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办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总结

时间:2022-03-05 09:21:07

街道办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总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全县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街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我街道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2020年在全街道范围内集中开展了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全面、彻底地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严密防范各内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为落实中央、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结合上级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百日攻坚”的指示批示,为加强对安全生产及安全生产活动月的领导,我街道于年初印发了《街道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成立了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在安全工作中我街道党委书记亲自安排部署,亲临一线现场检查,亲自过问隐患整改情况,亲自协调解决各类安全隐患。同时,街道党委、政府明确要求,各单位要有专人负责安全生产工作,并保证工作经费,明确分工,各安全生产机构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领导职责,层层加强领导,各负其责任,保证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

二、广泛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针对部分群众、个人和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淡薄,安全用电用气、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认识较差的情况,我街道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展板、脱贫攻坚入户等有效载体对群众进行广泛宣传,极大的提高了安全生产意识,形成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深入排查安全隐患,积极有效治理八月份是安全事故的多发易发时段,由于天气较热及学生正值暑假末期,学生外出及强对流和暴阵雨天气较多,我街道结合实际组织安全生产办公室人员、国土所、派出所、学校、医院、燃气公司、等多个部门,组成联合检查执法组,对全街道的加油站点、砖厂烟花爆竹经营户、学校、企业进行检查,对无证经营、非法经营、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个人、企业限期整改,情况严重的责令停业整改。村(社区)对辖区内的河道、道路交通及防护设施警示标牌等有潜在隐患的进行拉网式排查和整改并进行网格化管理,查出安全隐患一处。全街道新增地质灾害和道路交通及塘库河流等防伤害警示标语标牌13处,安全生产形势得到明显好转。

三、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尽管取得了一些成效,但是全街道的安全形势依然严峻,我街道将进行专题研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逐步完善,结合环境保护等相关工作共同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