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自我鉴定材料6则

时间:2022-07-29 04:07:00

大学生自我鉴定材料6则

《一》大学生求职自荐自我鉴定

本人自入学以来,一直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各方面表现优秀。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工作责任心,坚持实事求事的原则。

本人思想端正,能吃苦耐劳,有崇高的理想和伟大的目标,注重个人道德修养,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乐于助人,关心国家大事。

在校期间,本人一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通过系统地学习掌握较为扎实的基础知识。由于有良好的学习作风和明确的学习目标

在课余时间,本人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也热爱劳动,积极参加校开展的各项文体活动,参加社会实践,继承和发扬了艰苦奋斗的精神,也参加了校文学社和书法协会,丰富了课余生活,使自己在各方面都得到了相应的提高。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本人坚信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学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挑战,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我毕生的力量。

如今站在新世纪的起点上,有无数的机会,更有种种的竞争与考验,而作为正要跨出校门,迈向社会的大学生,我以满腔的热情与信心去迎接这一切。

多年的学习生活,铸就了我勤奋诚实,坚忍不拔,积极热情的性格,培养了我拼搏向上的精神,提高了自我判断、策划、协调等多方面能力,为自己注入了全新的营养,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我相信:我的努力+您的信任=明天的成就。

希望通过我的这封自荐材料,能使您对我有一个更全面深入的了解,我愿意以极大的热情与责任心投入到贵公司的发展建设中去。您的选择是我的期望。给我一次机会还您一份惊喜。

期待您的回复。

祝贵公司的事业蒸蒸日上,稳步发展!

《二》大学毕业生自我鉴定

作为一名学生,我是一个求知若渴的探索者。每天都在寻找新的课题去研究,但兴趣太广泛,心情太浮躁,注意力容易被分散。年发表了两篇会议论文,去北京参加了一次国际学术会议,感受颇深。要走在学术的前沿,需要深厚的功底与创新精神,而我,只是学会了一些皮毛。在研究上,我一直追求要有自己的思想,并且“言之有理,引之有据”。真正要做到,太难,因此,我立志于终身探索,甚至希望能成为一名永远的学者—高校教师。“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一直是我的人生目标,总在阅读的时候用眼睛先到达用脚步不能到达的地方,然后积累时间、资金、心力用脚步去到达,并在行走之中,传播着快乐与喜悦。

作为一名党员,我为祖国繁荣而喜,为祖国灾难而悲。每日关注国家时事动态,积极拥护党的决策。但还是在很多方面做得很不够。比如党员思想汇报的撰写逐渐演变成了个人随感和日记,而且没有坚持写。党的理论巩固与新理论的学习都很被动。但在实际生活中,我是一个喜欢服务人、帮助人的人,因为在别人的认可与微笑中,总能找到最开心的自己。

作为一名大学毕业生,在国家大力提倡大学生创业政策之时,我再一次挑战自己,与朋友一起注册了《同学汇策划创意服务有限公司》,从居民区的车库做到了写字楼,从毫不知名的小公司慢慢开始壮大,立志在两年内打造成中国第一大专业的聚会服务公司。但创业艰辛,自己的经验、历练都很不够,而且我不太擅长团队合作,抗挫折的能力不够,过于追求完美,还有识人、用人的本领不够强,尤其是与各种各样的人相处和合作的能力还有待提高。

作为一名社会公民,在志愿服务方面也一直在坚持。多次参与抗震救灾爱心义卖活动;参与省“迎奥运”百公里毅行活动,走完全程,成为优秀义工;在我高中时“今日真情助我求学,明日我助他人求学”的夙愿下,现在帮助朋友一起开创茉莉花开爱心社,成立湘西小溪爱心农场示范基地,并与湖南善行天下传媒有限公司合作,真正开始公益创业与助学之路。

最后一句鞭策自己:虚心涵泳,切己体察,至善至美,行胜于言!

