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金融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13 11:46:49

市国资金融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总结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市国资金融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把此项工作作为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是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有关会议精神和安排部署,切实承担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成立了党史学习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任组长,党组成员任组员,按照具体分管领域,负责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落实和各项工作推进。二是明确目标要求,积极发动市属国有企业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着重关注乡村振兴、交通出行、疫情防控、便民利民、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等民生实事,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实到位。

二、深入基层调研,摸清群众需求

市国资金融局深入下属单位,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了解群众的民生需求,重点关注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共性需求和普遍性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三、坚持目标导向,精准靶向发力

市国资金融局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热潮。一是建设三星堆文旅停车场,全面缓解“停车难”。15天时间打造了三星堆文旅停车场,新增停车位3279个,有效的缓解了假期游客“停车难”的问题;专业打造三星堆“美食长廊”,成功引进熊家婆、名小吃等特色美食,解决了游客“吃饭远”的问题;完善配套设施,建设移动公厕3座,设置24个蹲位,缓和了游客“如厕挤”的困扰。同时增设志愿者驻点服务,引导游客规范有序停车,提供购票、取票、景点咨询,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等入园引导,累计服务游客上万余人次,以实际行动助力旅游发展。二是建设蒋家河湿地公园火锅小镇,助力乡村振兴。该项目立足向阳镇实际,依托蒋家河沿岸秀丽风光,充分挖掘“改革第一乡”人文底蕴、毛肚火锅特色产业名片效益,以发展特色旅游、餐饮为切入点,打造自然环境和经营场景,形成火锅经营业态5100平方米,布置火锅200余桌,进入正常经营状态后,每日可接待食客1200余人次,解决300余人的就业问题。在改善乡镇人居环境的同时提高居民收入。三是强化志愿服务力量,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市属国企广鑫发展组织青年团员到光华社区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志愿者活动,完成登记人员外出及返乡情况200余条、核对及录入人口普查信息近1000条,有力支持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市属国企保安服务公司开展保安行业主题宣传日活动,发放防疫防洪安全宣传材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次,进行了有效的宣传。四是加快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助推城市提档升级。中学今年8月逐步投入使用,可提供6000余个高中学位;人民医院建成后将大大改善现有医疗环境,满足广大市民就医需求;第二水厂已于9月27日完成竣工验收并合格,综合联调已基本完成,极大地改善居民用水质量,提高全域的供水条件;第二十四(南兴)污水处理厂是市首个装配式污水处理厂,采用的最新TIMP智能模块化装配式集成污水处理系统,开启了市污水处理模块化装配式的“智造”新时代,大幅提升片区污水治理能力。

四、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

截止目前,“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取得了相应的成果,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调研不够多,走访企业数量少。二是创新意识不够强,开展的活动不够丰富。三是个别项目推进缓慢。

下一步,市国资金融局将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紧盯时间节点,采取有力措施,坚持思想不放松,力度不减弱,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扎实推进。一是狠抓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难度大的实事项目,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快项目实施进度。二是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一线实地查看,当面交谈,掌握职工和群众的困难事、心里话。三是加强督促指导力度,形成协作联动、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确保办实事工作不打折扣、富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