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肺炎疫情近期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4 09:54:01

感染肺炎疫情近期工作总结

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我们乡任真贯彻落实,进一步做好我乡的疫情防控工作。现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1.主体责任及防控政策落实情况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针对突发情况多次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防控工作,由于我乡领导有些变动,新上任的领导直接接管此项工作,真正的做到监管疫情不空岗,全方位从乡到村完善了秋冬季疫情流调行动小组和消杀技术指导小组,应对疫情应急处置扩大核酸筛查做出了工作预案。

2.网格化管理正常运行

为了不耽误上级文件及政策解读与执行,我们乡加派两人加入县疫情群,总计3人全面时事关注疫情动态,不漏任何文件和公告,做到立马执行的马上就办。各村在乡疫情群也每村增加一人,全面实现有动态就收到回复执行。全乡共有10个村16个自然屯,划分为160个网格,全面掌控辖区外来人员,制定包保方案,绘制平面图,做到包保区域人员登记,有无返乡动态,做好提前登记,到家时第一时间上报。目前,全乡共排查入松人员1429人,其中省外入松877人,暂时没有留观人员,没有重点地区返乡人员。

3、下一步工作重点

针对秋冬季疫情变化我们乡将继续做好政府领导,部门配合,联防联控,分级负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建立了3个采样应急场所,随字村采样点,外字村采样点,村采样点。各采样点设联络员1名,登记员5名,2名警务人员。同时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居民群,朋友圈,小喇叭等各种渠道宣传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提高村民的防范意识,号召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