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办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总结

时间:2022-03-22 10:28:25

街道办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总结

在市安委会的领导和街道办事处的具体领导下,利用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平房区消防安全工作情况

分布在中华路两侧的平房区,房屋严重老化,绝大多数是暂住户,烧炕取暖,因此存在很多消防安全隐患。动员网格员及街道工作人员在冬春安全治理期间、全国“两会”期间、五一期间入户进行宣传和隐患排查治理。检查清理房前屋后的柴垛、杂物等可燃物、提醒居民烧炕取暖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告知居民注意用电、用气安全,离家外出前务必切断电火箱电源等等。截止目前社区和街道各派工作小组对迎新友谊委和长城社区平房区进行检查和宣传活动,入户300多户,粘贴和发放“消防温馨提示”100余张。

(二)楼房区消防安全工作

对于有物业管理的居民小区,督促物业公司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无物业居民楼由社区负责,实行网格化管理,按照工作职责,对所有无物业管理的185个居民小区进行走访,详细检查违规占用消防通道、居民占用走廊通道摆放私人物品、私拉乱接电源线路、电动车乱停乱放和违规充电等安全隐患问题粘贴通知书130份,对此新安街道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进行清理,将楼道内停放的电动车全部挪到楼下。

(三)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的安全检查方面

截止目前入户检查商户600家,发现隐患多数是灭火器过期、无灭火器、灭火器摆放位置不合理等65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四)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情况

疫情期间我街主要采取在居民微信群里加大安全知识宣传工作方式,告知居民正确使用家庭电器、煤气等、酒精消毒的使用方法等等,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六月份我街按市工作要求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大地安全行”活动。截止至目前为止,7条宣传口号,悬挂2条宣传条幅,组织消安全防宣传讲座1次,组织“11.9”消防逃生演练1次。

(五)做好防汛抢险工作

做好汛前准备工作。成立新安街道党员应急救援队,优化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动员网格员,利用微信居民区天气预报和最新的台风信息,提醒居民注意防范台风,检查阳台,加固门窗,注意自我防护,提醒沿街商户加固门面、广告牌等搭建物,切断危险的室外电源。走访往年汛期积水严重的低洼地带,统计居民居住情况,为紧急转移和报灾提供依据。各社区按照街道要求各自准备500个编织袋、20个锹等防汛物资。做好防台风工作,三次台风来临之前,出动检查人员320人次,对9号台风美莎克造成的房屋隐患111处进行检查,排除城市内涝2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