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19 10:13:50

科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总结

一、加快发展科技农业

一是加强平台建设,已建成2个农业方面省级众创空间-、。二是发展农业类企业。我县已有4个农业科技小巨人:。三是完善科技特派员体系。选派本土科技特派员53人(含12名网络特派员),开展科技培训3场。对玉米、小麦、棉花的病虫害防治种植技术等进行培训3次,培训农民300人次以上。

二、加强农村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落实农业科技特派员制度,组织选派50人以上的本土科技特派员开展科技服务,按要求实现了全覆盖。

三、鼓励引导县城人才下乡服务

组织动员县城科研人员下乡服务。一是根据我县特色产业发展需求,积极建设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建设一支由农业技术推广人才、农业科技型企业家和农业科技管理人才共同组成的科技特派员队伍,服务于蔬菜种植,特色养殖,食用菌培育、小麦繁育等领域。二是开展科技下乡活动。对从事特色种养业的农户进行技术培训,引导农业从业人员调整产业结构,帮助农户提高科技水平,降低成本,增加农业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