《三》大学生学期自我鉴定

光阴似箭,一晃一年的大学生活过去了。这一年中我一直一严谨的态度和积极的热情投身于学习和工作中,虽然有成功的泪水,也有失败的辛酸,然而日益激烈的社会竟争也使我充分地认识到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的重要性。无论如何,过去的是我不断奋斗、不断完善自我的一年。

在思想上,要求积极上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各项方针政策,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年月向党递交入党申请书,并在党校学习结业时被评为“优秀学员”;有很强的上进心,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凭着知识的强烈追求,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态度端正,目标明确,基本上牢固的掌握了一些专业知识和技能,作到了理论联系实际;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外,还注意各方面知识的扩展,广泛的涉猎其他学科的知识,从而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质,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而不懈奋斗。通过我的刻苦努力,在上期荣获院设三等奖学金。

在工作上,认真负责,有较好的组织能力,在担任班级副班长期间,工作塌实,任劳任怨,责任心强,多次、配合班委出色的完成了院系安排的工作。由于工作积极努力,成绩突出,被评为院“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在生活上,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充实而有条理,有严谨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生活态度和生活作风,为人热情大方,诚实守信,乐于助人,拥有自己的良好出事原则,能与同学们和睦相处;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从而不断的丰富自己的阅历,被评为“先进青年志愿者”的称号,并在各项文娱体育活动中多次获奖。

《四》党员转正自我鉴定

尊敬的领导:

您好!

不知不觉来采煤一队三个月了,自己的思想、工作、学习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个人综合素质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现将在采煤一队三个月以来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做简要总结。

记得刚来的时候对各方面都不是很熟悉,周围的同事和领导都给与了我很大的帮助,让我尽快地完成团队角色的定位。刚来采煤一队,领导要求我必须参加班前会,逐渐的要自己去排班。在班前会的大约半个小时时间里,我认真学习领导的管理能力和思维方式,知道了工作的先后顺序,和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怎样更加的超产。没有工作的时候,就是实习时下过几次井。来了采煤一队,队上领导下井都带着我,井下很认真的向领导和工人学习。第一个月-60mS4抬高底板巷打钻和掘进+20mN6回风上山,当然我首先感受到了在井下的脏苦,让我学到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学会了打钻的一些基本技巧,知道了掘进巷道的基本标准,知道了在工作面的基本安全措施。后面两个月的时间我们队主要掘进-60mN6石门、皮带上山、煤仓、回风上山和修复5409采煤工作面。在地面,我努力的学会所有安全技术措施和《作业规程》。在井下,严格要求工人按照《作业规程》、《安全规程》和安全技术措施作业,认真执行集团质量标准化。虚心向工人们学习请教,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工作中,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及时地完成领导布置的每一项任务,并虚心向同事学习。在采煤一队,不会编排《作业规程》,我认真贯彻和落实所有安全技术措施和《作业规程》,认真向其他部门的同事请教,认真及时的完成采煤一队下达的任务。在工作中,我不断改正工作中的不足,刚来的时候发现不了工作面存在的问题,现在能很认真的和工人们好好讨论,努力完成工作面的质量标准化。三个月以来,习惯了单位的文化氛围,感受到煤矿生活的温馨,领导的认真负责为我树立了榜样。在采煤一队,能很亲切的和职工聊家常、说新闻、讲工作、谈工作。具有了很强的团队合作精神,能很好的协调及沟通,配合其他部门负责人落实及完成公司各项工作,并热心帮助其他同事,与人相处和谐融洽。在过去的三个月中,通过不断的学习和自我提高,已经适应了自己的本职工作,但是对于一个初入单位的新人,要全面融入企业的方方面面,在一些问题的考虑上还不够全面,但是我相信,通过单位领导及同事的悉心指导和帮助,我一定能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的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和综合素质,更好的完成本职工作,不断谋求与企业的共同发展!

此致

敬礼!

