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个人工作小结汇报提纲

时间:2022-06-30 10:07:00

电信个人工作小结汇报提纲

一、日常工作

年度,工作重点主要集中在社区宽带网络的开通和日常维护以及宽带网站的建设和维护上。

年,在宽带网用户网络的工作方面我共参与开通、维修业务767件。

在核心网络和网站的建设、维护方面,主要进行了以下工作:

年月,主页增加到期用户自动提醒功能。

年月,编写自动化部车辆管理程序。

年月至月,进行社区宽带网核心网络升级改造工作。

升级改造工作主要包括4个部分:

1、更换出口转换设备,提高访问互联网的速度和稳定性

社区宽带网原出口设备为港湾G908地址转换器,处理现在巨大的网络流量不堪重负,使得访问互联网速度很慢,并且在年该设备的电源模块、CPU模块和NAT翻译模块频繁出现故障和不稳定的现象,仅在月份上半月就中断6次,严重影响了社区用户的正常使用。此次工程新购置了天融信NGFW4000地址转换设备,使用至今未发生任何故障,在高峰期访问互联网的平均速度由17K提高到75K,在非高峰期访问互联网的平均速度由36K提高到230K,平均速度提高4倍。

2、增加网络核心交换机,提高网络可靠性

以前社区宽带网的核心关键节点均是唯一的设备在运行,没有备用的设备,一旦这些核心交换机发生故障,将造成网络大面积的中断。此次工程新购置了CISCO6509核心三层交换机一台,作为社区宽带网核心交换机的备有,大大提高了网络核心层的可靠性。

3、更换网络服务器,提高社区网站的速度、容量和可靠性

社区宽带网的存储、影视、数据库服务器以前使用的是个人PC机,速度慢、容量小、稳定性差、占机房的空间大。此次工程新购置了DELL专业服务器10台,替换了以前的个人PC机。升级后,服务器集群的速度提高4倍,存储容量提高4.5倍,由1.8T提高到8.2T,稳定性也大大提高,试运行3个月未发生一起死机现象。

4、更换V86电子邮件系统,提高邮件系统的可靠性和功能

以前的V86邮件系统界面差、功能少,此以工程新购置了“易邮”邮件系统,界面美观,除了收发邮件的功能外,还具有网络记事本、网络存储、网络相册、网络日程安排等实用功能,大大提高了邮件系统的可用性。

二、政治学习工作

我于年月日到日在职工大学参加了“积极分子培训班”,在短短的六天学习中,我始终抱着认真的态度参加每一天的学习,学习了党校领导和老师的精彩报告,观看了多部思想教育专题片,让我受益非浅,使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更加坚定了我申请加入党组织的信心和决心。

三、工作中的困难

目前由自动化部负责的网络规模为:宽带用户多户,小区机房个,核心机房个,社区网站个,可专职的工作人员只有名,明显感觉忙不过来,造成一些工作不能很及时地完成。

四、明年工作的规划

今年的技改项目把网络核心层的问题解决了不少,明年计划集中精力进行网络病毒的治理,进一步提高网络运行的质量。

总之,过去的1年内,在各位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学习到了不少新知识,通过在日常工作和工程中的锻炼,使自身在业务上、在思想上都有了不少提高。人力资源总监对待用户的故障和咨询都能做到及时处理、及时回复,不急不燥,耐心热情;能够为用户多着想,尽最大的努力为用户提供网络上的服务和便利;对网络设备和网站设备能够定期检查、定期维护、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重要数据做好防毒、防黑客以及定期备份工作。但是,我也清楚地知道自身的缺点和不足还有很多,希望以后能够得到更多的机会去锻炼,为公司的发展出策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