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办平安创建活动总结

时间:2022-04-16 10:08:44

扶贫办平安创建活动总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在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深入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弘扬宪法精神及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现将主题宣传活动汇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

年初召开全年平安建设工作布置会,调整充实了综治维稳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并结合今年状况成立了综治信访办公室,落实1名兼职人员负责。坚持每次召开党员或职工会议都讲维稳及安全工作,及时研究解决维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和具体困难。不定期的召开维稳工作形势分析会,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狠抓工作重点

一是坚持矛盾排查和调查处理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坚持定期排查调处制、协调会议制、挂牌督办制、领导包案制和“零”报告等工作制度,推动工作发展。党组随时排查矛盾纠纷,按照“发现得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处置得好”的总体要求,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及时进行解决处理。对信访和群众来访实行挂牌督办、限期办理、办结销号,做到有访必复,有件必办,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

二是定期开展扫黑除恶摸排工作,及时学习传达扫黑除恶相关政策及文件,让各级领导干部开展工作懂政策,知方法,讲策略。此次活动的开展,极大的震慑了黑恶势力的不法份子,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为深入开展专项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三是加强了消防和安全工作,落实专人督促各股(室)灭火断电关好门窗。

三、加强内务管理

一是制定了值班制度,落实重大时间节点、节假日值班人员务必认真值班,做好一切记录,遇事慎重稳妥处理,重要事情及时报告,坚持带班领导24小时接处突发事件,确保在全国两会、春节、清明等重大时间节点、节假日期间的一方平安。

二是结合县纪委“以案促改”专项行动,在本单位结合邹晔挪用公款案,开展一次本单位摸排工作。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财务管理人员、项目管理人员、综合股工作人员)进行资金、项目、三公消费等重点事项的摸排及安全教育,以案促改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开展干部职工廉政教育,做到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

三是加强了对各股室人员务必遵守法律法规,制定了《县扶贫办维稳工作应急预案》从制度上确保维稳及安全工作,切实维护好公共财物及办公设备,促使安全运行。

四、强化宣传总结

采用多形式的宣传方式,以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播放宣传片等形式进行集中宣传,开展治安整治、危爆物品、禁毒防艾、扫黄打非、扫黑除恶等专项整治行动取得的成效以及《宪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宣传依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果,并公布“扫黑除恶”举报电话和渠道,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工作,主动举报和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