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党政主任总结

时间:2022-12-18 05:24:00

高校党政主任总结

尊敬的院领导、各位中层干部、同志们,大家上午好!

200*年对于学院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对我个人来说是忙忙碌碌的一年。这一年里,党政办公室和我个人在学院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兄弟处室和系部校区的帮助支持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一年主要工作从两个方面总结汇报如下:一、推陈出新,办公室工作已逐步步入制度化、规范化办公室是学院综合办事机构,形象地说是"上管天文地理、下管鸡毛蒜皮",头绪多、节奏快,工作繁、杂、细、急、忙;我个人还有一种感慨“办公室工作只有过程没有结果,是一个多管也可以说是不管的部门”。

04年,党政办坚持以人为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经过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办公室工作已逐步步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具体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1、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日常工作党政办公室04年共起草重要文稿154篇,新闻稿310篇;办理学院合同审查150份,处理信访33起,信访处理满意率97%;办理各类文件、电报、函件共1023份(件),文件评审率达100%,文件发放及时率达99%以上。可以说时时都在想、都在看、都在写。作为办公室主任,我尽量做到事必恭亲,亲自过问。随着学院影响力的不断增强,活动增多,网站浏览量增大,讲话稿和新闻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学院的对外形象,基本上我每天都要为审核新闻、修改文稿,工作到深夜,直到满意才能安心入睡;一般情况下一篇稿子写好后我都要读3到4遍。

2、创新理念争做服务型机关处室

传统的“今日事今日毕”已跟不上学院跨越式发展的要求,我提出“今天要做明天的事”,时刻要求办公室工作要多想一步、想全一步、想快一步,要求办公室不仅成为领导和机关、基层简单的“传话员”、“联络员”,还要起到参谋、助手的作用。作为办公室主任,要对整个办公室各项工作严格把关,当稿件、新闻、活动、协调等各项工作汇总到我这要求最后审核时,能做到安排周全、各方满意已属不易,还要求提早准备真是难上加难。有时候我真是精疲力竭、疲惫不堪;但我想到我是办公室的头,我都做不到,还怎么要求其他人做到?我坚信事在人为,不能因为办公室一处影响到全院大局。为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办公室推行ABC角管理,每天安排人员值班到7点,每周六、日轮流值班制度。

汗水没有白流,心血也没有白费。现在办公室上下齐心、团结协作,面貌焕然一新。从偏重办文办事转变为既办事,又出谋献策。在今年学院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各类活动中,办公室都能拿出参考方案,为领导多出主意,多提建议;从被动服务转变为主动服务,办公室的每个成员都能积极发挥主动性、创造性,根据院领导意图和指示精神自觉地开展工作。

3、以质量贯标为契机推进规范管理

由办公室扎口管理的质量贯标监督审核是04年学院的重点工作。在办公室人员的团结协作下,大家加班加点,不计时间不计报酬,认真完成了质量贯标监督审核。作为办公室负责人,我不仅要在平时工作中严格按标准操作,给同事们树立榜样,还必须及时对错误和不足地方要求认真整改,有时候办公室成员会觉得我要求过于严厉,甚至有的同志因此被我训哭过,背后称我为“魔鬼领导”,实质上我也是没办法,学院的事情多、节奏快、要求高,跟不上怎么能行?我脑袋里有四怕“一怕想不到,二怕想不全,三怕做不到,四怕做不好”;其实我是一个知书达理、比较温柔的人。在这里我向办公室的同志们说声对不起,请谅解!会后找个机会我请大伙吃饭。

在年中,为自加压力,完善自我,我又提出争创市级青年文明号的目标,想把争创市青年文明号作为办公室全面建设的载体,以机制来促进创建,以规范来提升创建,以形象来推动创建。在11月17日的局团委检查中,我们的工作和成果展示获得检查人员的充分肯定。

4、注重理论学习用科学技术强自身内功在这一年,我坚持利用学院科技网络优势,运用学院网络资源和技术,推进网上智能办公系统,使办公方式和办公手段逐步向科学化、规范化、高效化和信息化转变,进一步促进学院电子政务的进程。

此外,我还注重自身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的学习和提高,努力建设善干能干想干肯干、业务精湛的“学习型”“服务型”办公室队伍。通过不断的组织学习,进一步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拓宽知识领域,提高办公室人员的思想水平、业务水平。“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只有坚持不懈学习研究、完善自身,才能在实际工作中想到切实有效的办法战胜遇到的困难。

