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军训总结磨练

时间:2022-08-03 09:33:00

大学军训总结磨练

为期十五天的军训生活终于结束了,虽然时间不长,但是给我留下了非常痛苦而美好的回忆。军训虽然很辛苦,但同时也很有意思,它不但锻炼了我的意志,也增强了我的自信,最重要的是我坚持了下来,没有退缩!虽然我很累,腿脚疼痛,全身起痱子,而且晒的很黑,但是我还是觉得一切是值得的。回想这半个月的忙碌生活,对于我来说很充实,也给我留下了很多回忆,因此我想把它写下来,写给自己。

感觉最辛苦的还是刚开始的几天,想想自己自从高考结束,一直都很懒散,很少锻炼,却经常上网看电视,即使是上了大学,也没有太过的紧张起来,毕竟大学比中学能轻松一些。因此我想我是身体素质一定很差了,突然接受如此严格的训练,身体无法适应,疲惫不坎也是应该的,那时我想我一定要坚持住,尽快的让身体适应高强度的训练。每天早上六点起床,六点十分开始训练,到七点后有半小时吃饭时间,紧接着继续训练,一直到中午十二点,下午两点半开始继续训练,一直到下午六点,七点二十继续训练,一直持续到晚上十点,而且以军队的习惯,我们是时间只会提前开始,延迟结束!如果遇到特殊情况,中午的休息时间也会取消,只留半小时吃饭。记得教官刚来,突然通知我们晚上就开始训练,我们的教官一男一女,连长叫金萌阳,副连长叫毕依菲,是武警工程学院的学生,连长显然有些紧张不太会说话,而副连长却像个女强人,看起来很严格,晚上没有太多训练,主要是和我们大家认识一下,而真正的训练才刚刚开始。

第一天,习惯了每天七八点起床的我们,显然无法在六点起床后保持良好的状态,一个个瞌睡的很,一早上下来,大家都连连叫苦,由于必须穿学校发的军用鞋,鞋底很硬,我的脚跟很是疼痛,腰也支持不起来,虽然天气不算太热,我还是一身汗,近四个小时的训练时间里,通常也只有一到两次休息时间,每次十分钟左右,大多我们累的不行了,连长会让我们活动三十秒,一开始连的当然是站军姿,记得副连最长说的两个字就是前倾!前倾!前倾!那半个小时真的是很难熬。每天训练结束,我们都全身疼痛,一步一步的走回去,一回去就是躺着床上,那时候觉得没有比躺在床上更幸福的事情了!我最无法忍受的就是腰疼,因为只要腰开始疼,就会一直疼到训练结束,除了坐下和躺下没有办法可以让腰休息,其他地方疼还是偷个懒,腰疼实在是没有办法。终于,三天以后,身体开始慢慢的进入适应阶段了,然而我们的训练也更加严格了,阴雨天气才没了,天上没有一片云,热的我们实在无法忍受,一个个身上起了痱子!有的脸上开始退皮,有的脖子开始退皮,有的耳朵开始退皮,真是难受的很。经过五六天的训练,我们基本掌握了基础动作,我们营举行了会操比赛,而不幸的是我们男女都是倒数第一,很令我们不服,我们营长对我们连本来就有成见,说我们是最烂的连,虽然这样,连长却没有骂我们而是鼓励我们,我们的努力一定会有收获。

经过几天的相处,连长和副连的性格慢慢表现出来,连长很严厉,而且很严肃,副连更是强势,经常骂我们,脸上从不露一丝笑容,记得有次不知哪个连长说我们连起步走的很烂,连长第二天早上刚来就罚我们练蹲姿,而且一蹲就是半个小时,那半个小时真是太难熬,我们都要偷偷成连长不注意换脚,即使这样,我们蹲完了一个个也是站都站不起来了,腿脚早已麻木。还有更狠的是我们正步刚开始练,走的不好,有一个连队走的不错,结果连长不爽,让我们蹲十分钟,接着原地跑步走,接着再蹲,再跑,一直持续了四五十分钟,终于听到连长到十字路口集合,我们才得以休息,大家怨声载道,一个个都坐到地上休息,SB叫对的还不让,我们没人理他,都说,反正这会休息和不休息,连长回来还的再被整,还不如抓紧时间休息呢,可是令人诧异的是连长回来却和变了一个人一样,不整我们了,还让我们休息,和我们聊天,实在费解。这就是我们连长是性格,阴晴不定!而且越来越严重,因为慢慢的我们混熟了以后,经常和他聊天,开玩笑,偷懒呗抓到饿不会被骂,可有的时候又和我们向仇人一样,严格的要死,一点小问题却大发雷霆,记得我有一次在队伍里站着,眼睛看了下其他地方,头都没动,却被人看见,说我眼睛乱飘,罚我蹲了十几分钟,我真是快冤死了!

军训到八九天的时候,我们该学的东西都学完了,而且身体也完全适应了,训练强度也降下来了,可是悲剧的是天气却越来越热了,直到军训结束都没一天是阴天的,每天的温度高达40度,我们实在是抗不住了,晕倒的人,受伤的人,请假的人,逃跑的人,装病的人越来越多,于是成就了我们连的后勤部队!80几个男生只有56个人还在坚持训练,为了最后的总结大会作准备。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慢慢开始了分列式的训练,每天都是踏正步,单调,乏味,很是令人不爽,我的精神状态也很不好,有一天早上很是倒霉,一连被连长骂了三次,一回罚蹲一会罚站,那心情真是糟透了。记得那时我真是很不想训练了,看着人家后勤的在阴凉下休息,我在太阳下训练,还老是被骂,真是不公平,可我最后还是坚持了下来,现在想想真是不易。

军训中还是有很多活动的,我们组织过洗澡,篮球比赛,看电影,歌咏比赛,拔河比赛,接力赛等等,最有意思的还是歌咏比赛,因为我们连在会操表现很不好,所以连长很少花时间让我们练歌,都是在休息时歌几遍,也没有任何的花样,排练,到比赛时我们甚至把歌词都快忘光了。等到歌咏比赛开始,我们看着人家一个个唱的那么好,感觉真是不好意思上台了,于是我们零时抱佛脚,加了些东西,甚至连队伍都是刚排的,可是令人以外的是,我们连竟然是我们营成绩最高的,真是搞笑的很。这也成了我们唯一自豪的,呵呵。

到了最后几天,我们就是不停的彩排,记得有一次我们连走过去得到了首长的嘉奖,连长兴奋的说,听哥的没错!其实大家积极性很高,是因为首长说走的好的就可以提前回去,所以大家都非常的认真,训练也是,只有有利可图,我们才会认真训练,哈哈。快要结束的那几天,我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副连,一个很少笑,严格要求的她,和一个小女人一样,嗲声嗲气的,我们让她唱歌,她害羞的说,我唱的不好,尤其是那句“你们这么这样啊”,听的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呵呵。连长也是越来越放的开了,给我们表演腹部饶刚,单手俯卧撑,那臂力果然强悍!

最后一天的汇报演出,天气依然炎热,我们站在操场上,一个个汗流浃背,只见周围几个女兵连里,女生们一个接一个的晕倒被抬走,估计有八九个,我也依然热到不行,头晕,恶性,俩腿发软,于是乘连长不在,坐在地上,才得以缓解。

终于十五天的军训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的送走了俩位连长,告别了我们的军训生活,看着大家一个个黑到不行,回想起这十几天的日子,感慨万千,希望通过这次军训,我们可以更加团结,更加有凝聚力,走好我们以后的路吧!公务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