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工作汇报

时间:2022-07-27 03:55:00

财会工作汇报

领导及同事们指导和帮助下,回顾一年来的工作。自己无论是思想境界,还是业务素质、工作能力上都得到一定的锻炼和提高,同时也圆满地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办公室提供了优质的财务服务。现将自己一年以来的工作及学习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情况

(一)强化学习。

肩负的任务繁重,财务工作人员。责任重大。为了不辜负领导的重托和大家的信任,更好的履行好职责,就必须不断的学习。因此我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政治学习方面。自己积极参与政治理论学习,继续深入学习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并对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节约型社会等相关理论进行了重点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道德品质修养,增强了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坚持高度一致的自觉性,提高了对发展是第一要务的认识,有效地增强了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业务学习方面。善于取别人之长,补己之短,每当工作中遇到棘手的问题,都虚心向身边的同事请教,直到弄懂弄通为止,真正做到三人行必有我师”利用业余时间自学了财务与会计》财务管理与会计核算办法》计算机会计学》等书籍,提高了自己的业务水平,丰富了自己的业务理论知识,为做好财会核算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勤奋敬业。

以敬业、热情、耐心、一丝不苟的态度投入到财会工作中。自己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原则。

对一切开支严格按财务制度操持,1加强收支管理:建立健全了各项财务制度。集中财力办事业,收效非常明显。经费相当吃紧的形势下,既保证了政府办一系列正常业务活动和财务收支健康顺利地开展,又使各项收支的安排使用符合事业发展计划和财政政策的要求,极大地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益,达到增收节支的目的

根据政府办的发展实际,2做好收支预算:为搞好这项工作。总结分析上年度预算执行情况,找出影响本期预算的各种因素,客观分析本年度国家有关政策对预算的影响,广泛征求各部门意见,并多次向领导汇报,现有条件下,国家政策允许范围内,挖掘潜力,多渠道积极筹措资金,使预算更加切合实际,利于操作,发挥其在财务管理中的积极作用。充分发挥了资金的使用效益,确保了政府办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主要是进行结清旧账,3搞好年终决算:这是一项比较复杂和繁重的工作任务。年终转账和记入新账,编制会计报表等。非常重视这项工作,放弃周末和元旦假期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认真细致地搞好年终决算和编制各种会计报表。同时针对报表又撰写出了详尽的财务分析演讲,对一年来的收支活动进行分析和研究,做出正确的评价,通过分析,总结出管理中的经验,揭示出存在问题,以便改进财务管理工作,提高管理水平,也为领导的决策提供了依据。

(三)厉行节约。

自己还担任办公室后勤物品推销工作。本着厉行节约,由于领导的信任。保证工作需要的原则,始终坚持做到多请示、多汇报、不该购的不购,不该报的不报,充分利用办公室现有资源,科学调度,合理调配,能用则用,能修则修,以最小的支出,取得最佳的效果,多次得到领导表扬和同志们理解、支持与好评

(四)廉洁自律。

要求工作人员务必做到廉洁奉公、遵章守纪,会计工作是重点岗位工作。忠于职守我始终坚持认

正确处置“自律”与“律”关系,真学习《廉政准则》及中纪委提出的四项纪律、八项要求”等行为准则。坚持以自律为本、以廉洁奉公为起点。实际工作中严格遵守法纪,时刻以反面教材警示自己,不时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树立了财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每一项工作中。

二、存在缺乏和下步打算

取得的成果,虽紧张忙碌但也丰富而充实。除自己努力之外,更主要的领导的指挥和同志们协助的结果,但这些效果离上级的要求还有较大的差异,还存在许多缺乏。一是学习的深度和广度还需要加强;二是遇到困难强调客观原因较多,没有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将面临更加纷繁的工作任务。决心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努力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进一步深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七大会议精神,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理论。同时认真钻研业务知识,虚心向身边的同事学习,不时空虚和丰富自己的会计业务知识。二是勤奋实干。努力做到四勤四多”即:脑勤多想、耳勤多听、手勤多写、腿勤多跑,一如既往的敬业奉献。三是精诚团结。做到以大局为重,求同存异,维护集体的团结。以诚相待,相互信任,坚信“理解与友谊比什么都重要”树立团结就是力量的理念。力争使办公室财务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