二、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为学院发展甘愿奉献自己的全部1、办法总比困难多虽然我担任办公室主任已有一年半的时间,但学院正处于发展阶段,摸石头过河的创新发展时期;新机遇时不我待、新办法层出不穷,没有现成可借鉴经验。如何将学院各项工作安排得妥当有序、各方满意,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的依据,仍然是个棘手问题。为此我曾困惑过、焦急过、苦恼过,但我坚信一点,办法总比困难多。知难不畏难、知苦不言苦,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图名利,凭着一腔热血和对工作的执著追求,全身心投入各项工作中,在实际工作中积累经验,总结教训,形成自己独特的行之有效的办事方法和工作作风。

古人云,要一日三省吾身。办公室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工作的好坏涉及到学院的发展和稳定。虽然工作繁忙,经常工作到深夜才能休息,没有时间做到一天三省自身,但我要求自己临睡之前,必须将今日所作所为反思总结,不足之处查明原因,思考出解决办法。通过持之以恒地对办公室工作反思总结,完善改进,才能紧跟学院发展势头,使办公室的工作井然有序。

2、不待扬鞭自奋蹄

曾有人开玩笑地说:“老吴啊,你还真行,办公室这么多纷繁复杂的事情都能处理的妥妥当当。”但我要说不是我能力超群,而是在工作中我只认准两个字—--“认真”。说过,世上的事情怕就怕认真二字。

办公室的起草文稿、新闻、审核文件,处理信访、接受来函、办理会务、接待来宾等事务,以及学院重大活动的协调等,哪一件事情都不能马虎,都关系到学院的对外形象和正常运作。作为主任,我始终保持满腔的工作激情,严格把关,勤于思考,善于总结,乐于奉献;基本上做到了“积极参与政务,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细致办好会务,圆满地完成了各种重要会议和活动的保障任务;认真搞好事务,保证机关工作的高效运转;同时也积极主动地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学院综合性工作。”

熬夜——对于我来说已是家常便饭,在我的日历上没有星期天,只有星期七,五一、十一等节假日基本没有正常休息过一天;也从未拿过加班费。工作,工作,不停地为学院发展事业工作,这是我的精神支柱和最大的快乐。因为我是学院培养出来的党员、高级讲师、中层干部,我在这片土地上工作了14个春秋,经历了学院的每一个发展过程(省级重点-部级重点-高级技校),我爱这片土地。

3、付出总会有回报

有首歌唱得好“世间自有公道,付出总有回报”,虽然繁杂的工作让我失去了很多,但当学院有着更大的发展,有着辉煌的成就,我觉得平时吃过的苦——值。

作为机关党支部常务副书记、机关工会主席,在政治处的大力支持下,在院工会的具体指导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培养发展党员、组织并参加各类活动,且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在这一年里,领导也给了办公室和我个人很多荣誉和更高期望,党政办公室03年度荣获安全先进集体、文明先进集体、优秀党支部,被评为年南京市交通系统档案工作先进集体。04年,我个人被评为市交通系统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这是对我“说到不如做到,要做就做最好”工作态度和作风的鼓励和鞭策,我只有加倍努力,发挥更大的作用,才能回报领导、教职员工对我的厚爱和支持。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持有“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清醒认识,抱着“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怀着“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豪情壮志,投入到学院新一轮发展建设中。05年党政办公室重点着手以下六个方面工作:1、不折不扣围绕学院党政、学院教育教学工作中心开展工作,加强综合协调管理与各项工作的执行监督;2、全力推进部级重点技校复评贯标,加强制度建设,规范管理程序,强化质量管理;3、加强信息网络管理,着力推进办公智能化;4、进一步加强学院日常办公、公务车辆管理,节源增效,提高服务质量;5、加强人事、档案工作的管理,实施管理智能化,力争提档升级为市级;同时加强对学院教职员工的业务培训,提高职工的综合素质;6、进一步加强与机关处室、系部校区的交流沟通,及时了解、反映情况,上传下达,做好参谋助手,提高综合服务水平。

回首往事,我为学院曾经取得的成绩而感到自豪;展望未来,任重道远,我将在发展中不断的提高自我,完善自我,并以开创、务实、与时俱进的工作态度,为学院的发展继续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对各位院领导、各位中层同仁和职工代表们对我的帮助、关心、支持致以衷心的感谢,谢谢你们!希望我能和大家继续一道在石院长、陈书记等院领导的带领下,团结协作、开拓进取,为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最后,祝各位院领导、同志们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合家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