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个人要点总结

时间:2022-07-01 05:45:00

解放思想个人要点总结

通过个人学习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使我深刻地认识到党员干部作风整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自己认识到在以后的工作中切实要改进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存在的问题。加强学习使自己的思想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力求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做时代的标兵,必须始终做到与时俱进。现总结如下:

一、党员必须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

学习首先是理论知识的学习。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区委的有关决策、政策,深刻把握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共产主义理论与生俱来的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其次,学习必须要结合实际,不断提高活学活用马列主义理论的能力,提高处理复杂工作的能力。作为党员和基层党务工作着,学习的作用全在于应用于社会实践,不断体现于服务于人民群众的执法活动中。再次,学习必须要全面。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学习必须要全面。不仅要学习法律知识,还要学习历史、经济、科学、社会、心理等方面的知识,力求知识全面。通过学习我对教研工作更加热心,态度更积极。专业知识、业务水平不断提高。重视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注重知识的教学。

二、思想认识。

我在思想上严于律己,热爱党的教育事业。一学期来,我还积极参加各类政治业务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水平和业务水平。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配合领导和老师们做好校内外的各项工作。

三、教学工作。

在教学工作方面,整学期的教学任务都非常重。但不管怎样,为了把自己的教学水平提高,我坚持经常翻阅《优秀论文集》、《青年教师优秀教案选》等书籍。还争取机会多出外听课,从中学习别人的长处,领悟其中的教学艺术。平时还虚心请教有经验的老师。每上的一节课,我都做好充分的准备,我的信念是-决不打无准备的仗。在备课过程中认真分析教材,根据教材的特点及学生的实际情况设计教案。

对学生未来负责。对于教育是一个长期发展过程,同时又是环环相扣的过程。一个环节出现缺陷会给其他环节构成困难,从而影响学生的正常成长。我们教师应该立足现今,着眼未来,以苦为乐,甘于寂寞,勤勤恳恳,充当人梯,负起我们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为后代着想,为家长负责,为学生负责,为我们祖国千秋大业负责。优扶差是一个学期教学工作的重头戏,因为一个班级里面总存在几个尖子生和后进生。对于后进生,我总是给予特殊的照顾,首先是课堂上多提问,多巡视,多辅导。然后是在课堂上对他们的点滴进步给予大力的表扬,课后多找他们谈心、交朋友,使他们懂得老师没有把他们"看扁",树立起他们的信心和激发他们学习数学的兴趣。

最后是发动班上的优生自愿当后进生们的辅导老师,令我欣慰的是优生们表现出非常的踊跃,我问他们为什么那么喜欢当辅导老师,他们说:"老师都那么有信心他们会学好,我们同样有信心。""我相信在我的辅导下,他一定有很大的进步。""我想全班同学的学习成绩都是那么好。"于是,我让他们组成"一帮一"小组,并给他们开会,提出"老师"必须履行的职责,主要就是检查"学生"的作业,辅导"学生"掌握课本的基本知识和技能。给后进生根据各自的情况定出目标,让他们双方都朝着那个目标前进。"老师"们确实是非常尽责,而"学生"时刻有个"老师"在身旁指点,学起来也非常起劲。两个班所定的9对"一帮一"小组,"学生"们全班都有进步,有的进步非常快教师作为一种职业,在人类社会发展中起着桥梁和纽带作用,承担着人的思想文化传播,新生一代的培养,各种社会所需要的人才的造就等艰巨任务。我们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素养,才能培养出明礼诚信、自尊、自爱、自信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