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无烟单位创建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16 10:33:58

人社局无烟单位创建工作总结

2020年以来,按照制定的控烟工作计划,通过多种形式健康教育活动,向职工积极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等知识,认真学习有关卫生常识和健康促进知识,机关干部充分认识到吸烟的危害和控烟的意义,严格执行控烟规定,公共场所无人吸烟,干部禁烟、控烟意识增强。

一、思想统一,健全制度。

围绕大局,配合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大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通过机关控烟活动,提高全体干部控烟意识,降低吸烟率,减少“二手烟”在公共场所对不吸烟人群造成的危害,达到卫生部《无烟单位卫生机构标准》的基本要求,逐步实现自觉戒烟、单位办公场所无吸烟的目标,努力营造洁美、舒适、健康的工作环境。在创卫办的统一组织下,主要领导亲自负责制订计划,组织实施,进一步完善控烟制度,并责成专人负责不定期的巡视、检查。

二、加强组织领导,出台控烟措施。

1、成立控烟小组,控烟小组负责机关创建无烟单位工作。

2、提倡不吸烟、不相互敬烟。

3、机关会议室、办公室、档案室、楼道等公共场所严禁吸烟。

4、凡贴有禁烟标志的禁烟区,撤去烟具,严禁吸烟。如发现有违反者,禁烟小组有权对其进行劝阻、教育。

5、机关人员有义务对其他人员宣传吸烟对健康的危害。

三、加大宣传力度,收效显著。

充分利用学习、开展活动、宣传栏、会议等多种形式,对周围居民开展吸烟有害健康的宣传教育,提高了周围居民的控烟知识,培养居民不吸烟行为的好习惯,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同时,办公室还利用会议学习及各种活动,开展干部的控烟、戒烟教育,进一步提高干部的控烟能力。

四、领导带头,人人参与控烟活动。

领导带头控烟,单位也组成得力的班子,齐抓共管控烟工作。全局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控烟活动,人人争做控烟的主人,相互监督。有力地提高了局机关干部职工的控烟责任感,增强了控烟能力。

各股室定期自查自纠,局控烟小组组织定期检查监督各股室开展禁烟情况,使禁烟控烟行动得到长期有效的开展。

总之,经过努力,全体机关干部进一步明确了控烟的意义,为创造良好的无烟环境。下半年我们将继续作好控烟工作,努力创建文明单位、无吸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