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办主任个人小结

时间:2022-07-18 04:53:00

文明办主任个人小结

取得了一些成绩,领导的指导关心和同事的支持协助下。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如工作的创新意识还不够强,与人沟通的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等等。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宗旨,继续努力,发扬优点,改正缺点,力争发明出更多更好的工作业绩。

一、履行职责情况

兢兢业业,工作中我始终勤勤恳恳。勤奋开拓,埋头苦干,一心扑在工作上。

充分运用春节、母亲节、清明等激进节日资源,1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以“节日”为主题。开展了缤纷的冬日”寒假系列活动、感恩母亲”孝敬周、凭吊革命先烈活动、学习恩来精神、争当四好少年”中小学生演讲大赛等,青少年中弘扬激进美德和民族优秀文化。精心筹划“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少先队入队仪式等,有力地促进了未成年人健康生长。

通过文明单位创评促进了各部门单位工作的提升,2精心组织文明创评工作。精心组织省级文明单位、文明行业、文明社区创建评选工作。认真把好资格初审、现场审核、民意测评、定期整改等“关口”注重申报单位的工作实绩和民意基础。区共向市文明办上报了64家单位,参与省、市文明创建调研复核。

开展社会救助、优抚、助残、老年服务、再就业服务、维护社会平安和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河堤路社区开设“放心吧”校外辅导班,3广泛开展社会志愿服务。积极动员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公务员、专业技术人员、教师、青少年学生以及身体健康的离退休人员等加入志愿服务队伍。组织退休教师、校大学生等社区志愿者轮流值班,为“放心吧”孩子辅导功课,交流谈心,培养他良好的兴趣喜好,也为众多年轻“上班族”解除了后顾之忧。沈阳路社区的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内容包括家政服务、心理抚慰、医疗保健、便民服务等,为社区空巢老人提供无微不至的关爱和帮助。受到社区广大居民的欢迎和好评。此外我还协助市文明办胜利举办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爱我淮安、美化家园”志愿服务行动等;积极整合区内资源,城区主干道、中心广场组织开展315消费维权志愿服务、学雷峰集中志愿服务行动等,营造良好风尚,促进社会和谐。

区承办了第九届淮安·中国淮扬菜美食文化节,4积极参与组织系列文化活动。今年10月。配合部领导,积极参与、全力投入,主要协助完成了方案的制定细化、台词撰写、活动的组织等工作。活动取得了圆满胜利,有力提升了淮安乃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今年,还参与了庆新春大型游园活动、新区灯展、和谐拆迁进万家”专题演出、快乐淮安激情广场”群众文艺展演等系列文化活动方案拟定、节目统筹、人员组织等工作。

二、执行廉政纪律情况

认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和落实,不以权谋私,徇私办事,遵守一切财务规章制度,克已奉公、廉洁自律,坚持公仆形象。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及配偶、子女从业的有关规定,没有用公款大吃大喝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能够执行财政、金融法规、财务制度及财经纪律,没有报销应由自己及配偶和子女支付的个人费用。对外交往活动中,没有收受礼金、有价证券,从未收受过贵重的礼品。能认真执行干部人事纪律,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及廉洁从政的相关规定。提倡艰苦朴素,少花钱多办事,该花的钱一分不少,不该花的钱一分不花。

三、年度学习情况

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的重要途径。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掌握其科学内涵、精神实质,促进工作的开展。通过参与全省文明办主任培训班、区青年干部培训班、淮安发展论坛等一系列干部教育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深入调查研究,撰写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现状及对策》等调研文章,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积极参与淮安市手机党报在线学习。此外,还参加了高等教育工商管理专业自学考试,即将毕业。

四、学法用法情况

不时提高法律素养。充分发挥宣传部门职能作用,认真学习《宪法》公务员法》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为法治建设营造良好的内外舆论环境。严格守法,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认真依法落实责任制,无一起因违法办事而引起信访事件或造成不良影响等情形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