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公司领导班子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19 10:09:19

城投公司领导班子工作总结

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城北、城投班子成员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职、改进作风、担当实干,全力推进“巩固脱贫成效、决胜全面小康”,全面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塑造班子良好形象。现将一年来班子履行职责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班子成员始终坚持把学习作为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的重要途径,认认真真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领导同事学,全力推进“五型”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科学决策、依法行政和服务协调能力。

一是提升理论水平。充分利用班子例会,每月的“主题党日”、“”等形式,制定好班子和个人学习计划,坚持集中学习和网络学习相结合。认真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精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政策法规。及时了解、掌握中央及省市县有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入思考城北新区、城投公司工作的发展之策。在抓好班子自身学习的同时,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重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一树两强”“三创三先”活动,不断提高理论知识水平和履职能力。

二是扎实推进党建工作。本人及班子成员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手抓工作,一手抓党建,认真履行职责,主动谋划和推进城投支部党建工作。2020年高标准、严要求开好“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等,在抓好支部“三化”建设、“六好”创建工作的基础上,培养发展了党员1名。

三是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班子成员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牵头抓总、靠前指挥,做到“三个带头”“三个亲自”,即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头管阵地强队伍、带头批评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件亲自处置,切实当好“第一责任人”。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调动领导干部抓意识形态工作的积极性,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履责,切实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担当实干,不断提高工作成效

1、积极协调,部门支持有保障。做好城北、城投的工作需要与建口各部门及敦厚镇的齐抓共管,一年来,我单位积极协调与相关部门的关系,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与配合,努力化解城市建设中出现的各类矛盾纠纷,力促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2、拓宽思路,融资工作稳推进。近年来,随着国家金融信贷政策的调控,融资工作面临较大困难。为此,我单位克服种种不利因素,抢时间、抓机遇、促融资,及时了解掌握最新金融政策,进一步加大与银行、金融机构的沟通对接力度,积极争取银行贷款。

(1)以县砂石销售有限公司为平台,完成在银行支行1.5亿元流动资金贷款,期限3年。

(2)完成中国银行支行流动资金贷款6000万元,期限3年。

(3)积极与建设银行沟通,以县砂石销售有限公司为平台申请期限15年的项目贷款3.5亿元,现已完成项目贷款资料上报工作,待省行审贷会批准。

(4)分别向北京银行西湖支行和邮政储银行各申请1亿和0.6亿元流动资金贷款,期限1-2年。

(5)继续做好我县棚户区改造项目和其他县重点工程项目资金的筹集和支付工作。

3、迎难而上,重点项目快推进。今年,我单位主抓的县重点调度项目12个、作为协抓的帮扶项目16个,数量多、工期紧、任务重。为此,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奋力推进项目建设。

4、求真务实,中心工作出成效。

(1)脱贫攻坚工作。一是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我单位干部深入挂点村,走村串户,宣传防疫知识,发放防疫物品,坚定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二是突出抓好“四个台账”的整改工作。按照县委文件精神,对照中央巡视问题“回头看”整改要求,公司认领了两个问题,均已销号,整改到位。三是突出抓好帮扶走访工作。按照县委要求,每月帮扶干部走访二次、驻村工作队每周两天、第一书记五天四夜,加强走访,强化帮扶。今年的项目帮扶资金和专业帮扶资金共计20万元已到账,切实提高贫困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2)提升人居环境。按照县创城办的要求,我单位狠抓工作落实,坚持每周一次环境卫生整治,坚持自查,督促整改。一是对居住小区违章搭建进行整治,更新健康宣传栏5处,清理墙面小广告和种菜现象。二是对城北新区闲置土地进行整治,新建临时围挡并张贴宣传标语。三是对城北新区水系进行整治,清除水系水葫芦和水面浮游藻类等杂物,全面清理张王泵站等几处的淤泥和杂草及白色垃圾等。

(3)队伍建设得到提升。以“创一流干部队伍、创一流服务环境、创一流工作业绩”为目标,深化干部队伍管理和规范化建设,服务好全县中心工作。坚持“支部引领、党员带头、全员参与”的工作方式,进一步提高执行力,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对定下来的工作抓紧实施、对部署了的工作督促检查、对急难险重的工作身体力行,在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巡视巡察等工作中,切实把求真务实的要求落实到每个环节、每项工作中,树立严谨的谋事干事态度,脚踏实地做好县委、县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争做思想过硬、作风优良、群众满意的好干部。

三、严于律己,坚守廉洁从政底线

一年来,班子成员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职责,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努力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加强领导,扣紧廉政“防护罩”。坚持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龙头,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全年工作始终,使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做到有部署、有落实、有检查、有考核。

二是加强教育,筑牢拒腐“防护墙”。坚持把党风廉政教育与业务工作相融合,通过上廉政课、看反腐教育片、写心得体会,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一准则两条例”等法规条例。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狠抓落实,时时督导,营造了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是率先垂范,织密廉洁“防护网”。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班子成员始终坚持以俭养德,牢记党性原则,努力做到稳得住神、管得住身、抗得住诱惑。本人和班子成员注重带头从小事做起,管好身边人,立足防微杜渐,努力做到严于律己、洁身自好、廉洁奉公。坚持把“一准则两条例”当作自己的人生底线,不迈违规违纪第一步,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新区办和城投公司班子成员尽心尽力履行岗位职责,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距县委、政府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还存在一些差距。一是在如何破解资金瓶颈和征地拆迁等方面的难题上仍然办法不多;二是抓班子带队伍还需坚持高标准、常态化;三是推进各项重点工程方面还需要更多地创新举措。对此,本人和班子成员将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四种意识”、树立“四种自信”、做好“两个维护,全力攻坚破难,新征程上奋发有为,创新工作举措,提高履职水平,努力开创城北、城投事业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