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性认证产品监督检查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18 10:19:56

强制性认证产品监督检查工作总结

按照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0年强制性认证产品监督检查的通知》文件要求,精心部署,庚即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强制性产品认证监督检查,现将有关监督检查工作总结如下:

一、开展辖区内低速电动车摸排检查

通过对辖区销售低速电动车情况摸排检查,县从事低速电动车销售的市场主体共计11户,其中城区5户,乡(镇)6户。本次摸排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检查辖区内电动车经营户11家,对个别经营户销售现场无法提供电动车3c印证材料的,执法人员要求经营单位及时和上级经销商联系限期补齐3c认证相关资料,若无3c认证相关资料的,责令经营者进行退换货或下架处理。

二、联合行动,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对生产、流通和使用领域的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规范和整顿消防产品市场秩序,2020年11月30日,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消防队开展了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行动。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人次,车辆1台次,检查消防器材销售单位4户(其中3户关门未营业),老旧小区1户,易燃易爆场所2家,酒店1家。经现场检查,强制性认证中的灭火器产品(5个批次)、消防过滤式自救呼吸器(1个批次),均取得“3c”强制性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与官网认证证书的内容一致;非强制性认证产品中的消防水带(4个批次)、消防水枪(1个批次),产品标识标签完整。但也发现部分使用环节的产品因购买年限较久,合格证丢失或信息不完整。

三、强化流通领域强制性认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

全年开展流通领域强制性认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13批次(其中儿童玩具6批次,电风扇2批次,家用燃气灶具5批次),不合格2批次(电风扇1批次,家用燃气灶具1批次)),对以上不合格产品均已采取立案查处核查处置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