《五》大学生毕业自我鉴定

光阴荏荏,时光如梭,转眼间大学生活即将画上句号,回首这段美好的时光,往事历历在目。在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我觉得自己过得很快乐,也很充实。大学期间我始终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提高自我的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注重在细节中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在这三年多里我明显感觉到自己在学习成绩、工作能力、思想觉悟等方面比起刚来大学的时候有了很大的提高。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是我大学期间学习和工作的动力,因此我很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学习方面,自我进工职院的第一天起,我就没有忘记父母对我的话——学好知识,学会做人。我始终保持“勤奋,刻苦,用心,真诚”的生活和学习原则,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在工职院,虽然我在有些方面得到了肯定,虽然拿到国家励志奖学金,但我真正实现自我价值还需要更加努力,读到到老,学到老也就成了我最基本的思想。

在生活方面,也许是受家人的影响,我向来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同时独立自主的生活在我的美好的大学三年中也就这样成熟了起来,我也就体会到了大学独立自主的生活是我们进入社会的生活的根本。同时积极参加体育学校、系和班级组织的各项体育活动,同经管男篮一起拿下“青春杯”冠军等。

工作方面,为了得到综合能力的提高,我成为了班委的一员并且加入了院团委学生会,并担任团委副主席纪检部部长等职务。在两年的学生会中我得到了好多的荣誉,但更让我欣慰的是学到了更多懂得了更多。同时还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以及周末假期的社会兼职,让我增加了好多社会经验。

我很庆幸这一路走来纵然很辛苦,但我依然坚定的一如往昔,不后悔自己当初的选择,也感谢这样的一段经历让我成长,变的成熟,逐渐褪去了往日的羞涩,腼腆,真正的长大成人,敢于去承担起更多的责任,而不是说多做少。

当然,我也有自己的不足之处,那就是做事有时候会优柔寡断,不能大胆的放开手去做事。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从自身找原因,改进缺点不足,继续努力,不断进取,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我人生的新旅程。

作为一名即将离开校园的学生,我所拥有的是年轻和知识。年轻也许意味着欠缺经验,但是年轻也意味着热情和活力,我自信能凭自己的能力和学识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克服各种困难,不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和追求的目标。三年的大学生活是我人生中美好的回忆,我迈步向前的时候不会忘记回首凝望曾经的岁月。

《六》大学学习生活自我总结

阴沉沉的天空,雨依旧的在慢慢地向下漂.站在阳台上,看着纷纷而下的雨精灵,如梦如幻。站在高处的顶端,俯览一切,似远似近的一切。而这样的深秋,引起的是淡淡的思绪。对于现在的自己,回忆,是否已经成为一个习惯。还记得以前曾写过,是否要到了暮色年华才会坐在兹嘎作响的藤椅上,细数过去的,让金色夕阳把自己的身影拉得很长很长……慢慢品味其中的酸甜苦辣,拾起那遥远的的记忆……

年的月,沉闷压抑,一直都死死地抵在胸口,坐在车上,望着家乡越来越远,大学的校门越来越近,是死死的厌恶,是恨。跨入大学的校门,看着以后要生活三年的地方,胸口是喘不过气的搅疼,母亲轻轻地握着自己的手,笑笑,很暖,却驱除不了内心的寒冷。只是默默地,机器的做着该做作的事。军训的第一天,在火辣辣的骄阳下,皮肤被灼伤,厚厚的一层,在脸上,与整个手臂上,还是木然,望着镜子,嘲讽地笑笑!只是在晚上,抱着巴金的激流三部曲中的《春》,慢慢的翻着,看着。而在接完母亲的整个电话后,彻底的失去了控制。只是低低的哭泣,抱着书,卷缩在被子里。第二天,望着外面的林荫,再看看那依旧躺在被窝里的书,笑了,“春天是属于我们的”。很多的东西的都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我们无从去批判世道,也没有理由很能力去改变曾经的过去。而我们有的是把握自己的“春天”,创造自己的“春天”。用自己的双手,去改变逆境的自己。在生活与学习上都忙碌让自己快速的成长起来。

