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语文教师党员工作小结范例

时间:2022-07-29 03:36:00

小学语文教师党员工作小结范例

一年来,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注意加强自身的政治道德修养,做到带头遵纪守法、自尊、自重、自爱,团结同事、关心爱护学生。一言一行起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努力掌握理论知识,提高自身素质

在这一年里,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我在思想上严于律己,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鞭策自己,力争思想上、行为上和工作上在同事、学生的心目中树立起榜样。认真学习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学习政治理论和教育教学理念,树立先进的教育思想,教育观念,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教育观念,自觉地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工作中甘愿奉献,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二、端正工作态度,加强学校管理

一年来,我在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实干,兢兢业业,以教人者先教己者的精神为人师表,以身作则。我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想方设法把工作做好,并真正享受其中,从中获取人生的快乐感和幸福感!凡是要求同志们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用自己的信念、理想给师生以潜移默化的感染。注重教书育人,注重加强师生的思想道德教育。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师德教育和思想品德教育为重点,根据学生的心理特征和时代特点,不断探索品德教育的新途径,加强学科教学中德育的渗透。教学中,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掌握先进的教学技术,增强科研意识和改革创新意识,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改革,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坚持深入课堂听课、评课、导课,及时检查备批,及时反馈信息。重视师风师德建设,积极带领教师进行政治、业务学习,引导大家教书育人、无私奉献。认真加强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和文明礼貌教育。学校的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得到了上级部门和社会的好评。

三、坚持业务学习,不断提升自己

为了充实、提高、愉悦自己,我从不放松自己的业务学习。平时积极参与校本教研,认真阅读各种教育教学刊物,学习教育学、心理学的理论,认真领会新课程标准,学习中坚持做好笔记,写心得体会。虚心学习和借鉴别人的先进教育理念,运用新的教育理念指导自己工作。在课堂教学中,大力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认真总结教学经验,写好教学后记,通过不断的反思、总结,提高了自己的业务水平。

教育工作,是一项常做常新、永无止境的工作。社会在发展,时代在前进。作为有责任感的教育工作者,必须以高度的敏感性和自觉性,及时发现、研究和解决教育和管理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掌握其特点、发现其规律,尽职尽责地做好工作,以完成我们肩负的神圣使命。在课程改革推进的今天,社会对教师的素质要求更高。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立足实际,认真抓好学校管理,创造性地开展学校的教育教学、科研改革工作,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施素质教育为宗旨,以推进课程改革为载体,以加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为契机,努力工作,发扬优点,改正不足,开拓前进,为美好的明天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