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政管理岗位工个人小结

时间:2022-07-21 04:00:00

户政管理岗位工个人小结

年月,我有幸到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户政管理岗位工作。入校工作以来,在领导的指导以及同事的帮助下,通过不断地努力,加强相关专业知识学习。使我在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工作能力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能较快地熟悉新的工作环境,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工作中来。现将我所做的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1.在政治思想上,认真学习三个代表、八荣八耻、科学发展观等相关文件。具有优秀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道德修养,严格遵守国家宪法及其它各项法律规定。同时,我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财产,团结同事,乐于助人,并以务实求真的精神热心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

2.在户政管理工作上,平时注意加强学习户口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及时了解相关政策变化,更方便、更快捷地为来办事人员满意地办好各项事务。有较好的服务态度。做到以笑侍客,以礼待人,遇到未能深入理解办理程序的学生、教职工及家属时,能耐心地讲解。并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注意搞好与派出所户籍民警的关系,能及时、快速地办理好学生以及教职工的户口、身份证等相关的工作,提高了办事效率。

3.能认真、按时、按质办好新生的户口迁入、毕业生的户口迁出以及教职工户口管理工作。我校届毕业生迁出户口的人数有2000多人,在得到招生处提供的报到证之时,加班加点,快速、按时地将户口迁移证打印好发放到学生手里,并认真做好相关档案的户口迁出注销工作。在假期期间也能做到急学生之所急,应学生的需要,随时回学校给学生做好其所需要办理的户口相关工作(例如在寒假期间,有一学生说急着借户口办理结婚登记,因为马上到广东就业了。当时尚在老家过年的我,一接到电话马上坐车赶往南宁给予学生办理户口借出办理结婚登记等相关工作事宜)。在办理届学生户口迁出工作当中,至今为止,尚未接到学生反馈说有相关户口打印或办理错误等相关信息,并得到了学生的好评。我校今年级新生报到共有3600多人。新生报到时,尽管报到人多、工作量大、工作人员少的情况下,均能带领好学生井井有条地按系、按班做好迁来与未迁等相关记录。截今为止,户口在我校的教职工及家属共有1200多人。尽管人数较多,但均能按顺序、分门别类整理排放好教职工的户口书面档案以及电子档案。使他们能更方便、更快捷地按需要查询相关信息时。平时能及时地按相关规定办理教职工及家属的户口迁入、迁出以及新生婴儿的入户等工作。

4.能够有条不紊地做好学生以及教职工的身份证办理工作。当取回已办理得的学生及教职工身份证时,能及时按系、按班、分类放好,并在明处张贴出身份证到证名单,以便学生准备来领取身份证时一目了然,不需过多地浪费时间进来问询。大大地节约了工作人员以及师生的时间。

5.按时完成领导交给的任务,乐于助人,团结一致齐共进。当接到领导交给任务时,不计报酬,加班加点,能按时完成领导交给的任务。能让领导做到放心、安心地再次将工作任务交到我手上办理。积极主动地帮助有需要帮助的同事,做到团结一致、共同解决问题、共同分担工作、圆满地完成各项工作。如在届毕业生发放报到证时,招生就业处的全部职工忙于招生事宜,没空发放报到证,我主动承担了届毕业生(3200多人)的报到证发放工作,并准确无误地将报到证发到每一位学生的手里。得到了领导以及同事的好评。平时注意做好办公室的清洁卫生工作,做到每周一大扫,每天一小扫。保持每天都有一个整洁、干净的环境来迎接每一位来办事的人员。

尽管在较短的时间当中,能顺利地走到工作岗位上来,较快地为师生办理好各项业务。但也有挺多不足的地方,我对户籍管理上的知识还不够,工作上也较缺乏经验,平时应多抽时间看看户籍管理相关书籍,多向同事请教、学习,以便更熟悉地投入工作当中来。我身为保卫处的干事,却对法律法规相关知识知之甚少,更应加强法律法规方面的相关知识学习,以便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