专业不是自己所爱的,强逼着自己去喜欢,即使对它,自己什么也不懂,什么也不会,按照老师的做,多查查课外资料,抓紧自己课堂上知识的吸收。首先的就是让自己去了解这个行业,让自己能够体会和理解到它的意义,不去理会以后是否会有一个好的发展,而是把现在的自己武装好了就可以了。而母亲也说过,相遇是缘,既然现在自己在这一条路上,就该坦然的去面对,不再逃避,学会的是坚强地去面对,即使对于某一些事情自己还是在逃避,慢慢来,相信自己终会有一天会坦然的去接受。

加入学生会,担任团支书,写入党申请书,让自己勇敢地去承担责任,去学会怎样与别人交往相处,跨出了自己的世界。当身边的人越来越多的时候,才发现,快乐取之于自己,不满意的大学,也在慢慢的变得可爱起来,慢慢的喜欢上它。而在某一天,室友突然对我说“你知道吗?刚入学的时候,你进入寝室,本来很热的空气一下就变冷了很多,也稀薄了很多。”只是笑笑。不是只有环境才会造就人的,而人也会造就环境。

年月,时间很快的就过去了,在过去的一年中,自己收获无论是在学业上还是在友谊上,工作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在年的岁月里,快速的让自己成长了起来,即使自己还很稚嫩,但也可以在空中展翅飞一段时间。在学生会中,由一个默默无名的干事,成为了组织部副部长,被评为优秀团员,入党积极分子,成功的获得党校结业证书。组织的系部和班上的活动都得到了好评。学业上在班级成绩和综合测评为第一,荣获院“三好学生标兵”,院“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而也在年的月成功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而母亲每次听到了自己报告的好消息,都会乐上几天。很快的告诉父亲,与父亲一起分享,却每次都很平淡的说,“这些不重要的,只要开心就好。”“我的女儿,不需要太出色,只要健康就好”“女儿不要忘本,不要自卑。”句句扣动着自己的心弦。父亲虽没有母亲的威严,却是自己最敬爱的,虽然岁月在父亲的脸撒谎能够留下了痕迹,却没有磨灭父亲的稚子之心,像个顽童,在自己不开心的时候,与自己斗嘴,驱散自己内心的阴影。回家,躲在母亲的怀里,吃着父亲煮的饭菜,香香,甜甜的。慢慢的学会了父母的包容心里,懂得了如何去关爱他们。母亲的换位思考定理,一直都存在于自己的心理。摸着以前母亲所看的心理书,看着父母在外谈笑的身影,心暖暖的。而自己不最亏欠的就是父亲和母亲,抱着母亲,感觉母亲越来越娇小,而父亲的背影也不再如以前那样高大,小鹰展翅,不再是为了奔向远方,而是让自己能更加强大来保护自己父母。

年月,当自己告诉父母,寒假前面很行那段时间,自己会在外面独自一个人进行学习时,父亲和母亲的担忧和那一声欣慰与释然的叹息声,听在耳里,对父母知道自己已经放下,重新站立起来的高兴与自己阴影给他们造成的伤害感到愧疚,默默的发誓,以后的人生,有自己为父母撑起一片遮风挡雨的地方,让他们可以快乐无忧健康的生活。一个月,一个月独自生活,学会了的,是自己真正懂得如何看待社会,如何去真去自己所需要的,见识到的同事和老师,给予了自己不同人生的概念,不像大学时哪单一关系,不同的人,不同的环境,不同年龄层次,我们需要的是应该自己主动去争取,而不是慢慢的去等待天降香饼,一个月,知识和人生理念上的改变,让自己慢慢的趋向于成熟。

而在年月开学没多久,按照自己的计划退出了学生会,把自己的精力全部都用在了学习上,只是让自己高兴的是能够成功的通过公司的面试,进入公司实习,而在这实习的一段时间里,懂得的和了解到的远远超过了自己所想象的范围。月进入项目培训,月正式开始工作,期间那些迷茫,忧伤,和对事物的见解,与对别人说话,做事的方式的看待,都默默的放在心里,懂得如何去适应,慢慢从别人身上去学习一些自己没有的,懂得了如何去看人(看优点)。而对于以后,或许还有很多困难,还有更恶劣的绝境等着自己,记住母亲的话,相信自己。“春天是属于我们的”,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