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支行开展国库宣传活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13 11:49:23

银行支行开展国库宣传活动工作总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建设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大战略部署,更好满足地区人民群众对国库服务的需求,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办公室关于联合开展国库宣传活动的通知》成银办发[2021]134号文件的要求。我行于2021年9月至10月组织开展国库宣传活动,现将宣传活动汇报总结如下:

一、精心组织,迅速启动。

为保证宣传工作顺利开展,兴业银行支行组织员工对国库知识进行认真学习,确保员工熟悉了解国库相关知识。此次宣传活动由运营条线和零售部条线联合宣传,制定宣传活动实施方案,采取在支行网点开展阵地宣传、组织开展室外宣传、组织拆迁客户宣传等措施,力求宣传贴近群众,突出实效。

二、多措并举,加强宣传。

为在集中宣传月创造浓厚的宣传气氛,我行采取多项宣传措施深入开展宣传,力争使广大群众熟悉了解国库知识、税收知识、国债知识,推动宣传工作取得成效。

(一)精心布置,开展营业网点阵地宣传。

我行网点使用门楣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央行国库、为民服务”“依法经理国库、服务千家万户”“庆祝国债恢复发行四十周年”“投资国债、安全理财”“推动国债跨省‘通售、通兑、通存’,服务双圈建设”“快捷办理跨省缴税,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网点内设置国库知识宣传台,安排专人负责宣传答疑;在营业大厅摆放宣传折页;在客户休息等候区就近放置了许多国库知识宣传折页,通过微信朋友圈宣传国债发行信息,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积极开展阵地宣传。

(二)积极组织开展室外专项宣传

宣传期间,我行先后在网点周边附近人流量集中地开展国库知识户外宣传活动。宣传活动过程中,我行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向群众进行宣讲,全方面宣传国债的发行及兑付等相关知识,向群众讲解“投资国债安全理财”的理念,赠送大量宣传资料,提高了广大市民对国库知识、税收知识、国债知识的认识和了解。

(三)对拆迁户开展专题宣传。

宣传期间,我行精心安排,对于我行拆迁户较多的情况,我行特组织对拆迁户进行宣传,提升拆迁户对国库知识的了解。图文并茂的宣传手册,搭配我行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国库知识宣传活动需持续深入开展,我行将继续坚持常态宣传,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扩大宣传广度。让人民群众熟悉了解国库知识、纳税知识、跨省异地缴税、国债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