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制造工程师个人小结文稿

时间:2022-07-11 05:34:00

电气制造工程师个人小结文稿

年就快结束,回首这一年的工作,是我年来最充实、工作量最饱满、任务最紧张、最艰辛、收获最大的一年。其中有硕果累累的喜悦,有与同事协同攻关的艰辛,也有碰到困难和挫折时惆怅。

我作为电气制造部分的负责人,首当其冲的任务是严把质量关:在这方面我们面临着三个困难,一是没有专职培训员;二是没有检验员;三是人员结构比较薄弱,几个接线员工都是新招的,对技能方面还不太熟练,另外任务特别紧张时,还经常从兄弟部门借调,在诸多影响制造质量面前,我没有任何的退缩和抱怨,既当培训员,又做检验员,还要安排每天的工作任务。在实际的接线过程中以身作则,潜移默化的感染他们,让每个接线人员都树有强烈的质量意识和责任感,让他们明白,不仅仅要能够在工作时埋下头去忘我地工作,还要能在回过头的时候,对工作的每一个细节进行检查核对,特别是对关键部分的交叉检验。在第三、四季度,任务极度的紧张下,我们的质量标准也丝毫没降低,可靠性得到了明显提高,从而迎得了生产部门的好评。

在控制质量的同时,项目任务也必须按时完成:在这方面也存在三个问题,一是机械加工件延误;二是图纸设计问题;三是人员紧缺。针对这些困难,我们也做出了相应的对策:

1、提前做好计划。

2、尽量多做些前期准备工作。

3、提前熟悉图纸,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设计工程师,以免以后再返工,防范于未然。

4、合理安排任务。

5、加班加点,下半年几乎每个月都要义务加班五、六十小时。通过这些措施,即使有时一个月()要完成28台机器,我们也保质保量的按时完成,下半年总的设备按时完成率达100%,得到了部门领导的表扬。

充满希望的新的一年正向我们走来。路正长,求索之路漫漫,公司年的宏伟目标已摆在我们面前,我将抖擞精神,开拓进取,为公司的发展和个人价值的实现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