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书记履职尽责工作小结

时间:2022-06-16 11:56:00

乡镇书记履职尽责工作小结

本人和党委一班人能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团结协作,勤政廉洁,坚持讲政治、讲纪律、讲团结、顾大局、树形象,主要抓了以下工作:

一、抓党的建设,强执政基础

一是转变了党员干部作风,促进各项工作健康发展,全镇利用党员冬训,开展两个月的集中学习整顿。二是加强了党的知识的学习。三是继续在民营企业建立党支部。四是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五是强化阵地建设,建设全市示范党支部活动阵地。

二、抓城镇规划,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

一是进一步完善城镇规划。二是进一步加大了投入力度。三是进一步加强了监管力度,加强土地管理力度,严控违章建筑。

三、抓结构调整,保经济增长

工业经济上围绕争创“全市工业强镇之首”这一目标:

一是抓项目带动转型升级。二是抓保障促成转型升级。三是抓招商引资兴企业。

农业经济上围绕争创“全县规模种养特色镇”这一目标:

一是推进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二是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三是打造特色农业新亮点。四是第三产业做好品牌发展文章。

四、抓社会事业,保民生品质

一是坚持把解民忧作为第一理念。二是坚持把保民生作为第一选择。三是坚持把促和谐作为第一追求。四是关注民生,关心民众。五是求真务实,协调抓好各部门工作。

五、抓综合治理,保社会稳定

一年来,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打造“平安天星”这一主线,开展平安村、平安企业、平安学校、平安家庭等各类创建活动,严格落实综治目标管理责任制,圆满完成重大活动、庆典期间和特殊敏感日期的安全保卫和信访维稳任务,无进京赴省人员上访。

六、抓能力提升,树党委形象

一是民主施政,提升操作力。二是务实为政,提升执行力。三是从严治政,提升公信力。

同志及党委一班人,一年来深受全镇上下人民群众拥护和爱戴。

全镇干部群众奋发进取、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也有一些问题不容忽视,亟待解决。一是思想不够解放;二是在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上还需要加强和改进;三是失地农民再就业生活问题还十分繁重;四是财政压力还相当大。以上这些问题都必将引起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加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