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县长个人工作要点小结

时间:2022-07-12 06:22:00

副县长个人工作要点小结

一年来,我紧跟县委、政府的强健步伐,不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作用,狠抓分管部门各项工作的督查和落实,强力推动了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保证了各项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现将一年来的思想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抓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

本人始终坚持学习与实践并重的原则,以理论充实自我,以知识提升自我,以学习增强贯彻执行各项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一是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马克思主义“四观、两论”思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着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二是注重业务能力提高。认真学习现代科学知识与时事政策,把握时事动态和政策方向,增强业务知识,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工作能力。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使自己真正成为有知识、懂业务,胜任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通过学习,树立了自己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保持了健康向上的人生追求和廉洁敬业的工作作风,增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兢兢业业为人民办实事的公仆意识。

二、抓廉政,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自觉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在工作中我特别注重优秀习惯的培养,时时处处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从一点一滴的细微之处筑牢思想道德和政纪国法两道防线,勤勤恳恳干事,清清白白做人。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坚持原则、顾全大局、自警自励、厉行节约、洁身端行,从不把个人利益和局部利益凌驾于组织利益和全局利益之上,坚决反对自由主义、分散主义、本位主义,反对派性和小团体主义,不搞阳奉阴违,不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做到了有令则行,有禁则止,努力做一名组织放心、领导信任,群众满意的领导干部。

三、抓工作指导,不断提高分管工作的落实程度

理顺工作思路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取得联系达成共识,除及时掌握部门基本情况外,自己翻阅了大量相关书籍和资料,逐渐对分管工作做到了心中有数,并针对部门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了协调解决。对分管部门工作以严格要求和关怀帮助相结合,严格按照政府目标管理考核制度的规定,对分管部门的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以提高分管部门的办事效率和依法行政能力,使分管部门之间相互建立起了团结协调的良好关系,充分发挥了分管部门的主观能动性,树立起了勤奋严谨的工作作风,确保了分管工作的有序开展。

卫生工作。逐步完善覆盖城乡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县各医疗单位年诊治病人总数达63446人(次),治愈好转率达92.35%。加强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建立了鼠疫、爱滋病、结核病、包虫病等传染病网络直报系统。指导完成了县医院改扩建项目建设和县妇幼保健院改扩建项目。继续实施富民安康村级卫生室建设,年内完成了117个固定村卫生室、5个流动村卫生室办公场所建设、办公家具、器械配备、药品配置及村医培训工作;认真开展麻强化疹免疫接种工作,完成目标儿童接种数达12910人;进一步加大新农合宣传,全县参加“新农合”人数达到434930人,参合率达82.12%,累计实现住院补偿1524人次、门诊补偿8220人次,补偿金额达169.57万元。认真开展了社会办医的调查核实和清理登记和工作,为政府全面接收社会力量办医工作奠定了基础。积极开展送卫生下乡工作,年内开展送医、送药进村入户达12次,免费发放药品价值3万余元、免收诊疗费用2万余元;积极为驻训部队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切实加强了对药品质量和食品卫生工作的监管,开展了打击非法行医、食品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药品安全等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了广大干部群众用药和食品卫生安全。

计生工作。进一步加大了计划生育政策的宣传贯彻力度,狠抓了计生服务、生育文化建设、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等工作的落实,全年落实计生“三结合”户225户,新增计生“三结合”户50户、帮带户55户、分别巩固和新增计划生育“三结合”帮扶基地各1个。年内兑现“少生快富”工程奖励金32.4万元,兑现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金2.82元。全年出生人数512人,人口自然增长率为2.1‰。

药品安全工作。协助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加大药品管理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全面了解辖区内药品经营、使用状况,进一步规范了药品市场,对经营和使用的过期药品依法进行了没收处理,严厉打击经营假冒伪劣药品的行为,净化了药品市场秩序。

总结一年来的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一是由于政府工作忙,自己深入基层调查的时间还不够,有待进一步增加;二是对分管部门、联系区、乡工作的督促检查上还有待于加强;三是自己的理论学习和驾驭全局的能力有待提高,理论学习有待加强。今后,我将自加压力、乘势而上,求真务实,奋发图强,全面加强各项工作的开展力度,努力开创我县发展的新局面,为我县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政治稳定作出个人最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