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实律师实习工作小结

时间:2022-07-15 09:36:00

贯实律师实习工作小结

对年一年的实习,从学习、执业、人际交往和执业规划等四个做如下总结:

1、学习

一年来,从事的律师,对法律的理解,也越来越体会到理论与实践的差异。一条看似的法律规定,运用到现实中,问题却是层出不穷,看似简单的问题,反馈到法律上,往往却是模棱两可,而在律师行业以前对是既看不见,也想,而这正是律师赖以生存的空间。实习一年,自在上最大的收获理解了多少法条,学得了多少技巧,而是明白了终身学习能力律师发展和能力的性。

以前的学习只是给从事律师职业打了基础,或者说是仅仅迈过律师职业的门槛。社会飞速发展,新的情势,法律持续更新,现在是学习型的社会,不一劳永逸的学习,律师行业更是如此,自我更新能力的律师注定是要被淘汰的。终身学习能力对律师的生存至关。

2、执业

一年来,跟随所里各个律师办理,勤奋和是的特点,这给我感受很深,我想这是律师应执业,在点上我要检讨的惰性和,这反映对律师工作的认识和从事律师职业仍显。律师轻松休闲的职业,而且充满挑战、需要付出艰辛的工作,独立、勤奋和是律师具备的执业。人固有惰性和依赖心理,但所从事的职业和自我,克服惰性和依赖,以自我习惯,而惰性和依赖。

3、人际交往

的人际交往能力是优秀律师的素质。在人际交往缺陷,一年实习期,这并未多大,紧张、无序、混乱、拘谨的场面依然如故,这应该是自信的。对此,在以后的执业过程中,要尽多学习,充实,提升自信心,人际交往从日常生活做起,从身边做起,得体,不卑不亢,不急不躁,在人际交往中找到。

4、执业规划

一年来,所从事的非诉更多,这帮助我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对律师也更和的认识。但诉讼才是律师的基础,非诉的基础,诉讼更能地理解法律,运用法律,规避风险,在接下来的执业中,应当诉讼的锻炼,诉讼,以期更的发展。

在专业化,一年实习期从事的属于民商事领域,在今后的执业过程中应当地拓展专业面,以视野和见识,但仍然应当民商事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