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常务副局长个人小结

时间:2022-07-21 03:57:00

商务部常务副局长个人小结

我叫,男,中共党员,年参加工作,本科文化,现任市商务局常务副局长。

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及商务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紧紧围绕全市“实现两个率先,推进四项建设”工作大局,立足本职岗位,自我加压,大胆开拓,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较好地完成了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所承担的食品工业园、义渑快速通道等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得到市领导的多次肯定;所负责的定点屠宰管理和市场整规工作受到省商务厅的表彰;本人被授予市“五一”劳动奖章、义马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现将一年来的工作学习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注重学习,勤于思考,努力提高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

理论是思想的基础,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我始终把学习放在十分突出的位置,不论工作再忙,每天都要抽出一定的时间阅报纸、看文件、学业务,并结合具体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思考,在学习中寻找解决问题的答案。特别是在全市开展的“解放思想、科学发展,奋力实现新跨越”大讨论活动中,我自觉克服工学矛盾,除按时参加局党委组织的集中学习外,还抽时间自学,系统地学习了《市委“解放思想、创新发展,奋力实现新突破”大讨论意见》、《书记在大讨论动员会上的讲话》、胡总书记《继续把改革开放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等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对解决思想,科学发展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一年来,共记学习笔记3万多字,撰写心得体会4篇,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有了明显提升。

二、自我加压,永不满足,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多年的基层工作,使我养成了不怕困难,勇于进取的拼搏精神,在任商务局常务副局长以来,我深知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更加坚定了一门心思干好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效果来回报组织的信任和期望的信心。在具体工作中,拿出了拼命三郎的精神,把全部的精力全部用到了工作上。

一是超常规抓好项目建设。食品工业园二期项目不仅是食品公司做大做强的关键项目,也是市里确定的重点项目,总投资万元,建筑面积平方米,包括改造提升生猪屠宰线、牛羊屠宰线、冷鲜肉加工分割线。为确保这个项目顺利推进,在开工前,我同食品公司班子共同制定方案,协商分工,亲自报批审批手续,协调工农关系。为节约资金,在我的提议下,工程采取包工不包料的方式进行建设,并带领干部职工跑市场、跑采购,了解行情,货比三家,以质定货,以价取胜,仅此一项就为单位节约资金600多万元。

为保证工程建设进度,和建筑商签订了进度合同,采取以进度付款,超进度奖励的办法,鼓励建筑队赶工期。在工程建设过程中,我几乎每天都在工地现场,抓监工、抓质量。使这个项目当年开工建设,当年主体竣工,创造了高层建筑的最快速度。今年,我又自我加压,投资9000万元,新开工建设了33层高,建筑面积60000余平方米的食品大厦三期综合大楼项目,这个项目是目前kk地区最高的建筑,也是一个新标志性建筑。项目开工以来,我们按照二期的动作模式,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夜以继日,加快施工,目前主体已建至四层,仍然保持了义马高层建筑的建设速度之最。

在去年年底,我又被抽调快速通道建设指挥部,具体负责项目的施工。在接到通知后,我丝毫没有犹豫,积极投身于我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开工以来,在抓好食品工业园三期建设的同时,拿出了一多半的精力投入到快速通道建设中。几个月来,每天都在工地现场度过,主动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从协调工农关系、质量监督、工程进度等方面,尽心尽力,尽心尽责,保证了项目建设的快速推进。尤其是在居民搬迁、土地征用过程中,涉及拆迁农户20余户,征地涉及100余户,难度大,时间紧,在指挥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和同志们一道经过扎实细致的工作,没有发生任何纠纷和上访现象,为工程建设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受到了上级领导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二是尽全力抓好稳定工作。针对商务局系统大,历史遗留问题多,不稳定因素多的实际情况,我坚持一企一策,区别对待,研究具有更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对公司等已改制企业重点是督促引导,规范运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为他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帮助他们做大做强。

对建材公司、木材公司等未改制企业,我们一企一策,通过出让资产解决职工的债权债务。我先后召集建材公司、食品公司、燃料公司、木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会议,讨论解决职工的实际问题,一年来协助企业解决120余名职工的“双金”问题,企业职工思想稳定,没有发生任何越级上访和集体上访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