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妇联年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2 10:27:05

街道妇联年度工作总结

2020年,街道妇联在上级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指导下,坚持以“党建带妇建”,始终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己任,围绕全市妇联工作大局,不断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现将妇联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整合资源,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1、开展形式多样的妇女维权行动,8月1日大力宣传《省反家庭暴力条例》等法律法规政策,提高妇女自觉学法守法的意识和维权意识。组织反暴力宣传方面8次,发放宣传品800余份。

2、认真做好来访接待工作。及时反映妇女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矛盾纠纷,加大与相关单位的联系与协作,重点关注侵犯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事件。截止9月共解决纠纷问题5人次。

3“七一”期间组织社区妇联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活动10余次。

二、加强了未成年人思想教育和道德建设

努力提高加强未成年人法制教育、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教育、用心组织青少年志愿者活动:

2020年组织青少年志愿义务劳动3次,消防演练2次,扫黑除恶、普法宣传4次,暑期组织“保护儿童安全,携手共同成长”主题活动8次,组织亲子读书方面10余次。

三、巾帼志愿者创卫工作

文明城市巾帼志愿者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争做维护市容环境的先锋,助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在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生动实践中谱写新时代巾帼志愿新篇章,共组织创城会议60余次,参与创城活动30000余人次,入户发放创城宣传册50000余份。

四、其他工作

评出市妇联组织的全市最美家庭6户,最美逆行者7人,最干净人家11户。

开展“文明交通岗”志愿者执勤活动10余次。

信息报送50余篇,其中包括头条、妇联公众号、街办事处公众号及各社区公众号等。

组织低收入妇女两癌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