。幼儿对本主题的内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活动“太阳感冒了”,幼儿能根据图片的线索简单推测太阳感冒的原因并积极表达想法。知道了吃冰淇淋等冷饮不能过量。在“运西瓜”活动中,幼儿练习双脚向前跳的动作,积极尝试用各种方法运西瓜、发展了肢体的协调能力。在活动“凉快招数”,幼儿积极探索简单的降温办法。感知了水的冷和热,对物体的变冷和变热产生好奇。在“扇子摇摇”的活动中,幼儿欣赏了不同的扇子的特征,学习使用各种废旧报纸、彩纸等来制作不同的扇子,体验摇动扇子的凉快感觉使幼儿产生了极大的探索兴趣,增添了幼儿对夏日特征的了解。提高了自身的感受能力。夏天来了,幼儿发展的机会也接踵而来,我们也不要忘记让幼儿知道几种简单的保护自己的方法,做健康的夏日宝贝。

二、通过活动,培养了幼儿积极健康的情感。

我们对幼儿加强了节日安全、礼貌教育,邀请家长参加了庆祝“六一”,大型游艺活动,使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六一儿童节”。

在日常活动中,我们请小朋友主动的为集体服务,一起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引导幼儿学会与同伴友好相处,一起合作游戏。知道保持教室的干净、整洁,学会了爱护幼儿园的玩具,能与同伴友好相处,培养了幼儿爱劳动、讲卫生的好习惯,使幼儿充分体验了交往的快乐。

三、师生共同参与创设了和谐的环境教育。

我们鼓励幼儿共同参与,在“石头大家玩”的活动中,我请幼儿一起参与了石头滚画,布置了小朋友玩石头的照片,和各种石头的盆景在教室里,提高了幼儿对于活动的兴趣。在以“热乎乎的夏天”为题创设墙面中,我们收集了夏日气息的图片展示出来,选择了有特色的扇子装饰在活动室内。日常生活中,将幼儿带来的帽子、遮阳镜等夏日用品有序地布置在活动室内,供幼儿观察。我们与幼儿一起参与设计了各种造型的扇子,提高了幼儿的绘画水平。我们还丰富了幼儿自然角的内容,和幼儿一起关注自然区里的花卉和动物、及时给花儿浇水。

四、认真做好家长工作。

在活动的开展中,得到了家长的积极配合。家长们提供了各种教学需要的材料,并能够积极参与配合我们开展活动。家长为孩子准备了各种扇子让孩子带到幼儿园,引导孩子观察和表达扇子的颜色、质地、形状等。引导孩子观察冰箱以及冰箱里的东西,感觉到冰箱里取出来的东西很凉,培养了孩子爱洗澡的好习惯我们认真做好了个别幼儿的家访工作,家园合作,共同教育幼儿。

五、关心、照顾好幼儿,认真做好了保育工作,做好教育安全工作计划。

做好了幼儿一日活动常规教育,加强幼儿午餐、盥洗、午睡的观察与指导工作。能根据天气的变化,及时为幼儿更换幼儿的小被子,及时给幼儿喝水。注意观察、照顾好每位幼儿。能保持教室的整洁,培养幼儿良好的午餐、午睡、盥洗习惯。做好午睡降温、防暑工作。注重孩子良好习惯的培养。

六、认真做好学期结束工作,并做好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我们开展评选“好家长”、“好孩子”的活动,使小朋友能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参与评选活动。做好学期结束的有关工作:做好复习补差工作,评估幼儿在园表现,写好汇报单。积极开展了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幼儿自我保护意识。使小朋友们愉快的过好暑假。

《三》市场部个人工作总结

本人自入职公司以来,在营销管理中心市场部担任高级市调专员职务,主要负责市场研究方向工作。具体工作包括撰写专业市场分析报告、竞品项目调研、市场动态监控、为营销策略调整提供相关建议等。在领导和同事的指导协助下,基本保质保量的按时完成了各级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

市场部市场研究方向工作主要包括三大部分:例行性工作、临时性工作及专题性工作。例行性工作主要包括在售项目定期销售分析报告(周报、月报)、四城市房地产销售市场月度宏观报告、北京市房地产市场月度宏观分析报告、市场动态监控等;临时性工作主要包括竞品项目调研、竞品项目调研报告、竞品项目卖点分析等;专题性工作主要包括撰写专题性研究报告、课题性研究报告等。

市场部作为营销管理中心结构调整及专业分工细化的新生部门,市场研究工作是新制定的主要工作职责之一,主要为公司整体营销策略及在售项目销售提供专业参考意见及决策支持。之前工作范围仅局限于项目调研及市调报告,后经本人建议领导认可改进并丰富了各种专业报告的表现形式及结构,丰富了内容涵盖面并相应提升了专业性及可读性,增加深化了报告种类。和领导及同事一起重新搭建了市场部工作架构,理顺了工作流程,并不断对报告模板进行改进提高,使之实现流程化、专业化,也使市场部市场研究工作逐渐步入正轨。

