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老师个人小结

时间:2022-05-24 06:13:00

优秀老师个人小结

一年来,我认真钻研教材,认真备课,并根据学生实际况,因材施教,扎实工作,逐步成为学科带头人,使所教班级连年来名列全镇前茅,受到教师和领导的一致好评,被评为镇优秀教师和教学能手。

在日常教学中,我虚心请教,细心钻研教学大纲,吃透教材,对所教科目教材内容做到了如指掌,根据学生实际情况,用心设计课堂教案,并不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注重课堂讲授方法,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把素质教育贯穿到知识中去,并有机的结合起来,使所教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都得到发展。我针对初中生的特点,采取灵活多样的方法,培养他们的兴趣,实施兴趣教学,并不断开发他们的智力,充分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使他们在玩中学,提高了课堂教学和课下教学的质量。我根据每个学生的情况,对学生作业中多数存在的问题课堂指正,个别问题单独辅导,对后进生单独补习,并采取先进带后进的方法,提高学生学习效果,同时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在课堂教学之余,我注重发挥家长的作用,经常走访家长,共同配合起来教育学生,对待学生我坚持表扬为主,增强学生学习的信心,对后进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达到了社会、家庭、学校共同教育学生的目的,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效果。

在工作中,我积极履行岗位职责,出满勤,干满点,从不迟到或早退。工作热情高,教学扎扎实实,一丝不苟。并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不断进修,完善自己。在继续教育中,成绩突出。现在仍坚持不断地学习探索新的教育教学理论,不断更新知识结构,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微机操作,并以86分的成绩顺利通过初级考核,现在又通过中级培训,拿到中级证书。提高了为教育服务、为学生服务的本领。

在抓好教育教学的同时,我强化措施,加大力度,狠抓班务管理,针对学生特点,以诚心对待学生,以热心帮助学生,以真心管理学生,重点从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学习观,强化他们的素质,帮助他们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良好的学习方法,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根据学校分工,我还协助抓好了校团支部工作。年以来,我始终坚持战斗在教学第一线,工作中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圆满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圆满的完成了领导交给的其他各项任务,为双峰教育事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虽然我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但离党和人民的要求还差距很远,还远远不能满足新形势下教育教学的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决心以其他先进教师为榜样,勤学苦干,扎实奉献,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努力探索新的教育教学方法,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和更饱满的工作干劲把自己的青春无怨无悔地奉献给教育事业,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和奋斗目标而努力拚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