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扶贫动态调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05 09:29:34

街道扶贫动态调整工作总结

扶贫对象动态调整是一项非常重要和严肃的工作,直接关系到贫困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的贯彻落实。根据县扶贫办2020年度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要求,我街道扎实推进2020年度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严格按照上级精神,进行业务培训。

自县里召开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培训动员大会后,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靠上抓,立即制定了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方案,立即召开动态调整相关业务知识培训会议,参加人员包括帮扶责任人、街道干部、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各社区所辖村干部,使他们切实弄清此次动态调整的意义,明确时间节点、标准要求和任务分工以及具体操作程序等。

(二)严把动态调整工作步骤,确保数据准确。

培训会议结束后,由各社区和村组织2人的入户工作组,进村入户开展扶贫对象信息采集、更新,按照标准和程序进行动态调整。数据采集期间,街道主要领导进行调度,扶贫办人员成立督导组,对每天的入户采集情况进行梳理,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严格按程序进行民主评议、公示公告等程序,坚持“公开、公正、透明”原则,把脱贫质量放在首位。

(三)组织得力人员,进行信息录入。

我街道在全部完成信息采集和核实后,由办事处专门抽出工作人员,对采集到的贫困户信息在核对无误的情况下,利用15天的时间进行了集中录入,扶贫办人员全天靠上,遇到问题马上对接,合力解决,顺利完成了系统中所有享受政策贫困户的信息录入以及家庭成员自然变更信息录入和当年脱贫户脱贫措施及成效信息录入。

(四)完成问题核查整改,完善系统数据。

信息录入全部完成后,街道扶贫办根据上级反馈以及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进行核查,马上进行整改,做到信息采集与系统录入数据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