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学雷锋活动总结

时间:2022-04-16 10:36:50

人社局学雷锋活动总结

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行为。为推动人社系统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3月4日、5日,县人社局以学雷锋纪念日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日为契机,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单位共计十余人参加。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县人社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和具体工作办法。

二、营造氛围,深入宣传。

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五中全会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与实践活动,大力弘扬、传承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在全局上下营造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三、以活动为载体,传承雷锋精神。

组织开展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1.组织开展“清除杂草”活动。3月4日,组织单位志愿者来到小区街道,对杂草进行清理,打扫卫生,清理水沟。通过此次义务清楚杂草和垃圾草劳动,志愿者们感受了劳动的快乐,也获得小区居民的的赞许。

2.组织开展“文明交通”活动。3月5日,组织志愿者来到十字路口处开展文明交通活动,劝导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走快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劝导行人不乱穿马路,不跨越护栏;友善耐心回答群众问路;劝导驾乘摩托车者戴头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