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2-26 02:50:19

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工作总结

为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全镇对食品安全的参与认识,提高广大群众自我保护的能力,增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营造全镇关注食品安全,构建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和食品放心消费环境,6月16日至6月20日,我镇以食安办为主导认真组织部署,围绕宣传活动主题,突出宣传重点,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取得较好的成效,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

我镇领导高度重视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经研究后,在镇食安办的组织下,以食安办、环安办、卫生院为成员宣传活动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参与全过程的宣传活动。为整个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方案具体,目的明确

围绕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按照市食安委的要求,我镇制定了详细的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充分利逢场集会开展了现场咨询、印发宣传材料等形式,进行了全方位、多视角、多角度的宣传,以吸引广大人民群众的关注,最大程度的扩大宣传面,大力营造人人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

三、内容丰富,效果明显

(一)6月16日召开“镇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部署会议”,研究食品安全宣传周工作方案,会上要求以镇食安办为主导,其他相关职能部门辅助,共同组织、协调和参与我镇宣传活动,开展宣传周活动,为开展好此次宣传周活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二)2020年6月17日,由镇食安办组织的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的宣传活动在各村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镇食安办、环安办、农综办、卫生院共同参与,以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向来往行人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南规,流通环节食品安全宣传常识、生活饮水卫生知识,农药安全使有规定以及食品安全科普常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通过食品安全宣传周的开展,普及了我镇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