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班组长年终工作总结报告

时间:2022-01-29 09:35:00

公司班组长年终工作总结报告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缓缓地,历史的舞台即将落下2010年的帷幕。春华秋实,又是丰收的一年,喜悦的笑容挂在每个凌达人的脸上。我忝列为制造四部c48气缸线的一名班组长,在这丰收季节里伏案疾书,总结一年的工作概况。

2010年里,本部为控制成本采取了系列措施:减员增效、合并厂房和引进新式设备。在合并厂房的过程中,对于本线的生产设备如何合理摆放,为避免拥挤,我也曾多次向领导提出过建议。在设备的移动摆放过程中,我组织员工积极配合使之快速顺利完成。引进新设备“贝壳”机床若干台后,基本解决了钻铰吸气孔、钻螺丝底孔、钻弹簧孔和攻丝等瓶颈岗位出货难且费时费力的问题。这样一来,我将原来上述岗位及其它个别岗位的员工进行重组,合理安排,做到分工明确,达到了减员增效的初衷。在新设备试加工初期,为安全起见,在班前班后会上,我反复向员工告诫不得随意触摸开启新设备,以免损坏机床和发生安全事故。值得高兴的是,全员悉数遵守。新设备加工初期,难免有诸多不顺畅,但办法总比困难多。在林部长邱主任的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和热心帮助之下,我和其他同仁齐心协力,终于解决了所有的难题。那时正值炎夏,但我依然坚守岗位每每长达数小时且汗流浃背,为早日实现全线贯通,所有的苦累我亦无怨无悔!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在班前班后会上,我不厌其烦地宣贯质量的重要性。在日常工作中巡视全线质量情况,检查员工是否严格遵守工艺纪律,加强质量监督力度,尽最大限度质量事故的发生,降低零缺陷,确保产品合格。一年里,设备故障频仍,为不影响生产,能自己维修的我总是自己搞定,没把握的就第一时间开单维修以保证各工序正常运行。每天上班前例行检查设备的保养工作,要求员工勤擦拭勤加油换油,加工前检查设备的运行情况,一有情况立即报告并维修。所喜一年中无一例违规操作,无一例安全事故发生。

沟通无限,理解万岁。在和员工兄弟们朝夕相处中,我和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一如既往地如兄长般关心他们,理解他们,帮助他们。尽管有时我的做法令个别员工不理解甚至难以接受,比如根据生产需要对员工进行岗位调配和安排,或者核算工时有较大误差,但最终他们也能理解我的良苦用心,并能心悦诚服。为了员工的工资利益,我屡次在领导面前不惜犯颜进谏,据理力争,“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得到了领导的合理的解决方案。

作为公司的一员,为公司分忧解难是每个员工的份内之事,我也不例外。铰吸气孔素来是个瓶颈岗位,也是质量事故多发岗位,为此我曾潜心钻研铰刀的修磨技巧。该岗位经常缺乏铰刀,加工过程中一旦损坏,修磨起来很费时且效果时而欠佳,直接影响了生产。“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因此我多次在下班之余还修磨几把备用铰刀,以防各班不时之需。有时在家里,有时在下班途中,有时在上班前几小时都能接到其他班组长的求助电话,要解决铰吸气孔的铰刀问题。每每此时,想到生产的重要性,我毫不犹豫地放下手头的事情,第一时间赶到车间,义不容辞地帮他们排除故障,解决问题,不计个人的得失而且毫无怨言!

一年的风风雨雨已然走过,我们公司有领导的英明决策和员工的辛勤耕耘,作为班组长的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地工作呢?我相信:明天的朝阳依然灿烂,凌达公司的前景依然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