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总结

时间:2022-02-26 03:11:05

财政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总结

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印发《市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市财政局党组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精心安排部署,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一是抓组织学习,统一思想认识。

局党组每年都把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纳入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纳入干部职工教育内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开展民族团结“五个认同”教育,树立“三个离不开”意识。通过学习,明确工作职责,统一思想认识,加强作风建设,促使所有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切实推动创建工作,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抓宣传活动,营造机关氛围。

在办公楼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宣传内容,在办公楼一楼大厅醒目位置张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标语,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使所有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民族团结教育,在本单位形成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

三是抓监督管理,保障工作经费。

认真履行财政职能,大力支持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开展,保障少数民族群众培训和发展等工作开展经费需要。同时,加强资金使用管理的监督和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