在履行例行工作及临时工作期间,也为领导及时提供了最新市场及竞品项目动态和决策参考内容。如在制定“首付分期”营销策略期间与项目部共同对率先实行首付分期的美利山项目进行专项调研,在全面详细了解美利山“首付分期”具体操作手法的基础上为领导提供了相关参考意见,最终促成了“首付分期”策略应用于在售项目,对拉动销售起到了明显提振作用。

在售项目竞品监控是市场部重要例行工作之一。根据对在售项目周边区域竞品项目的长期市场跟踪及调研,市场部依据同区域、同期入市、产品类型相同或相近的样本筛选原则,不断更新具有代表性的竞争楼盘样本进行卖点的客观分析对照。目的在于通过各个项目的优劣势对比分析,学习及借鉴竞争对手成功的卖点及营销策略并为我所用,并将优劣势卖点应用于销售说辞及推广策略改进工作中,对在售项目的销售起到实际促进作用。不但完成了本部门的研究工作职责,也对营销管理中心其他部门及销售部工作起到了配合和促进作用。

在完成本职工作同时,间暇期间也配合其他同事进行在售项目论坛维护工作,同样取得了一定成绩。

虽然市场部市场研究工作已步入正轨,但尚处于起步阶段,需要改进及提升的地方很多。本人工作还缺乏一定的积极主动性,沟通略显不足,对市场敏感度有待改进。报告的深入度和涵盖面有待提高。将在今后工作中虚心学习,不断改进提高,逐步推进市场研究工作,为营销决策及项目销售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四》个人支教工作总结

一学期的支教生活即将结束,回顾一学期来自己的工作和表现,能够赢得领导、教师及学生的喜爱,受到同事的好评,得到受援学校的肯定,对于我真是莫大的安慰。而我自己在支教的同时也得到了升华,无论在思想上、业务上也可以说获益非浅!我敬佩前庄小学老师忘我的奉献精神,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她们——才是我真正学习的榜样。在领导师生的大力支持下,同事的无私关怀下,我顺利完成了一学期的支教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降低重心,做教学一线的领头人

自从我踏进前庄小学校园那一刻起,就没有把自己当成一个“流水的兵”,而是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在每一个平凡的支教日子里挥汗泼墨,辛勤付出。首先,服从领导工作安排;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做到按时到校,不迟到不旷课,有事先请假,坚持集体办公,按时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其次、与群众打成一片,不搞特殊化。第二、在学校我利用茶余饭后或工作之余与老师们聊聊天,叙叙家常,谈论一些生活和工作上的琐事。生活上从不向学校领导提出过多的要求,平时与老师交谈中,从没有居高临下的优越感,一律按学校的要求去办事;第三,树立主人公的意识。凡是涉及到学校利益的事,我总是从“前庄小学”这个角度去考虑,凡是关系到学校声誉时,我总是以一个“前庄小学教师”的身份去争取……这样过了一段时间之后,我打心眼里高兴,为她们能够接受、理解我而高兴,为我能够融入前庄小学这个集体而高兴。

二、精心准备并做好示范课

我在繁重的教导处工作之外,还承担了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那就是指导我们学校青年教师的教学工作。听了青年教师多节随堂课后,我提出了许多的意见和建议,并悉心指导授课教师,使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三、认真听课、评课,精心指导我校教师的教学工作。

(一)是“听”,按照学校的安排,我把所有教师的课,全部认真地听了一遍,摸清了教师们课堂教学的基本情况,找到了教师课堂教学中普遍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

(二)是“讲”,我对教师课堂上暴露出的这些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归类,并利用间周一次的教研活动时间,有针对性地,有计划地举行辅导讲座。为了让教师们学有所获,每次讲座,我都要翻阅大量的资料,认真撰写讲座稿。在讲座的基础上还做了多次的示范课,达到了每月一次,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作用。

(三)是“跟”,较为给我安排了教导主任的职位,我深入课堂,随堂听课,进行跟踪指导。一学期来,我随堂听课达50节之多,评课、指导课达10多节,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有了明显提高。他们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深深感染着周围每一位教师,为教师的教学起到了模范作用,推动了学校新课改的顺利实施。

四、关心学生,奉献爱心,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我在所教学生身上,倾注了全部的爱。课前,我认真备课,了解每一个学生的各种情况,因材施教。课堂上我再现教师的风采,精彩的讲述,循循的诱导,积极地鼓励,深深的吸引着每一个学生。工作中,我发挥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兢兢业业地教学精神,很快便与学生、家长、校领导和老师建立了和谐的关系。我还非常注意学生的养成教育,个人卫生教育,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我还非常关心学生的生活情况,能够和学生谈心,了解每个学生的生活,嘘寒问暖,帮助有困难的学生,并且还动员同事一起来帮助生活有困难的学生。

一学期的支教工作是短暂的,是忙碌的,也是充实的。尽管看起来显得有些平淡,但是我认为,它将是我的人生道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