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18 10:18:23

扶贫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总结

为深入员彻国家、省、州、县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按照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部署,在全县大中型水电站移民安置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集中整治。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成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领导小组

为切实做好电站移民安置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经县扶贫开发局研究,按照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行动的原则,做好2020年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并成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公室主任,负责处理日常事务。

二、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安全意识

结合“国家安全日”“安全生产月”等开展安全生产大宣传,使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

围绕“安全责任、重在落实”主题进行学习,提高群众、干部职工安全素质,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以人为本,关注安全”、“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

三、加大隐患排查,及时排除隐患

(一)防汛工作方面

一是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防汛工作,积极落实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做好汛期检查工作,完善防汛应急预案,修订健全防汛制度,做好抢险物资储备工作。

三是严格执行防汛值班制度,做好信息上传下达,确保安全度汛。

(二)消防方面

一是继续推进火灾隐患整治工作。重点对移民安置区小超市、酒店、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的火灾隐患整改工作;

二是继续认真开展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加强对移民安置区内小旅社、小饭店、个体作坊等火灾多发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三)建筑施工方面

一是加强对移民安置工程的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防范基

坑垮塌、起重机械倒塌等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对承建移民安置工程的企业进行施工安全生产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