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宣传总结

时间:2022-03-25 09:33:21

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宣传总结

根据爱卫办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宣传活动》的通知,于2月28日举行了科普宣传活动。活动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突出健康知识和疾病防控知识宣传,坚持以倡导科学的生活方式,全面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科学文化修养,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一、领导重视、组织周密、准备充分

十分重视宣传活动。活动前,制定了宣传活动方案。召开会议,部署了宣传工作,结合我市实际宣传周特色,对宣传周的各项活动作了全面细致地安排,确保了活动深入到群众当中。

二、宣传活动氛围热烈浓厚

活动在站前村举行,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很高。深入站前村进行宣传,充分体现了科普宣传主题,活动中共发放科普宣传材料200份,近500人参与了活动。

三、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突出

认真落实宣传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突出的宣传活动,在局公共群进行了活动宣传,同时深入站前村进行宣传,活动期间针对健康知识、疾病防控以及防护等方面开展科技咨询服务,激发了广群众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的良好风尚,增强了群众的防疫热情,增强了宣传科普知识的创新性、广泛性、参与性、普及性。

四、成效明显,圆满成功

此次宣传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点突出,以公众易于理解、接受和参与的方式,宣传了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营造了崇尚科学、普及知识、鼓励创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