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活动总结

时间:2022-04-16 10:35:16

人社局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活动总结

根据《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为更好地做好平安建设工作,开展了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组织得力

根据县政法委的要求,结合实际,成立了以邓小毛为组长,为副组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任办公室主任,负责主题宣传工作指导,负责主题宣传活动工作落实。

二、统筹安排,精心部署落实各项活动

(一)组织召开专题学习,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法治思想和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广大干部党员综治意识和综治水平。

(二)组织开展灵活多样、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一是通过在办公楼墙体张贴《公民参与平安建设工作倡议书》、播放电子显示屏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综治宣传氛围;3月下旬,组织石马镇进行了平安建设主题巡回宣传活动,通过展出宣传展板,散发宣传资料,设立法律宣传咨询台,向群众宣传平安建设工作,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详细解答了矛盾纠纷化解、劳资、社保、就业创业、禁毒法等各项政策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三)组织第一季度“双提升”大走访。深化公众安全感和政法部门满意度“双提升”活动。要按照《2021年度全县公众安全感和政法部门满意度“双提升”工作方案》(永政法字[2021]6号)文件精神,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深入社区开展大走访活动。

三、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平安建设工作水平

通过开展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活动,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平安建设水平,扩大了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了解度,对于进一步推动社会平安建设措施的落实,起到了积极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结合实际,总结经验,积极探索,继续把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引向深入,为进一步落实平安建设具体措施,为建设平富裕、宜居、美丽、和谐、幸福、文明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