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干部日常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24 04:01:00

村干部日常工作总结

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二零一零年的下半年。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提升自己的个人能力:1树立良好的工作心态,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本村的各项规章制度。工作不论大小,认真对待,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完成每一项任务;2工作中,向书本学习,向周围的领导学习,向同事学习,不时积累工作经验;3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与行政管理相关的知识;4注重与领导、同事之间的交流,同大家一起发明融洽、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回顾这段时间,转眼间上半年已经过去。村领导和各位同事的支持与帮助下,较好的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通过半年来的工作和学习,工作模式上有了新的突破,工作方式有了较大转变,工作心态也逐渐幼稚起来。与此同时,工作中也注意发现自己的缺乏,并努力去弥补,不时追求自我完善。

现将上半年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日常的助理工作

做好上传下达。向上,作为一个书记助理我认真做好书记交给我每一件事情。听取相关政策精神、汇报工作完成的进度、反映本村实际情况、实际工作中的困难;向下,积极传达政府的惠农政策、涉农信息、发放涉农资金。

二分管工作

今年年初村两委班子分配工作任务的时候我被分配到分管:共青团、民兵工作、社区工会工作;同时协助本村计生委员处置本村计划生育工作。

本村青年人大量出外务工,随着社会的发展。农村中现存的年轻人不多,村级团组织建设基本停滞,自从我担任本村团支部书记以来,积极联系本村留守的年轻人,组建了新的团支部班子,积极联系本村团员,开展了一系列的团建活动。比较典型的有:共青团市委、共青团区委的大力支持下,本村团员组建了少先队员辅导队”对汪家冲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进行正确的引导,使部分所谓的落后分子”学习上有了很大的提高,生活上有了很大的转变。二零零九年,被共青团黄冈市委、黄冈市教育局授予“优秀少先队志愿辅导员”荣誉称号,被共青团黄州区委评为“优秀团干部”

配合街道人武部积极做好征兵工作的同时,作为本村的民兵连长。积极了解本村军属在实际生活中遇到困难,今年年初我代表本村两委班子给他送去了慰问。本村军属遇到困难我积极向本村两委班子反映,本村能力范围内为本村军属解决问题十余件。

做好上级领导布置的工作的同时积极了解本辖区内企业员工的工资问题、工资发放情况、工作时间问题;积极与辖区内的企业联系,作为本村的工会主席。解生产情况、询问销售情况。从员工的角度、企业发展的角度了解员工和企业间的矛盾,积极的化解存在矛盾。今年上半年通过工会的联系,及时的向企业反映员工的想法,解决了辖区内劳资纠纷四件。

三其他事务

积极协助其他两委成员做好工作。三月,工作中完成了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协助计生委员处置计划外生育一件;四月,协助财经委员上报全村收入情况到街道财政所;六月,协助分管组织的副书记完成了预备党员资料的汇总、处置、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